111495308.jpg

小牛與拓荒者的這一戰,是屬於老將的榮耀,也是史托亞克維奇(Peja Stojakovic)的正名之戰。

34歲的史托亞克維奇,在這場戰役中,13投8中,三分球10投5中,還有5籃板和1次抄截,那昔日令對手膽顫心驚、宛如戰斧巡弋飛彈的歐陸神射手終於在美航中心復活了!

曾幾何時,史托亞克維奇的名字代表著「精準」兩個字,不需要電腦計算,也無須大費周章進行彈道校正,只要他站定應許之地,對手只能望之興嘆,付出「三分三分又三分」的可怕代價。只是隨著傷病的累積和年齡的增長,史托亞克維奇竟逐漸變成了球隊的累贅,而背負1533萬美元的巨大合約甚至更讓他成為「高薪負擔」的黑名單。之後的故事發展,史托亞克維奇在這個球季被黃蜂視為交易籌碼,送往遙遠的多倫多,最終更被暴龍選擇買斷,淪為無約一族。一代王牌射手面臨如此結局,確實令人不勝唏噓。

就在此時,因為巴特勒(Caron Butler)的嚴重受傷,外圍出現缺口的小牛決定給了史托亞克維奇一紙老將最低合約,在整體戰力完整的小牛陣中,史托亞克維奇似乎慢慢找回他在國王時期的投射節奏,而諾威斯基和基德,就像當年的韋伯(Chris Webber)和狄瓦茲(Vlade Divac),讓史托亞克維奇只要專心走位、接應、起身、出手,不需要思考太多,Peja所要做的就是將他最擅長的事情發揮到淋漓盡致就好。

來到小牛之後,史托亞克維奇站穩了自己的位置,他出賽25場,其中13場擔任先發,在平均20.2分鐘的上場時間內,繳出8.6分的成績,40.0%的三分命中率和93.8%的罰球命中率,證明了他的寶刀未老。而包括今天三分球投10中5在內,史托亞克維奇兩戰共送出7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五成,生涯季後賽累積140顆三分球也讓他正式超越培頓(Gary Payton)和史密斯(Steve Smith),躍居史上第22名,如不出意外,本季史托亞克維奇將有機會超越喬丹(Michael Jordan),進入到史上前20名。

這場比賽是史托亞克維奇生涯第78場季後賽,而攻下21分也是近12場最高的得分紀錄。上一次史托亞克維奇在季後賽砍下20分,還得追溯到2008年在黃蜂的時候。那個系列賽黃蜂拼到了第七場,但最終還是敗給了老練的馬刺。而史托亞克維奇季後賽最高得分紀錄是03年在國王時期攻下的39分,對手恰好是他現在的東家達拉斯小牛,該場比賽小牛和國王殺進兩度延長,最後小牛以141比137取勝。

《延伸閱讀》
是「蜂」芒漸露?還是有錢沒處花?

96黃金梯隊的美麗與哀愁





112607854.jpg

51895419.jpg

455.jpg  
1448304.jpg

1459718.jpg

25723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