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67勝隊史最佳戰績、例行賽橫掃千軍的小牛,在季後賽開打前大概除了灣區球迷外,絕大多數人其實都看好他們至少能一路挺進到西區決賽。然而,儘管外界都看好小牛的整體實力,對「小將軍」強森(Avery Johnson)來說卻是存在某種壓力,一方面勇士是今年唯一對小牛沒嚐過敗績的球隊,且平均勝分高達16分;再者,對手是小牛前教頭尼爾森(Don Nelson),論戰術或球員特性老尼再清楚不過了;第三,老尼與庫班(Mark Cuban)之間「賓主不歡而散」的事情,人盡皆知,勇士此番征戰不僅是毫無勝負壓力,甚至還隱藏為教練復仇的心理。這幾項因素組合起來,讓兩隊勝差高達25場、看似一面倒的比賽,猶如風聲鶴唳、草木皆兵,賽前便蒙上一層詭譎的氣氛。
 
如此氛圍在首戰便發生意想不到的事。謹慎的「小將軍」不敢輕忽勇士的反擊速度,遂將原先固定的先發陣容作了改變,將丹皮爾(Erick Dampier)放在板凳上,而由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頂上先發中鋒,企圖以「一大四小」的陣型與勇士一較高下。但這一招「以快攻快」反而讓小牛全隊打得礙手礙腳,不自覺陷入勇士隊的節奏,在戴維斯(Baron Davis)接近大三元的帶動下,勇士打響了第一砲,氣焰更盛,同時也讓小牛肩上的壓力瞬間倍增,惡夢初現。即使第二戰小牛安全護住主場,終場前關鍵性的技術犯規判罰卻未真正影響勇士全隊的士氣,在老尼的巧妙運用下,這股怨氣和求勝的渴望更進一步被帶回勇士的主場,小牛也一步步淹沒在這吶喊喧天的「黃」海裡。
 
綜觀這六場系列賽,勇士在場上如五個游擊隊隊員般針對小牛移動較慢的鋒線進行單兵作戰,讓小牛的防守陣型幾乎失去效用,尤其是諾威斯基,更是成為勇士進攻的「好朋友」。原本兩隊先天存在的差距,也因為勇士的自信和小牛的不知所措形成強烈的對比,在老尼手中不過八個勇士,衍生出來的卻是千變百變、如蝗蟲過境的戰法,更讓強森有著處處受制的無力感。
 
藉著聲名狼藉的傑克森(Stephen Jackson)在第六場第三節如狂風暴雨般的三分球轟炸下,也在主場一片歡呼聲中,勇士演出了史上第三度的「老八傳奇」,為本季風光一世的小牛劃下不堪回首的句點。這一切都來得太快、太突然、太錯愕了,但所有人都還記得徬徨無神的諾威斯基、意氣風發的傑克森、怒吼震天的戴維斯、靜默深沉的尼爾森,以及一臉不可置信的庫班……
 
MVP:
「小鋼砲」重回久違的季後賽,平均25分5.7助攻6.2籃板1.8抄截,再次讓所有人感受「Power PG」的勁爆魅力。
 
Who’s Not

面對勇士的如蜂群般的進逼,諾威斯基竟毫無辦法可言,從去年總冠軍賽到首輪被擊敗,諾威斯基的領袖氣質再次受到嚴重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