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平均上場時間的排行榜,映入眼簾的清一色是各隊的頭號主力,當然能者多勞總是難免,球團奉上大把鈔票,自然得多留在場上,以增加球隊獲勝的機率。而從主將上場時間多寡也可區分球隊的屬性,排在前頭的球員,本身球隊多偏向一人球隊,身旁沒有充足且夠力的夥伴奧援,能在場上待多久最好就待多久;反之像陣容、戰力較完整的球隊如目前西區三強的小牛、太陽、馬刺和東區第一的活塞,四支球隊中僅有太陽的馬利安
(Shawn Marion)排得進排行榜前20名。
 
回到主題,沒有太多意外,艾佛森(Allen Iverson)再度站上排頭,平均每場上場近43分鐘,如此驚人的上場時間對任何一位明星球員來說,都是一種潛在的負擔,然而一路走來,AI始終如一,這幾年他的上場時間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而且別忘了,以艾佛森的身材和打法,所消耗的體力更是嚇人,在這樣的情況下,AI依舊能維持旺盛的精力,著實令人佩服,或許某廠牌的電池廣告可以考慮找艾佛森來代言,因為他總是勁量十足,不知累為何物。
 
排在艾佛森之後的則是強森(Joe Johnson),在百廢待舉的老鷹陣中,JJ平均每場要打上41.4分鐘,除了要負擔攻堅角色外,防守和組織也要插上一手,包山包海的結果,上場時間要少也很難。這類的情況我們在詹姆士(LeBron James)、賈奈特(Kevin Garnett)、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身上都能看到。
 
以目前的情況,短期內聯盟中應該難有人能撼動艾佛森的鐵人地位,沒辦法,此人的鬥志和體能實在都異於常人,儘管年齡已超過30歲,身上也背負大大小小傷勢,AI依舊挺立在場上,讓球迷既期待他的奮戰卻又不忍心他會因此而受傷。「戰神」之名,其來有自。
 
Magic Number

41.8AI生涯平均每場上場41.8分鐘,居現役球員之冠,在歷史上僅次於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羅素(Bill Russell)和羅勃森(Oscar Robert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