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交手的第四戰,雖然奈許(Steve Nash)差一次助攻無緣追平NBA季後賽單場助攻紀錄,但是此役他的23次助攻,加上隊友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21個籃板與馬里安(Shawn Marion)22分,使得太陽創造史上第一次單隊單場在季後賽有三名隊友分別在攻守統計榜上達到20以上的紀錄,此役太陽也以13分之差取得聽牌資格。
 
從這個地方依稀就可看出此系列賽的強弱程度,太陽面對的不再是去年那支咄咄逼人的湖人,他們以更成熟、更完整的陣容讓下半季戰力失調的湖人苦嘗無力回天的痛苦,而直接在傷口上灑鹽的便是快如閃電的巴柏沙(Leandro Barbosa),以及狠狠蹂躪禁區的史陶德邁爾,這兩人一內一外分別攻下21.2分、24.2分,讓防守猶如紙糊的湖人更是屢遭重創。
 
事實上狠狠痛擊湖人的不只是讓聯盟習以為常的華麗攻擊,太陽的防守能力也是被低估的,乍看之下似乎內線高度和厚度不足,實際上在年度防守第一隊的貝爾(Raja Bell)和馬里安的帶領下,太陽的協防能力與輪轉防守非常迅速且具侵略性,讓後場戰力薄弱的湖人更顯乏力,全隊攻勢難以開展。平均得分較例行賽少了近6分,命中率也從46下滑到442,即便布萊恩(Kobe Bryant)維持32.8分的火力,兼之歐頓(Lamar Odom)的支援,也無法與處處開花的太陽相抗衡。
 
毫無激情、也沒有火花的結束了,太陽如預期般總冠軍的軌道而去,而湖人卻是面臨陣容調整的尷尬期,疲憊的Kobe一句:「該做點事情,該改變了吧。」說得是語重心長,聽得高層是心有戚戚焉,但實際能有所作為卻是杯水車薪。等待成長需要一些時間,也需要一些耐心,雖然Kobe無奈,卻是一支球隊從失敗到成功必經的道路。
 
MVP
在奈許的巧手俊足下,史陶德邁爾和馬里安活蹦亂跳肆意遊走全場,貝爾與巴柏沙的三分球信手拈來、毫無遲疑,太陽隊所有人都因此散發難以逼視的光芒,或許這就是所謂MVP的魅力吧。
 
Who’s Not
從例行賽最後就被冰在板凳的帕克(Smush Parker),失魂落魄一直持續到季後賽,上場不過11.5分鐘,平均是慘澹的1.81.4籃板,此時的帕克已經不是去年讓湖人迷大感驚奇、便宜又大碗的好小子,取而代之的是進攻無俚頭、防守頻漏位、失誤連連的徬徨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