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psworld》的球評近日根據執教年份、季後賽次數和勝率、總冠軍次數以及應急能力等四大素質替聯盟中的總教練做了排名。當中,冠軍戒指戴不完的湖人教頭傑克森(Phil Jackson)當仁不讓位居第一。

1111_large.jpg shaq_kobe_jackson_lakers_300.jpg

1、 傑克森(Phil Jackson),湖人

傑克森擁有目前聯盟現役主帥的奪冠紀錄,他率領不同的球隊11次拿到總冠軍。雖然在他的手下,都有喬丹(Michael Jordan)、皮本(Scottie Pippen)、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布萊恩(Kobe Bryant)這樣不世出的球員,這也引起了輿論的非議。不過,在碰到傑克森之前,這些球員也沒能接近過總冠軍也是事實。傑克森例行賽執教勝率為70.5%,季後賽勝率為69.7%,2007年傑克森作為教練入選名人堂。

2、 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馬刺

波波維奇的14年主帥生涯全部奉獻給馬刺,這當中他帶領球隊四次奪冠。在波波維奇的手下,也出現過羅賓森(David Robison)和鄧肯(Tim Duncan)這樣的天才,不過在他的調教下,馬刺從羅賓森時代過渡到鄧肯時代非常平穩。值得注意的是,在波波維奇的執教生涯中,除了縮水球季之外,他僅在第一年未能拿到50+勝場。波波維奇的例行賽執教勝率為67%,季後賽為60.6%。

3、布朗(Larry Brown),山貓

布朗目前距離個人執教生涯的第1100場勝利僅有11場比賽的差距,在這位老帥的執教生涯中,2004年率領活塞奪冠是經典之作。當季的活塞對手是豪華的湖人,不過布朗卻帶領清一色低調藍領風格的活塞成功地挑翻了湖人F4。布朗的NBA例行賽執教勝率為55.2%,季後賽為51.8%,2002年他作為教練入選名人堂。

4、史隆(Jerry Sloan),爵士

史隆目前已經拿下了1190場勝利,而且接手爵士22年以來,球隊僅有3次未能殺入季後賽。在他的陣容中,不會有華麗瀟灑的戰術,也不會有勁爆的球員,有的只是馬龍(Karl Malone)和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米爾塞普(Paul Milsap)和威廉斯(Deron Williams)這樣實用性超強的組合。史隆的例行賽執教勝率為60.4%,季後賽勝率為48.5%,2009年史隆作為教練入選名人堂。

5、瑞佛斯(Doc Rivers),塞爾提克

相對來說,瑞佛斯還是個資歷比較淺的教練,他離執教生涯的500場勝利還有49場比賽的距離。不過,瑞佛斯的執教一直都非常有特色,當年在魔術雖然未能率隊殺入季後賽,但卻成功地拿到了年度最佳教練獎,後來在塞爾提克,帶領球隊成功地在2008年重現21年前的總冠軍風采。瑞佛斯的例行賽執教勝率為54.3%,季後賽勝率為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