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球是一門藝術,奈許(Steve Nash)就曾經說過:「所有頂尖控衛都是出色的傳球高手。」而國外球評庫柏(Scott Cooper)選出了聯盟現役的最佳傳球陣容,具體如下。

imagesCAXQYPFV.jpg 

奈許(Steve Nash)
奈許靠著優秀的傳球能力一路帶著太陽前進,也因此拿下兩座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的獎項。最新出爐的球隊總管調查顯示,奈許(75%)以壓倒性的優勢勝過保羅(14.3%),成為聯盟最佳傳球手。上球季,奈許的得票率也高達58.6%。聯盟最佳傳球手,奈許當之無愧。

保羅(Chris Paul)
上球季,他的助攻失誤比領先全聯盟,是唯一一個在過去四個球季均躋身這一榜單前三的球員。保羅速度很快,同樣是對手防守的重點。但是他仍然能控制住手上的皮球,讓球隨心所欲的移動到他想傳到的地方。

基德(Jason Kidd)
37歲的基德仍能贏得隊友及對手的尊重,在其職業生涯後期,逐漸成為一個可以信賴的三分射手。連續三個球季三分命中率超過四成,這也讓基德能進一步拉開對手的防守,創造更多傳球機會。

威廉斯(Deron Williams)
他被聯盟總管們評為最佳控衛,絕不僅僅是他的得分能力以及身體和速度的結合。新賽季隨著布瑟(Carlos Boozer)、柯佛(Kyle Korver)的離隊,傑佛森(Al Jeferrson)的加盟,威廉斯的助攻數與傳球品質會受到考驗。

詹姆士(LeBron James)
詹姆士的能力毋庸置疑。和威廉斯一樣,新賽季新隊友會使得他的數據可能產生變化。詹姆士的助攻數可能上升,因為他不需要像在騎士那樣一人扛起得分重擔。

榮譽提名:傳球能力高超的禁區球員

蓋索(Pau Gasol):湖人的成功與他的傳球能力不可分割。
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吸引防守後,他都能找到處在空檔的隊友。
鄧肯(Tim Duncan):即使背框,鄧肯也能傳出許多絕妙好球。
洛夫(Kevin Love):出色的傳球技能外加極高的籃球智商讓他在場上獨樹一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