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黑掉的許載確定下台一鞠躬了,接替他的便是曾在2006年亞運跟2007年亞錦賽帶領國家隊、現任慶熙大學教練的崔富永。

昨天在觀護盃對台啤一戰剩最後4分28秒時,崔富永突然帶隊離開,之後雖然又打算回來繼續比賽,但裁判已經裁定比賽結束,台啤以62比60獲勝,這也創下觀護盃舉辦以來首次罷賽的紀錄。

在今天慶熙跟金酒合計投進28顆三分球的激戰後,崔富勇也對昨天的罷賽表示道歉,他說他身為國家隊教練還有大學教練,這樣做是對球員起到不好的示範,對此他感到丟臉和後悔。(看來昨天請喝酒有發揮效用...XD)

不過他提到他帶隊打了很多國際賽,但昨天裁判抓走步的尺度跟FIBA明顯有落差,他覺得十分失望,先前他對台灣裁判印象都很好,但這次執法讓他有些質疑。(韓國對其他國家哪一次不質疑了...)

另外在接任國家隊後,崔富永則提到一些想法。他認為目前國家隊的狀況很混亂,打法也是一團亂,他才剛接任緊接著就要打東亞運,因此球員的狀況掌握還有整個訓練上都是蠻大的考驗;崔富永也不諱言地說,球員都不喜歡他。這讓我想起06年亞運方成允在對卡達拿42分後被崔富永連冰三場的畫面,當時方成允真是一臉「屎臉」,隔年連亞錦賽都不想打了。

最後崔富永也談到韓國這次亞錦賽的慘敗,他說韓國職籃球員的薪水在亞洲算是非常高的,明星球員因此對於代表國家比賽興趣缺缺,缺乏向心力和榮譽心,反映在比賽上就是沒有國家隊該有的氣勢。(老崔說的這些話感覺還真熟悉...)

崔富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