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球員的扣籃、突破有多麼的精彩,籃球比賽歸根究底還是投籃能力的比拼。喬丹(Michael Jordan)直到練出致命的跳投後,才開始品嘗勝利的喜悅。下面是官網專家包威爾(Sean Powell)評選出的聯盟最佳投籃陣容。

SteveNashMVP.jpg 

奈許(Steve Nash)

奈許的傳球和運球能力都很突出,但如果不是投籃能力的出色,他不可能兩次獲得例行賽MVP。在控衛史上,很少有人在投籃方面比奈許更出色?或許除了「微笑刺客」湯瑪斯(Isiah Thomas)外,沒有其他人。然而即便是湯瑪斯,在投籃命中率方面也難以與奈許比肩,他的數據讓人驚歎,其生涯罰球命中率高達90.3%,僅次於普萊斯(Mark Price);三分命中率43.2%,排聯盟史上第五。史上也只有奈許和伯德(Larry Bird)不止一個球季達到過投籃50%、三分40%、罰球90%的成績。

Stephen-Curry.jpg 

柯瑞(Stephen Curry)

存粹從投籃角度出發,柯瑞表現確實可圈可點。他創下了新秀三分紀錄(命中率達43.7%),罰球命中率接近89%,投籃達46%,未來他很有可能可以躋身180俱樂部。他在上球季例行賽最後一戰轟下42分,球季有6次得分達到30+,精準的外線是他最恐怖的武器。

080823_ray_allen1.jpg 

艾倫(Ray Allen)

艾倫的投籃姿勢是教科書級別的。他擁有甩開對手的速度,柔和的手感,強健的腰腹力量使得他能夠很快完成投籃動作。肩膀、手肘、手指在出手那一瞬間可謂完美。艾倫是利用掩護、無球跑動的大師,同時他也擅長假動作。9次入選全明星的他已經在聯盟征戰15年了。

dirk-nowitzki.jpg 

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

沒有一個七呎大個能像諾威斯基這樣擅長投籃。這個德國來的大前鋒在距離籃框16至23呎之間的範圍內最具殺傷力,總是讓對手防不勝防。諾威斯基出手很快,加上身高優勢使得他的投籃很難被封蓋。投籃(47%)、三分(38%)和罰球(87%)表現證明他是個全面的射手。和好友奈許一樣,諾威斯基也是180(50-40-90)俱樂部的一員。

98711830_display_image.jpg 

杜蘭特(Kevin Durant)

22歲的杜蘭特,職業生涯才剛起步,前景一片光明。他在上球季成為聯盟最年輕的得分王,他的進攻範圍很廣,超長的臂展加上快速的出手,杜蘭特的投籃讓所有防守球員感到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