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兩天上演金鐘獎跟金馬獎的頒獎典禮,我想記者朋友們一定會瘋掉。


金鐘獎就沒什麼好說的,《康熙來了》得到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因為蔡康永和小S確實開啟了一扇新世代主持風格的窗,也掀起一種輕鬆詼諧、無俚頭、不按牌裡出牌的綜藝風潮。看看現在出現多少類似風格的節目,再看看每天晚上十點觀眾總是自然而然先把遙控器轉到36台,就知道《康熙來了》的影響有多大。所以菲哥,不要再放馬後砲了!


讓人意外的是,《霹靂九皇座》居然得到戲劇類連續劇導演(播)獎,我所看好《孤戀花》的曹瑞原卻落選了。並不是說看不起布袋戲,而是把木偶跟真人擺在同一天枰上做比較,實在讓人很難信服。


《全民大悶鍋》得到綜藝節目獎,我想鼓勵的成分居多。因為這是一個不簡單的工作,必須費心尋找模仿人物,仔細揣摩,配合化妝師等人的巧思;還得絞盡腦汁思考對白,太嚴肅就像《2100全民開講》,太輕鬆又淪為一般模仿秀,加上又是Live演出,演員、工作人員的臨場反應跟承受的壓力實非一般人所能想像。


《孤戀花》得到男主角、男配角、音效、剪輯、年度電視節目行銷獎等五項大獎,與《浪淘沙》算是今年大贏家。不過,《孤戀花》是我今年最喜歡的一部連續劇,能夠獲得獎項肯定,實在太好了。


談談金馬獎吧!


事實上這個獎應該要稱為「香港金馬獎」,從入圍到得獎幾乎都是港片,這幾年尤其明顯。今年如果沒有「台灣電影獎項」的保障名額,恐怕又是全軍覆沒。


頒獎典禮的轉播幾乎跟亞洲大賽決賽重疊,所以我也沒有什麼興致轉台,不過全場會讓觀眾期待的大概只有難得一見、帥到不行的金城武,以及阿妹的精采演出。


郭富城以《三叉口》拿到最佳男主角,這是繼張學友(男配角)、黎明、劉德華後,四大天王最後一位坐上金馬寶座,也為這個不朽的名號留下最完美的一刻。很可惜,這部片沒有在戲院上映,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租回來看,真的很好看,郭富城的演出絕對讓你驚艷。《最好的時光》我沒看過,所以也不便說什麼。很高興《翻滾吧!男孩》能夠獲獎,因為這是一部讓人感動的影片,沒看過的人一定看!


最佳導演跟最佳劇情片兩項大獎都讓星爺的《功夫》抱走了,老實說,原先我認為星爺應該會拿走最佳導演,但最佳劇情片應該不會是《功夫》,不過藝術的認定本來就是主觀的,公說公有理,婆也不認輸,倒也不必太在乎。誠心而論,《功夫》勝在整體營造的氣氛節奏、以及每一環節的配合,這是星爺從演員跨越到導演所呈現的最佳演出。恭喜你了,我的偶像!


最後一定要提的當然就是阿妹囉!能夠把難度極高的十三首經典老歌重新編曲,重新詮釋成屬於自己的味道,而且在快慢節奏間掌控了全場所有人的情緒,將一場近乎沉悶的典禮帶到最高潮,這樣舞台魅力實在令人如癡如醉。阿妹,你不愧是NO.1……


(美中不足的是現場的麥克線真礙眼以及爛到不行的音響設備。如果阿妹的聲音還有剛出道的嘹亮高亢,那最後一個音肯定能穿透雲霄!)


以下是這十三首歌的歌名與原唱


1.不了情 (原唱:顧媚)

2.最後一夜 (原唱:蔡琴)

3.新不了情 (原唱:萬芳)

4.小城故事 (原唱:鄧麗君)

5.我是一片雲 (原唱:鳳飛飛)

6.今天不回家 (原唱:姚蘇蓉)

7.天邊一朵雲 (原唱:白光)

8.海誓山盟 (原唱:甄妮)

9.桂花巷 (原唱:潘越雲)

10.滾滾紅塵 (原唱:陳淑樺)

11.魯冰花 (原唱:曾淑勤)

12.酒矸倘賣無 (原唱:蘇芮)

13.一樣的月光 (原唱:蘇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