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賽第一戰對三星,8支安打得6分;第二戰對興農,10支安打得12分;第三戰對中國,4支安打得3分;三場加起來一共擊出22支安打,卻進帳嚇人的21分。對照季後賽11場比賽,總共打出104支安打,攻下54分,平均兩支安打即可攻下1分的表現,如此高效率的攻擊以及善於掌控得分機會的串聯的確是羅德今年能從例行賽一路打下日本一的重要關鍵,從全隊(不含打席數不足的球員)共有11人得點圈打擊率超過三成,或可直接說明為何羅德在全壘打火力不算強勢下仍成為洋聯總得分最多的球隊。


一如賽前兩邊教練宣告將把陣中王牌留在最後一場,我們有幸看到11勝11敗、防禦率2.86的裴英洙對上15勝4敗、防禦率2.17的渡邊俊介。


比賽前半段雙方的攻勢其實不少,但實際成果卻是天壤之別,高效率的羅德在前四局靠著5支安打就攻下5分;反觀三星雖然擊出8支安打,卻只有孤單的1分。裴英洙的狀況似乎不太好,雖然靠著直球尾勁和快速指叉球的搭配賞給對方7K,但球速未達理想狀態,壞球率也過高,讓他四局就失掉5分;對韓國打者來說,低肩側投並不陌生,即使面對今年威風八面的渡邊俊介依然從他手中擊出8支安打。不過能以「從全世界最低之處投球」在日本職棒拿下15勝的渡邊絕非一般泛泛「潛水艇」,詭異的球路軌跡、精準巧妙的進壘角度讓三星打者看得到吃不到,10次得點圈機會僅擊出一支安打。


儘管羅德已經以5比1領先三星,但四局過後才是這場冠軍賽最引人入勝的決鬥,前三戰11局投球只失兩分的三星牛棚再讓所有人見識到他們傲人雄厚的戰力。安志晚、姜永植、權五俊、姜永植、吳昇桓四名中繼輪流上場,有正統派投手、有左投、有右手側投,令人目不暇給,其結果就是讓羅德最後四局僅擊出一支安打卻苦吞8次三振;面對三星投手群的「挑釁」,羅德也在渡邊俊介完成六局任務後啟動中繼雙保險-藤田宗一和藪田安彥,同樣地,在七、八兩局只被急欲反攻的三星打出1支安打,送出三次三振,三星只剩一絲機會。九局上半,「幕張防波堤」小林雅英上場終結,預賽被小林輕鬆解決的三星打擊群,最後的反攻機會似乎刻意針對小林雅英稍微偏高的速球作攻擊,揮出四支安打追回兩分,同時落後兩分壘上還有兩名跑者,比賽至此已經達到最高潮。


此時,小林雅英應該不願回想起洋聯冠軍賽第三戰第九局領先四分被軟銀鷹逆轉的悲慘往事!前兩個出局數都以三振收場,面對這種關鍵時刻,在滿球數情況下,以一記快速指叉球三振了金大益,比賽結束。


不提小林雅英失掉的兩分,光看到兩隊七名中繼後援投手同場「對尬」,球速都在145公里上下,不斷地向打者挑戰,就是一場過癮、回味無窮的比賽!


完善的制度、用心的經營、精采的演出、感動的迴響,中職的領隊、老闆、教練們,你們看清楚了嗎?














瓦倫泰監督帶領千葉羅德完成『交流試合冠軍、太平洋聯盟冠軍、日本一、亞洲第一』史無前例四冠王榮耀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