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可以在重重人網包圍下依然面不改色、豪取狂奪3、40分,彷彿影像快轉般形成場上最奇特的現象;他也能夠在關鍵時刻人們都希望他小心翼翼將球送給禁區的姚明或是亞泰斯特(Ron Artest)時,突然發動引擎,在驚呼中變檔加速切入,然後無厘頭的把球權拱手讓人。令人又愛又恨的模樣,彷彿就活在自己的籃球世界中,這位可能是聯盟裡最輕量級的球員,或許從某個角度來說,也是最令人難以掌控的不確定因子。

當休士頓火箭決定將原本的先發控球艾斯頓(Rafer Alston)送去奧蘭多時,其實他們也了解到球隊可能面臨的改變,如何耐心給予年輕的布魯克斯(Aaron Brooks)成長空間並承受可能帶來的負面效應。特別是當陣中最具改變比賽氣氛能力的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確定整季報銷後,為了讓球隊攻守延伸更多元的變化,可塑性最高的布魯克斯是他們必須大膽投資的一步棋。

「Aaron是球隊另一位最具進攻創造力的人,他能讓擋切戰術的執行更有效率,而他下一步所要做的就是學會如何善用自己的速度讓隊友更好,包括尋找到三分射手,或是讓姚明順利拿到球,助攻的契機就在於此,也是邁向成熟必經的階段。這是急不得的。沒有人能夠跳進Aaron的腦中,植入奈許(Steve Nash)或是基德(Jason Kidd)的晶片,使他迅速變成聯盟中的頂級控衛。」貝提耶(Shane Battier)說

針對布魯克斯的扶正,姚明也持有相同的看法:「對Aaron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我們得多點耐心,我想他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你知道的,做任何事都會有風險,但這也可能是一個驚喜,我們必須抱持著正面的思考。」

在球隊的信任下,可以看出火箭在整個下半季的比賽中給予布魯克斯極為寬廣的犯錯空間,儘管很多時候他的腦充血總帶給球隊不小的災難,但也有像季後賽對湖人第四戰缺少姚明情況下全場狂飆34分帶領球隊主場獲勝的甜蜜時刻。

從這方面來看,布魯克斯其實是蠻幸運的,畢竟對於一支渴望在季後賽有所斬獲的球隊而言,要有多大的心臟強度才足以承受這樣一位球員的存在。反過來說,這也再次突顯布魯克斯難以自棄的天賦條件,在他身上我們隱約看到過去帕克(Tony Parker),甚至是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影子,當然這也是火箭隊未來所想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