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都是大歐
(Shaquille O'Neal)一手壟斷的命中率排行榜,今年在他受傷缺賽甚多的情況下,總算可以再換人坐坐看,以目前局勢來看,本季進步甚多的錢德勒(Tyson Chandler)將有機會奪得王座,巧的是,上一位在大歐手上搶下命中率王的正是錢德勒的前隊友、「高中雙寶」之一的柯瑞(Eddy Curry)
 
錢德勒的高命中率主要還是因為他的攻擊手段不多,多為接應隊友的傳球或是在籃下的補進,離籃框近自然命中率高,這是不變的定律;加上錢德勒惜投如金,心力幾乎擺在防守和籃板,平均每場僅出手6.2次,是排行榜所有人員中出手次數最少的,做得少出包機率自然少,這定律也是錢德勒能維持命中率的原因之一。不過,在這裡我們還是要稱讚一下錢德勒,除了籃板表現令人驚艷外,他的出手數其實已經比往年還要來得多,之前生涯平均僅4.8次,投籃次數增加,命中率又突破以往,可見這位大個子似乎也慢慢開竅了。
 
排行榜的其餘球員不意外幾乎都是在禁區討生活的長人,前15傑中也只有奈許(Steve Nash)一個是以後衛身份入選,值得一提的是,太陽隊的「MSN連線」加上狄奧(Boris Diaw)都排在排行榜的前20名,先發五人有四位擁有如此驚人的命中率,也難怪太陽能維持這麼高的攻擊效率,各項進攻指標皆高居第一絕非浪得虛名。
 
由於大歐長期霸佔命中率排行榜,讓這個獎項幾乎沒有太多討論空間,不過就在他逐漸因年紀或傷勢影響成績後,幾位年輕球員將有機會竄出頭,這裡面包括「高中雙寶」、兩位野獸派長人霍華(Dwight Howard)和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公鹿的狀元中鋒波加(Andrew Bogut),以及姚明。這幾名新世代中鋒並沒有像大歐那般的強橫,各有擅場,因此未來聯盟命中率王座之爭可期。
 
Magic Number
 
10&60:本季錢德勒平均搶下12.4籃板且投籃命中率超過6成,這是NBA72~73年球季以來,首次有球員達到「10籃板60FG%」的成績,歷史上只有張伯倫完成過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