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球季結束後,國聯東區球隊表現最積極的就屬大都會與馬林魚,尤其大都會貴為紐約球隊,卻一再讓球迷噓聲以待,此次特別重金禮聘二大投打好手加盟,大有一掃陰霾的雄心壯志。

因此Pedro Martinez、Carlos Beltran兩大戰將的加盟,以及Carlso Delgado前往馬林魚而形成的三重砲連線,再度增加勇士連莊國聯霸主的難度,不過在老教頭Bobby Cox的運籌帷幄下,即便攻擊火力是二年來的低標,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情況或可一再上演。

費城人投打方面都有不錯的人才,惟深度不夠,2004年最佳機會既然已錯失,今年爭取五成勝率或許才是比較實際的目標。國民隊即使無法改變東區老五的事實,但打線的補強加上華盛頓的人氣,其他四隊想再吃軟柿子也非易事。

亞特蘭大勇士

2004年戰績:

96勝66敗、東區冠軍

季後主要補強:

Tim Hudson、Brian Jordan、Danny Kolb

主力離隊:
Antonio Alfonseca、Paul Byrd、J.D. Drew、Eli Marrero、Dan Meyer、Russ Ortiz、Charles Thomas、Jaret Wright。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Tim Hudson、John Smoltz、Mike Hampton、John Thomson、Horacio Ramirez。
救援:Dan Kolb。

預計先發打線
Rafael Furcal、Marcus Giles、Chipper Jones、Andruw Jones、Johnny Estrada、Raul Mondesi、Brian Jordan、Adam LaRoche。

球隊優勢

自從三巨投分崩離析後,勇士之所以還能在國聯東區維持霸業,主要關鍵還是投手戰力。季後勇士更重新配牌,找來運動家強投Tim Hudson並讓老將John Smoltz回鍋,搭配Mike Hampton、John Thomson與傷癒復出的Horacio Ramirez,仍舊是國聯頂級的先發陣容。另外牛棚Chris Reitsma、Kevin Gryboski、Tom Martin加上終結者Dan Kolb更是球隊維持領先優勢的保障。

球隊弱勢

在J. D. Drew離隊後,勇士的打線威脅度下降,即便Raul Mondesi與Brian Jordan來歸,但兩人年紀與身體狀況已走下坡,末段棒次可能是降低得分效率的一大主因。

變數

由於雙老Mondesi與Jordan難再有明顯貢獻、Estrada僅有安打欠缺長打率、新秀LaRoche還需要時間學習,因此在Rafael Furcal、Marcus Giles上壘的同時,得點圈打擊率將是雙Jones本季的壓力所在。

不僅打擊有壓力,外野守備也少見成為勝敗的變數,左右兩邊Mondesi與Jordan範圍已小、且有無法預期的失誤,因此A. Jones一場比賽將付出更多的體力。另外C. Jones回到三壘的表現也值得觀察。

期待新秀
Andy Marte、Wilson Betemit、Kyle Davis、Jeff Francouer。

年僅二十二歲的Marte是勇士農場頂級新秀,從2001年起每年打擊與防守成績都在進步,尤其他的全壘打長打能力與K/BB選球能力,擔任三壘的Marte擁有一定的守備範圍,但傳球臂力強。幾乎所有層面都看不出缺點,除速度較慢外。預計2006年會正式接下先發重任。

同樣是三壘手,Betemit比起Marte就處於弱勢,主要在於Betemit已近二十五歲,成長空間有限,尤其在三壘手皆具長打能力的現代棒球,Betemit的攻擊數據比較像游擊手,但有Marte與Rafael Furcal等人擋路,Betemit如不是作為替補,未來可能只有成為交易的籌碼。

Davis雖是高中選秀進來的球員,但速球已從以往的近90英哩提升到92-94英哩,除優異的變速球外,滑球與曲球也都在進步中。今年會以三A起步,但只要健康狀況無異,明年或許就可加入勇士先發陣容。

二十五歲的Francouer已在小聯盟蟄伏七年,不過2004年卻繳出.298AVG/.397OBP/.518SLG的好成績,關鍵在於K/BB有明顯進步。即便轉換大聯盟成績要往下修正,但Francouer仍是個堪用的外野手,另一主因在於其優異守備。

分區排名:東區冠軍

紐約大都會

2004年戰績:

71勝91敗、東區第四

季後主要補強:

Carlos Beltran、Pedro Martinez、石井一久、Doug Mientkiewicz、具台晟、Miguel Cairo

主力離隊:
Richard Hidalgo、Al Leiter、Jason Phillips、Todd Van Poppel(退休)。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Pedro Martinez、Tom Glavine、Kris Benson、Victor Zambrano、石井一久。
救援:Braden Looper。

預計先發打線
Jose Reyes、松井稼頭央、Carlos Beltran、Mike Piazza、Cliff Floyd、David Wright、Mike Cameron、Doug Mientkiewicz。

球隊優勢

大都會終於能以全新打線企圖威脅勇士,Carlos Beltran無疑是最大關鍵。且位置穩定後的Mike Piazza以及Cliff Floyd成績應有反彈的空間,二年級生David Wright有成為明星三壘手的資質,此皆是大都會企圖重返季後賽的強力背書。

另外,Pedro Martinez來到紐約也增加Tom Glavine的信心,兩人無疑是國聯頂級的先發雙人組合之一。

球隊弱勢

Jose Reyes與松井稼頭央的上壘率均偏低,此為大都會進攻時的痛;Piazza即便安心回到捕手崗位,但該位置的防守與阻殺能力卻始終是所有人擔心的話題。

變數

Piazza、Floyd、Mike Cameron的年紀與健康問題直接影響表現,光靠Beltran與David Wright二人難有貢獻。先發後段三人組Kris Benson、Victor Zambrano與石井一久的自責分率勢必得再壓低,如無法貢獻至少三十五勝,大都會只能期待來年。

期待新秀
Yusmeiro Petit。

在Scott Kazmir愚蠢的交易出去後,Petit成為大都會農場的要角。年僅二十歲的Petit三年期間成績驚人,雖然大多數在菜鳥聯盟與一A,二A僅二場出賽,但269.1局僅被擊出189支安打,三振高達347人、保送僅67次,K/9為恐怖的12、H/9為5.73、WHIP低到0.88。Petit擁有速球、滑球、變速球,不僅球質佳控球更是精準;重要指標是,隨著層級的提升其K/BB並沒有降低的趨勢。只要今年二A與三A維持水準,未來值得期待。唯一缺點就是六呎180磅的身材略嫌單薄。

分區排名:東區第二

佛羅里達馬林魚

2004年戰績:

83勝79敗、東區第三

季後主要補強:

Antonio Alfonseca、Carlos Delgado、Al Leiter、Jim Mecir

主力離隊:
Armando Benitez、Carl Pavano、Mike Redmond、Dave Weathers。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Josh Beckett、A.J. Burnett、Dontrelle Willis、Al Leiter、Ismael Valdez。
救援:Guillermo Mota。

預計先發打線
Juan Pierre、Luis Castillo、Miguel Cabrera、Carlos Delgado、Mike Lowell、Paul LoDuca、Juan Encarnacion、Alex Gonzalez。

球隊優勢

Carlos Delgado的加盟使得三到五棒的中心棒次威力更勝以往,搭配有速度的二人組Juan Pierre與Luis Castillo,得分效率會是馬林魚致勝的利器。

A.J. Burnett傷癒歸隊使得先發戰力回升,Dontrelle Willis理應走出二年級的低潮,加上Josh Beckett,將形成另一年輕的三巨頭陣勢。

球隊弱勢

雖然前三號先發預計可發揮應有水準,但四、五號的老將Al Leiter與Ismael Valdez可能貢獻有限。三十九歲的Leiter春訓狀況不佳、Valdez近二年的平均自責分率高達5.5ERA。因此Carl Pavano的離隊多少削弱整體的實力。

另外牛棚在走了Armando Benitez也降低後援的深度,Guillermo Mota第一年接下終結者勢必得從前輩Antonio Alfonseca身上吸取經驗,否則工作將換人作作看。

變數

即便Beckett與Burnett的實力無庸置疑,但兩人的健康問題卻成為球隊戰績指標的關鍵,Beckett生涯從未有過200局的局數,Burnett也因傷勢打打停停。

Delgado去年繳出199年以後各項攻擊數據的新低紀錄,來到戰力較藍鳥高的馬林魚,同樣擔任第四棒、責任卻也相對提高,至少要有.280AVG/.400OBP/.550SLG的成績才不負其平均一千三百萬美元的身價。

期待新秀
Josh Willingham。

以二十六歲的Willingham去年在二A南方聯盟以四成四九上壘率排名聯盟第一,即便打擊成績普普但靠優異選球功力可望提升打擊率與長打率。不過作為捕手,Willingham的防守卻平平,守一壘範圍也有限。

分區排名:東區第三

費城費城人

2004年戰績:

86勝76敗、東區第二

季後主要補強:

Terry Adams、Jon Lieber、Kenny Lofton

主力離隊:
Kevin Millwood、Eric Milton、Felix Rodriguez。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Jon Lieber、Randy Wolf、Brett Myers、Cory Lidle、Gavin Floyd。
救援:Billy Wagner。

預計先發打線
Jimmy Rollins、Chase Utley、Bobby Abreu、Jim Thome、Pat Burrell、Mike Lieberthal、Jason Michaels、David Bell。

球隊優勢

費城人主力打線仍舊維持去年的陣容,事實上在正常情況下,三至五棒加上Jimmy Rollins的速度,甚至David Bell若能維持去年的打擊成績,攻擊仍是該隊的強項。

至於Jon Lieber的加盟對先發陣容有正面的幫助,將與Randy Wolf形成取勝的要角;牛棚也是費城人的優勢,Tim Worrell與Rheal Cormier兩大中繼負責守住勝局、復原後的Billy Wagner將可再次展現100英哩的速球威力。

球隊弱勢

即便Kevin Millwood二年的表現令球隊失望,但畢竟離隊也削弱先發的戰力,Brett Myers與Cory Lidle實力不差但要有高水準演出頗具難度,頂級新秀Gavin Floyd可期待不過菜鳥年的貢獻有限;Vicente Padilla最近因三頭肌拉傷進入傷兵名單,季初無法為球隊效力,傷癒後表現也值得觀察。

變數

擁有優異長打威力的Pat Burrell近二年成績始終無法令人滿意,如果恢復到2002年的狀態,費城人就有威脅勇士的本錢;反之將造成中後段打線的斷層,靠投手戰力撐大局則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期待新秀
Gavin Floyd、Ryan Howard。

Floyd今年爭取到先發位置,除實力獲肯定,Padilla受傷則是另一推手。Floyd小聯盟三年期間共453.2局僅被擊出379支安打,三振對手367次、保送164次。K/BB數值佳但W/9為3.25還有再進步的空間。Floyd速球可達90-93英哩,武器球為犀利曲球,變速球則尚在加強中。去年三A五場出賽表現雖不甚理想,但九月擴編後在大聯盟出賽六場(四場先發)卻有二勝零敗、3.49ERA的內容。

已二十五歲的Howard是小聯盟少見的強悍打者,去年二A與三A共轟出四十八支全壘打,與Adrian Beltre同;最近二年的長打率來到五成八八。可惜五年期間選球能力未見改善,生涯K/BB來到2.5(517/206)。雖然主守一壘但有Jim Thome這到高牆;有人建議他改守左外野,不過與Pat Burrell相比仍嫌不足,所以交易或許是最佳出路。

分區排名:東區第四

華盛頓國民

2004年戰績:

67勝95敗、東區第五

季後主要補強:

Vinny Castilla、Jose Guillen、Cristian Guzman、Esteban Loaiza

主力離隊:
Tony Batista、Juan Rivera。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Livan Hernandez、Esteban Loaiza、大家友和、Zach Day、John Patterson。
救援:Chad Cordero。

預計先發打線
Christian Guzman、Jose Vidro、Jose Guillen、Vinnie Castilla、Brad Wilkerson、Nick Johnson、Ryan Church、Brian Schneider。

球隊優勢

Jose Guillen與Vinnie Castilla的加盟是國民隊的大事,即便離開打者天堂的Castilla理應能提供一定的貢獻,如此一來Brad Wilkerson與Nick Johnson將有更多表現機會,即便打線串聯仍有不足之處,至少可增添攻擊時的威脅性。

防守則是國民隊的另一強項,內野四人組Guzman、Johnson、Vidro、Castilla守備功力獲各方肯定,中外野菜鳥Ryan Church與Brad Wilkerson同樣也是守備好手。

球隊弱勢

先發陣容仍舊是國民隊最大問題,基本上除鐵臂人Livan Hernandez與大家友和表現穩定外,Esteban Loaiza與傷癒復出的Zach Day還有再進步的空間,尤其Loaiza自從2003年後狀況直線下滑,來到壓力相對較小的國聯雖有翻身機會但不必太期待。至於暫時接下第五號先發的John Patterson,能撐到五月Tony Armas Jr.(鼠膝部拉傷)回來就屬萬幸。

變數

從未有過完整球季的Johnson,其健康問題是值得觀察的重點,此將連帶影響攻守表現與考驗淺薄的板凳實力;而回到海平面的Castilla不會再有30HR/130RBI的成績,若能有2003年.277AVG/22HR與高過76打點的成績,國民隊的三百一十萬美元年薪就不會白付。

期待新秀
Ryan Church、Brendan Harris、Mike Hinckley。

Church今年接下先發中外野手工作是對其2004年表現的肯定。Church在經過2003年普普的成績後於去年爆發,繳出.343AVG/.428OBP/.620SLG的傑出內容,只要有足夠的出賽經驗,相信會站穩先發陣容。Church的守備範圍雖僅有平均水準但相當穩定且傳球臂力佳,可減少無謂的失分。

可守二三壘的Harris是2001年第五輪被小熊選中的球員,不過交易至國民反倒有較佳的出賽機會。以他六呎一、190磅的體型,去年於三A轟出十八支全壘打已是理想的成績。Harris打擊相當積極,即便球數取得領先也少以保送為第一要務,因此K/BB來到1.59並非選球能力差。Harris防守中規中矩、傳球臂力尚可但少有離譜失誤。

Hinckley則是國民未來的主力先發人選。左投優勢使得90英哩的下沉速球極具威力,此外變速球與曲球也都有不錯水準;四年小聯盟期間428局僅被敲出374支安打,自責分率2.80ERA相當優異,K/BB接近3令人讚賞,惟K/9為7.55較低,但此乃其為滾地球型投手所致。

分區排名:東區第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