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四支球隊的美聯西區每年都有四搶二的機會,因此拼鬥激烈程度總是球迷關注的焦點,而季後的實力消長則更增加可看性。

去年天使奪下西區冠軍或許有些令人意外,不過憑藉優異的打線與牛棚戰力的確具有連莊實力;遊騎兵火力不容小覷,在投手戰力逐漸成長的情況下,有機會挑戰問鼎西區龍頭寶座;運動家季後三巨投二人離隊使得近幾年來的霸業不再具有優勢,即便農場不斷補進新人,但得需要一段過渡期才能重返季後賽行列;水手近乎瘋狂的補強不外乎想一雪去年恥辱,可惜投手可能拖垮得分火力,因此觀戰重點應該還是在鈴木一朗身上。

不過總歸來說,水手的補強拉近與其他三隊的差距,即便不會是季後賽熱門球隊,但卻可發揮搗亂者的角色。天使、運動家、遊騎兵如果想爭奪季後賽資格,就得隨時小心被水手背後捅一刀。

洛杉磯天使

2004年戰績:

92勝70敗、西區冠軍

季後主要補強:

Paul Byrd、Orlando Cabrera、Steve Finley、Juan Rivera、Esteban Yan

主力離隊:
David EcksteinTroy Glaus、Jose Guillen、Ramon Ortiz、Troy Percival、Ben Weber、Aaron Sele。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Bartolo Colon、Kelvim Escobar、Paul Byrd、John Lackey、Jarrod Washburn。
救援:Francisco Rodriguez。

預計先發打線
Chone Figgins、Darin Erstad、Vladimir Guerrero、Garret Anderson、Steve Finley、Dallas McPherson(Robb Quinlan)、Jeff DaVanon、Orlando Cabrera、Bengie Molina。

球隊優勢

天使擁有西區最強的火砲陣線, Figgins與Erstad打擊率不錯且具有速度,接下來Guerrero、Anderson、Finley三人則有一百轟以上的年產量;McPherson是下一個Troy Glaus的接班人值得期待;Quinlan去年雖為板凳,但160打數繳出.344AVG/.401OBP/.525ALG的好成績;DaVanon則有三成七二的不錯上壘率,有助於打線的銜接。

Scot Shields與Brendan Donnelly等牛棚兩大戰將,搭配新終結者Francisco Rodriguez成為天使最可靠的守門人,只要球隊後段局數取得領先,勝利幾乎手到擒來。

球隊弱勢

天使的先發投手去年狀況不佳,僅有Kelvim Escobar的自責分率低於4,此並非球隊之福。John Lackey、Jarrod Washburn兩人與2002年冠軍球季表現相比有不小落差,尤其Washburn自責分率增加有1.5ERA之譜!使得Washburn的先發輪替往後修正。Colon也未見大將之風,自責分率僅優於離隊的Aaron Sele一些而已。

變數

就去年情況來看,天使似乎沒有一個真正的王牌先發。Bartolo Colon貴為第一號戰將卻繳出菜鳥球季以來最高5.01ERA的慘澹成績,因此Colon必須找回2003年以前的狀態。此外有較勇士更強的打線作支援,老將Paul Byrd也得以身作則。

其次則是Anderson與Finley的健康狀況,去年Anderson因傷僅出賽112場,對球隊貢獻有限;Finley已四十歲高齡,即便看不出疲態,但能否有去年三十六發全壘打值得懷疑;頂級新秀McPherson在三月出現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菜鳥球季能否一鳴驚人也值得觀察。

期待新秀
Casey Kotchman、Dallas McPherson。

Kotchman是天使未來的主力一壘手人選,小聯盟四年期間的平均成績為.342AVG/.424OBP/.519SLG,雖然全壘打不多但二壘打數字頗高,因此長打力還有再進步的可能。Kotchman選球能力絕佳,且擁有金手套的資質,唯一且最令人擔心的是擁有一連串的傷病史。

天使季後讓Troy Glaus離隊就是為McPherson鋪路,McPherson四年的小聯盟表現雖與Kotchman不相上下,但更具有長打能力,簡直就是下一個Glaus。McPherson守備不差,相信多累積經驗即可站穩該位置。

分區排名:西區冠軍

德州遊騎兵

2004年戰績:

89勝73敗、西區第三

季後主要補強:

Richard Hidalgo、Pedro Astacio

主力離隊:
Brian Jordan、Eric Young、Jeff Nelson。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Ryan Drese、Kenny Rogers、朴贊浩、Chris Young、Pedro Astacio。
救援:Francisco Cordero。

預計先發打線
Michael Young、Hank Blalock、Alfonso Soriano、Mark Teixeira、Richard Hidalgo、Kevin Mench、David Dellucci、Gary Matthews Jr.、Rod Barajas。

球隊優勢

去年四名內野手繳出罕見的單季至少二十發全壘打的成績,改寫以往由外野手擔任主要攻擊手的慣例,而此並非運氣,尤其Hank Blalock、Alfonso Soriano、Mark Teixeira三人不僅年輕,更有單季三十轟以上的能力。加上Kevin Mench與企圖恢復昔日榮光的Richard Hidalgo,遊騎兵的一到六棒恐怖程度不下於去年紅雀的「Murderer's Row」。

牛棚也有愈趨完整的情況。中繼Brian Shouse與Ron Mahay兩人去年的自責分率皆低於2.6ERA,加上主力終結者Francisco Cordero,只要後段局數取得領先,球員不用再有遭翻盤的疑慮。

球隊弱勢

原本就屬於打者有利的主場Ameriquest Field in Arlington對於戰力較弱的先發來說更備感壓力。四十一歲的Kenny Rogers去年老來俏繳出平生涯新高的十八勝應已是曇花一現;確定投資失敗的朴贊浩能整季出賽就實屬萬幸;另外Ryan Drese、Chris Young與Pedro Astacio則還需得證明自身實力。

DH可能也會是遊騎兵的肇門,專任的David Dellucci與Greg Colbrunn皆有不同狀況:Dellucci兩人最近三年238AVG/.327OBP/.398SLG的成績慘澹,Colbrunn最近幾年則因傷所苦,春訓成績同樣不敢領教,兩人簡直浪費此一肥缺;即便Mench與Hidalgo可分擔重任,但如此一來外野的攻擊火力就打折扣。

變數

在著名投手教練Orel Hershiser的指導下,遊騎兵繳出美聯第五佳的4.53ERA的團隊自責分率,但此多是牛棚的貢獻;先發5.16ERA則跌至美聯倒數第四。今年預計先發與後援仍將呈現二極化的表現,除非朴贊浩不再擺濫、Rogers老當益壯、菜鳥Young與傷癒復出的Astacio頂住壓力,否則若想靠打擊闖進季後賽無異緣木求魚。

期待新秀
Adrian Gonzalez。

Gonzalez終於在2004年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但作為一壘手,長打能力卻顯得不足,即便擁有優異的守備能力,但在Mark Teixeira面前,Gonzalez還有的等。所幸他還年輕,還有時間發展長打能力。

分區排名:西區第二。  

奧克蘭運動家

2004年戰績:

91勝71敗、西區第二

季後主要補強:

Kiko Calero、Dan Meyer、Keith Ginter、Dan Haren、Jason Kendall、Charles Thomas、藪惠壹

主力離隊:
Jermaine Dye、Tim Hudson、Mark Mulder、Mark Redman。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Barry Zito、Rich Harden、Danny Haren、Joe Blanton、Seth Etherton。
救援:Octavio Dotel。

預計先發打線
Mark Kotsay、Jason Kendall、Eric Chavez、Erubiel Durazo、Scott Hatteberg、Bobby Crosby、Nick Swisher、Mark Ellis、Eric Byrnes。

球隊優勢

總經理Billy Beane再次展現小錢發揮最大投資報酬率的手法,即便沒有大聯盟頂級的重砲手,但運動家今年的打線較去年更為完整,得分能力將成為本季攫取勝場的一大利器。

球隊弱勢

三巨投走掉二人後,以往橫掃各隊的優勢已成過往,雖然仍有Barry Zito與Rich Harden二位強將,但Danny Haren、Joe Blanton、Seth Etherton等人先發經驗不足是最大隱憂,此將直接加重牛棚的負擔,甚至削弱後援原本的優良戰力。

變數

先發雙箭頭Zito與Harden的表現將直接影響其他球員的士氣,以往一二人表現欠佳還有他人擔起重任。因此Zito是必得恢復到2002年的狀態、Harden也得延續去年下半季的威猛,否則缺少重砲加持的打線將備感壓力。

期待新秀
Jairo Garcia、Huston Street、Joe Blanton、Nick Swisher。

Nick Swisher在2004年獲致極大成功,繳出.269SVG/.406OBP/.537SLG的成績,其中全壘打二十九支證明其長打能力。Swisher選球能力佳,惟速度不快是唯一缺點。

Street是德州大學2002-2004年的王牌後援投手,三年期間繳出十八勝三敗五十一救援、1.29ERA的超猛成績,且K/9=9、H/9=5、WHIP=0.79;2004年第一輪第四十順位被運動家選中,一年期間就從一A直跳二A、三A,二十一次出賽戰績一勝一敗八救援、1.38ERA,除WHIP與H/9略為提高外,K/9更為進步到10.09。Street下沉速球可在90-94英哩游走,另外搭配絕佳的滑球,使之成為運動家寄予厚望的牛棚大將。甚至短時間內就可接下該隊的救援者角色。

Blanton速球可達93-94英哩,搭配不錯的滑球與曲球,變速球則尚在進步當中。雖然去年在太平洋灣區聯盟成績下滑,但以該聯盟平均攻擊數據高於其他聯盟的情況相比還可以接受。預計會先以牛棚出發,以期接下先發重任。

後援投手Garcia擁有運動家農場系統中頂級的球速,可達97英哩,滑球更具有摧毀性。五年小聯盟共269.2局三振數高達318次、保送108人,K/9=10.61、H/9=7.24。不過去年過早推上場的結果使得四場出賽遭到砲擊,就看本季三A經驗累積後是否能以全新風貌出發。

分區排名:西區第三。

西雅圖水手

2004年戰績:

63勝99敗、西區第四

季後主要補強:

Adrian Beltre、Pokey Reese、Richie Sexson

主力離隊:
Edgar Martinez(退休)。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Jamie Moyer、Joel Pineiro、Ryan Franklin、Gil Meche、Bobby Madritsch。
救援:Eddie Guardado。

預計先發打線
鈴木一朗、Randy Winn、Adrian Beltre、Richie Sexson、Bret Boone、Raul Ibanez、Jeremy Reed、Miguel Olivo、Pocky Reese。

球隊優勢

毫無疑問的,季候補強Adrian Beltre與Richie Sexson勢必增加去年所極度欠缺的打點得分能力,加上Bret Boone所形成的三人打線,全壘打年產量應可達100轟,鈴木一朗的得分也可上看到120分左右。

球隊弱勢

即便四十二歲的Jamie Moyer仍舊有實力奪勝,但除此之外Joel Pineiro、Ryan Franklin、Gil Meche、Bobby Madritsch等四人狀況卻令人擔心,尤其Pineiro傷癒復出、Madritsch會否出現二年級病皆值得觀察。

變數

與其擔心投手一場能掉多少分,不如擔心一場比賽打者能為球隊貢獻多少分數。水手本季擺明以攻擊陣線為主,因此簽下高薪的Beltre與Sexson所肩負的重任將大於以往在道奇與響尾蛇,況且不想再看到慘澹戰績的球迷也將豪不吝嗇的表達對這二人的正反兩面情緒。至於新秀Jeremy Reed若能發揮小聯盟與本季春訓的表現,亦可增加打線的破壞力 。

然而令人擔心的是,即便中心打者表現正常,末段棒次仍舊會形成打線的斷層,尤其是Miguel Olivo與Pocky Reese二人可能會不斷的浪費許多的得分機會。

期待新秀
Felix Hernandez、Jeremy Reed、秋信守。

今年開季才剛滿十九歲的Hernandez是水手對未來的希望所在,二年小聯盟期間橫掃一A與二A,戰績二十一勝六敗、2.72ERA,K/9有10.84、K/BB為3.55也相當驚人。速球則達93-97英哩,曲球變化角度犀利,新練成的變速球也已有平均以上的水準,水手暫時禁止他使用滑球,以避免手肘的負擔。雖然委內瑞拉常有年紀謊報的情形,但即便他多個二三歲,仍不減他的價值。

Reed是去年Freddy Garcia交易中從白襪獲得的球員,Reed擁有成為年度最佳新秀的資質與實力,三年小聯盟期間平均打擊率高達三成二七、上壘率四成、長打率四成七八,盜壘也來到八十七次,而K/BB低於1更令人印象深刻。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欠缺全壘打的炮火能力與普普的傳球臂力,即便外野防守範圍大。

秋信守是另一個值得期待的韓國野手,不過與崔熙涉不同的是他具有較高打擊率、速度與防守能力。秋信守四年期間平均打擊率來到三成零四、上壘率三成九五、長打率四成六四,盜壘有109次,選球能力不俗,K/BB僅1.12。今年雖然會在三A起步,但有機會接下左外野工作,因為右外野有鈴木一朗擋路。

分區排名:西區第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