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1年起,這個分區基本上接呈現各三隊爭搶AB集團排名的情況,主要關鍵正好是團隊薪資總額政策也出現明顯分野。

去年國聯冠軍紅雀雖然季後走掉游擊與捕手悍將,但憑藉全聯盟頂級強大火力,加上穩健且平均的先發戰力、牛棚,本季蟬連中區冠軍難度不大;太空人在Carlos Beltran與Jeff Kent離隊後,老邁的兩個Killer B's成員貢獻度大不如前,僅能寄望以先發、牛棚戰力維持去年的外卡頭銜;小熊同樣是重砲打線雙人組離開,更尷尬的是連先發雙箭頭也出現傷勢,開季諸事不順。

 

 

紅人也希望打線健康出賽,這是他們擠進A級球團、並取得四年來首次勝率過半的關鍵因素;海盜的年輕陣容也以攻擊為主要特色,投手戰力難撐大局;釀酒人打線、先發均有大將,可惜仍有斷層;更經驗不足的牛棚更隨時可能崩盤。

 

 

聖路易紅雀

2004年戰績:

105勝57敗、中區冠軍、國聯冠軍

季後主要補強:

David Eckstein、Mark Mulder、Mike Myers

主力離隊:
Kiko Calero、Dan Haren、Steve Kline、Mike Matheny、Edgar Renteria、Woody Williams、Tony Womack。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Mark Mulder、Chris Carpenter、Jason Marquis、Jeff Suppan、Matt Morris。
救援:Jason Isringhausen。

 

 

預計先發打線
David Eckstein、Larry Walker、Albert Pujols、Scott Rolen、Jim Edmonds、Reggie Sanders、Mark Grudzielanek、Yadier Molina。

 

 

球隊優勢

由Larry Walker、Albert Pujols、Scott Rolen、Jim Edmonds四人所組成的「Murderer's Row」並未因少了Edgar Renteria而受到影響,進攻仍是紅雀攻城掠地的主要武器,少了Barry Bonds的阻礙,今年Albert Pujols就成為國聯MVP的最有力人選。

 

 

Mark Mulder加盟與Chris Carpenter傷癒歸隊是紅雀先發的好消息,Jason Marquis、Jeff Suppan、Morris去年也繳出十五勝的成績,惟Morris肩傷復原後表現值得觀察,所幸將之降為第五號可減少傷害。

 

 

牛棚也是紅雀的強項之一,即便不是國聯最佳,以Jason Isringhausen為首,之前有Julian Tavarez、Ray King、Carl Eldred,砸鍋機會不大。

 

 

球隊弱勢

Mike Matheny與Edgar Renteria的離隊,直接傷害就是捕手與游擊區的防守穩定性降低。David Eckstein實力不差但範圍與傳球臂力均不及Renteria;Yadier Molina防守也有獨到之處,惟經驗不足。

 

 

變數

三十八歲的老將Walker實力並未衰退,但健康卻是影響表現的主因;另外Kiko Calero、Dan Haren、Steve Kline離隊也降低牛棚的壓制性,與先發深度的調動彈性。也就是說先發若有傷勢,將無合適的替補人選,除非從農場下手。

 

 

期待新秀
Adam Wainwright、Anthony Reyes。

Wainwright是2003年季末J. D. Drew交易中從勇士換得的年輕優異投手,不過2004年發現手肘韌帶有部分撕裂,使得十二場先發表現不夠理想。雖然避免手術但未來狀況值得觀察。Wainwright於2003年以前展現頂級新秀的身價,K/9、K/BB、H/9均相當優異,因此紅雀寄望他能恢復健康狀態,以隨時加入先發陣容。

 

 

Reyes速球可達93英哩,搭配變速球與滑球,控球力相當優異。然而從大學時期Reyes就有多次健康問題,2004年雖有好轉跡象,但未來如何則是紅雀球團關切的話題。

 

 

分區排名:中區冠軍

 

 

芝加哥小熊

2004年戰績:

89勝73敗、中區第三

季後主要補強:

Jeromy Burnitz、Jerry Hairston、Scott Williamson

主力離隊:
Moises Alou、Sammy Sosa、Matt Clement、Mark Grudzielanek。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Mark Prior、Kerry Wood、Greg Maddux、Carlos Zambrano、Ryan Dempster。
救援:LaTroy Hawkins。

 

 

預計先發打線
Corey Patterson、Jerry Hairston、Nomar Garciaparra、Aramis Ramirez、Jeromy Burnitz、Derrek Lee、Todd Walker、Michael Barrett。

 

 

球隊優勢

小熊的打線特色是沒有明顯斷層,且Nomar Garciaparra、Aramis Ramirez、Jeromy Burnitz擁有單季三十轟以上的實力,國聯投手並沒有太多喘息的空間。

 

 

先發前四號都有十五勝以上的實力,此為小熊在中區威脅紅雀的最大本錢之一,Mark Prior與Kerry Wood更是小熊突破近百年魔咒的希望。

 

 

球隊弱勢

牛棚主力Joe Borowski與Scott Williamson先後進入十五天與六十天傷兵名單是令人洩氣的消息;Mike Remlinger與Chad Fox表現令人擔心;LaTroy Hawkins去年中途接下救援任務,三十四次機會九次砸鍋表現也不盡理想。

 

 

變數

即便Prior、Wood、Greg Maddux、Carlos Zambrano都有十五勝以上的實力,可惜不僅Prior、Wood兩大主力傷勢尚在復原階段,連Ryan Dempster也未調整到最佳狀況。開季只有Maddux與Zambrano健康,此將加重牛棚的負擔。

 

 

另外,Moises Alou與Sammy Sosa的離隊使得重砲攻勢受到影響,Garciaparra、Ramirez、Burnitz三人必須承擔打點的壓力,否則很難抵抗其他球隊的威脅。

 

 

期待新秀
Jason Dubois、Angel Guzman。

Guzman的伸卡球則在92-95英哩游走,搭配高速曲球與變速球,控球力相當精準,去年K/BB為高達13(53/4)可以看出。不過即便從2003年肩膀傷勢後復原,狀況仍舊受到關注,而以其狀況看來,或許未來會以牛棚為主要戰場。

 

 

Dubois在小聯盟已證明其長打能力,是擁有大聯盟單季20-25發全壘打的好手,但K/BB為2的數據看來無法再有進步。雖然速度平平,但外野守備不差,且傳球臂力強。

 

 

分區排名:中區第二

 

 

休士頓太空人

2004年戰績:

92勝70敗、國聯外卡

季後主要補強:

John Franco、Phil Norton

主力離隊:
Carlos Beltran、Jeff Kent、Dan Miceli、Wade Miller、Darren Oliver。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Roy Oswalt、Roger Clemens、Andy Pettitte、Brandon Backe、Brandon Duckworth。救援:Brad Lidge。

 

 

預計先發打線
Willy Taveras、Adam Everett、Craig Biggio、Jeff Bagwell、Jason Lane、Morgan Ensberg、Luke Scott、Brad Ausmus。

 

 

球隊優勢

Andy Pettitte若完全復原,Roy Oswalt、Roger Clemens、Pettitte三人組可稱作是大聯盟的夢幻組合;當然如加上去年季末與季後賽表現不錯的Brandon Backe,太空人會是善打低比分的球隊。

 

 

牛棚在低比分比賽裡擔負重要角色,雖然去年總共出現二十三次救援失敗,但絕大多數來自悽慘的上半季,Brad Lidge證明他可成為大聯盟頂級終結者,只要他上場勝利手到擒來。

 

 

球隊弱勢

去年太空人能在下半季展現二枚邀功力闖進季後賽,Carlos Beltran絕對是重要關鍵。因此Beltran與Jeff Kent的離隊直接削弱先發打線威力,基本上僅剩下即便Killer B's兩人尚在但實力已隨年齡增長而衰退,光靠Lance Berkman一人難撐大局。

 

 

變數

Berkman五月歸隊後的表現直接影響球隊的得分能力,而這也是三巨投每次上場的最大願望、遑論Brandon Backe與Brandon Duckworth。

 

 

在此情況下先發戰力更不能有任何傷病出現,Pettitte傷勢後球威似乎尚未完全恢復,如果他無法發揮洋基時代的實力,光靠Clemens與Oswalt也無法振衰起蔽。

 

 

期待新秀
Chris Burke、Luke Scott、Willy Tavarez、Ezequiel Astacio。

Burke是太空人接下Craig Biggio二壘手棒子的第一人選,2004年打擊成績全面爆發,除打擊率、上壘率進步外,由於二壘打與全壘打的增加,使得長打率進步超過100百分點,這是太空人所樂見的。因為Burke以往欠缺的就是攻擊火力,除此之外不僅速度佳且防守能力優異、守備範圍大、傳球臂力強,相信未來二年成績會持續進步。

 

 

Scott雖然已二十六歲且從未打過三A,但2004年的.298AVG/.401OBP/.654SLG的成績卻令人印象深刻,尤其他的選球每年都有進步。春訓期間.375AVG/.412OBP/.766SLG的優質表現,加上太空人外野欠缺火力的情況下,Scott有機會在菜鳥年吸引眾人注意。

 

 

Tavarez有相當大的機會可能為下一個Juan Pierre。小聯盟六年期間繳出257次盜壘的成績可說明他的速度驚人,重點在於他將以此為業。缺點就如同Pierre一樣沒有長打能力,不過只要善用本身的能力,會是未來的主力開路先鋒,否則至少會是多功用的替補或代跑第一人選。

 

 

Astacio是Billy Wagner交易中從費城人換得的投手,雖然年紀已有二十六歲但是個善吃局數的可靠投手。不僅球速再增加到90-92英哩,曲球、變速球威力也有進步,使得三振數排名去年德州聯盟第一,這連帶使得K/9、K/BB、H/9數值優質化。

 

 

分區排名:中區第三

辛辛那提紅人

2004年戰績:

76勝86敗、中區第四

季後主要補強:

Rich Aurilia、Kent Mercker、Eric Milton、Ramon Ortiz、Joe Randa、Dave Weathers、Ben Weber

主力離隊:
Juan Castro、Barry Larkin(退休)、Phil Norton、Gabe White。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Paul Wilson、Eric Milton、Ramon Ortiz、Aaron Harang、Brandon Clausson。
救援:Danny Graves。

 

 

預計先發打線
D'Angelo Jimenez、Austin Kearns、Sean Casey、Ken Griffey Jr.、Adam Dunn、Joe Randa、Jason LaRue、Felipe Lopez。

 

 

球隊優勢
紅人的打線始終都是國聯球隊的主要威脅,在健康無虞的情況下,Austin Kearns、Sean Casey、Ken Griffey Jr.、Adam Dunn四人可提供綿密的重砲威力,Joe Randa加盟也有錦上添花的效果。

 

 

牛棚在David Weathers與Ben Weber補強下有明顯進步,搭配Ryan Mason與終結者Denny Graves守成不是問題,關鍵就在後段局數能否取得領先。

 

 

球隊弱勢
最近幾年來Kearns、Casey、Griffey Jr.、Dunn等人未曾有過全員打滿整季的情況,空有漂亮的陣容卻發揮不夠,使得貢獻度從未發揮到應有水準。

 

 

變數
本季在Eric Milton、Ramon Ortiz的加盟下投手戰力有所增加但相當有限。因此對先發投手來說,在打者有利的Great American Ballpark最希望見到的是隊友的火力支援。所以健康問題就成為鴻人能否擠進中區前三的絕對關鍵。

 

 

期待新秀
Richie Gardner。
由於Gardner簽約較晚使得2004年才是職業生涯的第一年,即便如此他卻橫行一A與二A,控球力為最佳武器,K/BB高達5(139/26)可見一斑。速球在90-93英哩間,有絕佳變速球以及持續進步中的曲球,會是紅人明年的先發要角。

 

 

分區排名:中區第四

 

 

匹茲堡海盜

2004年戰績:

72勝89敗、中區第五

季後主要補強:

Matt Lawton、Mark Redman

主力離隊:
Jason Kendall、Arthur Rhodes。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Oliver Perez、Kip Wells、Josh Fogg、Mark Redman、Dave Williams。
救援:Jose Mesa。

 

 

預計先發打線
Matt Lawton、Jack Wilson、Jason Bay、Craig Wilson、Tike Redman、Ty Wigginton、Jose Castillo、Benito Santiago。

 

 

球隊優勢

年輕且表現不俗是海盜的最大特色,去年國聯新人王Jason Bay、雙Wilson、Tike Redman、Ty Wigginton都具有攻擊的威脅性,而以Bay與Craig Wilson為主砲,海盜本季的火力較去年更勝一籌。

 

 

投手則以Oliver Perez為首,去年Perez的2.98 ERA在國聯排名第六,三振239則排名第四,是球隊的勝利保證,如果每次出賽隊友給予足夠火力支援戰績會更理想。

 

 

球隊弱勢

即便Bay與雙Wilson是球隊的攻擊重心,即便基本上其他隊友的表現穩定度還有進步空間,但未來值得期待。尤其海盜的第一目標就是終止連續十二年勝率為過半的窘境。

 

 

除Perez外的先發投手則是各隊砲擊的目標,僅Josh Fogg拿下超過十勝的戰績,球隊希望2003年在馬林魚繳出十四勝的Mark Redman能恢復身手。如此一來距離八十一勝就不遠了。

 

 

變數

Jason Kendall的離隊降低打線的串聯性,老將Benito Santiago雖經驗豐富但火力明顯退化且缺乏速度,完全無法彌補雙方之間的差距;Bay貴為國聯新人王,但得避免出現第二年球季的衰變,剛被釋出的Ben Grieve就是最佳例子,Bay得證明他可維持至少25HR、80RBI的成績才行。

 

 

期待新秀
Zach Duke、Ian Snell。

身材嬌小僅五呎十一吋、160磅的Snell絕非可以輕視的角色。如此體型可飆出95英哩速球病搭配犀利曲球與變速球,使其擁有高三振率,且五年小聯盟的K/BB超過3(513/144)。只要今年能證明在三A有類似的表現,會成為投手丘上小巨人。

 

 

Duke不是速球派投手,伸卡球僅接近90英哩,但與絕佳曲球作為速差搭配,使其能三振不少打者,另外變速球則尚在進步中。Duke每每將球路壓低,K/BB超過3(303/94)說明其控球佳的特性。

 

 

分區排名:中區第五

 

 

密爾瓦基釀酒人

2004年戰績:

67勝94敗、中區第六

季後主要補強:

Carlos Lee、Damian Miller、Chris Capuano

主力離隊:
Craig Counsell、Keith Ginter、Danny Kolb、Scott Podsednik。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Ben Sheets、Doug Davis、Victor Santos、Chris Capuano、Gary Glover。
救援:Mike Adams。

 

 

預計先發打線
Brady Clark、Junior Spivey、Geoff Jenkins、Carlos Lee、Lyle Overbay、Wes Helms、Damian Miller、J.J. Hardy。

 

 

球隊優勢

Carlos Lee與Damian Miller的加盟對釀酒人戰力有直接的提升作用。Lee前二年在白襪繳出平均近.300AVG/.350OBP/.510SLG,以及31HR、106RBI的成績,搭配Geoff Jenkins與去年國聯二壘打王Lyle Overbay,三人串起的火線具有一定的殺傷力。Miller雖然功力火力不佳但卻可幫助投手的迅速累積經驗值。

 

 

Ben Sheets與Doug Davis是球隊的兩大先發,兩人分別繳出2.70ERA與3.39ERA的優異成績,而打線的補強則可增加兩人的勝率,十二勝十四敗與十二勝十二敗的窘境將不復見。其他投手同樣可享此利多。

 

 

球隊弱勢

先發三到五號的戰力欠佳可能浪費打線的火力支援而無法提供令人滿意的勝場數;牛棚未見改善可以預見團隊自責率可能仍舊排名國聯倒數的席次。

 

 

變數

Brady Clark本季終於有站穩先發的機會,若能維持去年三成八五上壘率將是球隊之福;Junior Spivey同樣具有速度,不過近年來身體狀況不斷,值得觀察;Mike Adam的小聯盟優異成績(K/BB=3.5、K/9=10.9、H/9=6.9)說服總教練Ned Yost令其接下終結者角色,但僅一年資歷能否成功頂替Dan Kolb的工作?抗壓性是關鍵。

 

 

期待新秀
Corey Hart、Ben Hendrickson、Jose Capellan、J.J. Hardy。

自從Tommy John手術後,2004年Capellan繳出K/9=9.8、H/9=7.3、K/BB=3.4(152/45)的優異成績。Capellan速球可達93-95英哩,雖然有不錯的變化球種但較少運用速差策略,如果不增強變速球的威力,未來的定位或許只有牛棚一途。

 

 

Hendrickson五年小聯盟期間已證明他無需在農場蟄伏,速球在90-92英哩間,曲球為武器球,但未來還需要增加其他的變化球種與速差搭配以應付大聯盟的打者。

 

 

Hart最近二年在二A與三A繳出不俗成績,他擁有長打實力但還需改進常打滾地球的缺點,另外K/BB達到2也還有進步空間。雖然身高六呎六吋但擁有不錯的速度,前二年平均盜壘數來到二十次;另外守備也有明顯進步,此為他本季登上大聯盟的關鍵之一。

 

 

Hardy本季將接下游擊區的重任,因過去四年證明他的守備功力已達大聯盟水準,唯一影響守備的變數就是去年季末所出現的關節唇傷勢。Hardy四年的K/BB僅1.2(133/111),雖然四年平均上壘率三成三三,但可靠選球功力來獲得彌補。

 

 

分區排名:中區第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