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費城七六人

球員異動:
進:Chris Webber、Matt Barnes、Michael Bradley、Jamal Mashburn、Rodney Rogers
出:Kenny Thomas、Corliss Williamson、Brian Skinner、Glenn Robinson


從Jerry Stackhouse開始,再到Larry Hughes、Keith Van Horn、Glenn Robinson,七六人一直在尋找Iverson的副手,可惜沒有一次實驗成功的。諷刺的是,七六人成績最好的一年竟是靠一群綠葉苦工和一個無敵的A.I在2001年殺進總冠軍賽,之後戰績便一直無法突破季後賽第二輪。七六人心知:想要重返冠軍賽,光靠一個A.I是不夠的!

於是今年A.I改打控球,率領一群新兵作戰,然而在隊上進攻火力不足以分擔的情況下,A.I每場的平均得分還是超過了30分,球隊打得十分辛苦,戰績也是不上不下,沉浮在八強邊緣。能以三個苦工前鋒交易一個明星大前鋒,七六人這筆交易算是不錯了,至少新聞性十足。但,如何反映在戰績還是要看Webber能否迅速融入球隊體系!至於「大狗」和「怪獸」的交換,傷兵對傷兵,對今年的七六人並沒有直接的影響,倒是Rodney Rogers可以在板凳區提供一些助益。

「A.I+Webber」的組合很有趣,兩人都是天才洋溢的球員,球風獨特突出,吸引眾多球迷;生涯早期都是被貼上「壞孩子」的標籤,之後改變態度同時也反映在球隊戰績;Webber雖然不像是國王的franchise player,卻是一個攻守全能的大前鋒,而A.I「一人獨戰群雄」的鬥志在NBA確實無人出其右!兩人如果可以順利搭配的話,加上越打越好的Dalembert、Iguodala、Korver,七六人確實更有看頭!

評語:Webber已經習慣國王的「普林斯敦戰術」,面對A.I一球在手的個人球風,Webber的發揮還能像在國王隊一樣嗎?

★ 沙加緬度國王隊

球員異動:
進:Kenny Thomas、Corliss Williamson、Brian Skinner
出:Chris Webber、Matt Barnes、Michael Bradley


這幾年國王戰績風光,在季後賽卻無以為繼,Webber是要負上絕大部分責任。而國王確實也到了要做改變的時候了!今年Divac離開國王隊,間接促使國王必須在Webber和Peja之間選擇一個,國王選擇交易傷病紀錄多、年紀較大的Webber是很合理的。但國王迷也不用太傷心,因為陣中還有Mike Bibby、Peja Stojakovic、Cuttino Mobley、Brad Miller和Bobby Jackson,加上交易來的Kenny Thomas、Corliss Williamson、Brian Skinner,國王在西區仍是一支具有競爭力的球隊。Webber離開後,Bibby也將順理成章成為國王一哥,他在關鍵時刻的表現甚至比Webber和Peja還要出色,從最近兩場連續演出最後一擊即可看出!

評語:Bibby和Miller將是國王重建的基石,除了他倆以外,其他人都有可能成為交易的對象。Geoff Petrie是NBA最高深莫測的總管之一,他會如何拼出新國王隊實在令人期待!

★ 邁阿密熱火

球員異動:
進:Steve Smith、Alonzo Mourning(自由球員簽約)
出:Malik Allen


戰績越燒越旺的熱火,展現問鼎總冠軍的氣勢!交易來老牌射手Steve Smith只是在增加球隊拼圖,有O'Neal坐鎮的禁區,多來幾個射手也無妨,只要Smith能在季後賽準個一、兩場,熱火就算是賺到了!至於Mourning,上場時間也不用多,只要能讓O'Neal喘口氣就可以了,以Mourning的經驗和防守能力,撐個十來分鐘,對於熱火禁區已經很足夠了。

評語:92年選秀會的前三順位齊聚邁阿密為冠軍打拼!

★ 金州勇士

球員異動:
進:Baron Davis、Nikoloz Tskitishvili、Rodney White
出:Speedy Claxton、Dale Davis、Eduardo Najera、Luis Flores、一個第一輪選秀權


評語:「小鋼砲」Baron Davis總算離開烏煙瘴氣的黃蜂了!勇士只用了兩個替補球員就換來明星級後衛BD,真的是賺到了,Davis+Richardson可以組成NBA最勁爆的後衛組合,由Davis、Richardson、Murphy、Dunleavy、Foyle構成的先發,Fisher回去他熟悉的替補,勇士將扮演西區的攪局者!



★ 紐奧良黃蜂

球員異動:
進:Speedy Claxton、Dale Davis(釋出)、Glenn Robinson
出:Baron Davis、Jamal Mashburn、Rodney Rogers


評語:是紐奧良風水太差,還是Scott顧人怨?黃蜂戰績一落千丈之餘,更把陣中主力Baron Davis交易走,只換來速度有餘、個頭不足的Claxton,真的是用雞腿換雞絲。唯一可以高興的應該就是Dickau了!

★ 丹佛金塊

球員異動:
進:Eduardo Najera、Luis Flores、一個第一輪選秀權
出:Nikoloz Tskitishvili、Rodney White

評語:Georeg Karl的入主讓金塊終於步上軌道了。至於這筆交易沒什麼特別意義,倒是Najera的加入,讓金塊可以組成禁區猛男秀了!

★ 夏洛特山貓

球員異動:
進:Malik Allen
出:Steve Smith


評語:對山貓而言,年輕化是主要目的,出清老射手Smith對球隊無傷大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