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興農牛

開季第一週興農展現衛冕冠軍的氣勢,3勝1敗拔得頭籌。進攻方面,狂牛打線依舊出色,4場比賽打下20分,全隊攻勢綿密幾無斷層,可以說是今年打線最完整的隊伍。去年表現一鳴驚人的張建銘,今年擔任牛群的開路先鋒,18打數7安打,打擊率3成89,3打點4得分;第二棒的張家浩打擊率2成94,4打點2得分;今年改打第三棒的曾華偉也繳出3成54的打擊率,3打點3得分,由這三個人所組成的「三箭頭」不僅能大量製造上壘的機會,壘上有隊友的時候,更能扮演中心打者清壘的角色;衛冕全壘打王的張泰山,開季火力大放送,3成53打擊率2支全壘打7分打點,上述4個人總共貢獻17分打點,火力十分集中,令對手防不勝防。投手部分,四場比賽只掉9分,防禦率壓低到1.38,其中雙勇包辦三勝,郭勇志轉戰中繼表現穩健,比較令人擔憂的是本土王牌陽建福還在養傷,而余文彬轉戰先發後,表現差強人意,至於擔任救援的洋投樂米,則是令人提心吊膽,以他的球速控球來看,興農恐怕要另尋良材!守備方面,失誤稍嫌多了一點,三連戰的最後兩戰共發生了8次失誤,對一向守備穩健的興農來說有些不尋常。尤其一壘手可說是興農目前的罩門,曾揚岳打擊跟守備均不穩,闕樹木雖然守備好,但打擊不振,只能寄望許國隆加入後能填補這個漏洞。

展望:整體來說,興農正處於球隊的高峰,不論攻守均有一定水準。關鍵人物在於蔡仲南跟余賢明,只要蔡仲南恢復8成身手、余賢明愈早進入狀況,興農戰力將更為完整。

★ 統一獅

三連戰橫掃兄弟,統一狀況還不錯。值得注意的是,統一傲人的投手群在四場比賽共失了25分,連守護神凱薩兩場救援投了三局竟也失掉兩分,只有新洋投林登表現不錯,主投6局0失分,這三場比賽若不是兄弟投手太差,恐怕拿不到3勝。打擊方面拜象隊本土投手崩盤所賜,三場打下25分,新洋將蓋達的打擊爆發力驚人,累積6分打點僅次於張泰山和黃甘霖,他與王傳家、高國慶所組成的中心打線將威脅興農的「三番刀」;黃甘霖的復活是統一一大利多;最令人驚奇的當屬劉芙豪了,以往都是替補的劉芙豪在獲得先發機會時表現十分精采,打擊率3成33也拿下三連戰第三場的單場MVP,他和吳佳榮、陽森的串連是統一本週打擊大爆發的關鍵!

展望:在補進洋砲蓋達後,統一為人所詬病的貧打將獲得改善,只要投手群表現正常,獅牛之爭將從去年延燒到今年!

★ 中信鯨

經過去年的動盪不安,今年殺人鯨將席捲江湖。與誠泰的四連戰拿下3勝,投手表現精采,4場比賽只失7分,吉龍、賈西亞、達威三位洋投主投了18局只失1分,備受矚目的新秀杜章偉雖然處女秀以完投敗收場,但全場只失兩分,其中只有1分責失分,表現令人激賞,若能再加強控球勢必成為鯨隊本土王牌;另外,從今年選秀會選來的沈鈺傑在四連戰中中繼了5局,送出5次三振,無失分,除拿下1勝,更獲得中華職棒開打以來首次中繼成功的紀錄。由吉龍、賈西亞、杜章偉、高建三組成先發,配合沈鈺傑、林朝煌、謝承勳的中繼,達威把守最後一關,今年鯨隊的投手陣容確實不容小覷!打擊方面,4場比賽打下21分,尼爾森+陳文賓+曾漢州合力攻下13分打點,鄭昌明和郭岱詠的打擊率都在3成以上,狀況十分理想,但陳健偉、黃貴裕和陳嘉宏則有待調整。

展望:戰力經過重新調整的中信鯨,投手陣容令人為之一亮,只要打擊能順利發揮,中信極有可能在今年重返A段班!

★ 誠泰COBRAS

擁有龐大左打陣容的誠泰四戰下來只攻下7分,火力如此薄弱豈能不敗。全隊打擊率僅1成81,只有威拉斯打擊率在2成5以上,打點最多的也僅有威拉斯跟陳克帆的兩分,謝佳賢和陳元甲完全熄火,誠泰首週的打擊表現可說是繳了白卷。相較於打擊,投手也好不到哪哩,本土投手只有李明進、林英傑發揮還算正常,日籍投手佐藤秀樹和山崎友和表現不佳、倒是拉米瑞茲的150公里快速球還蠻有看頭的,至於其他本土投手表現也是平平。

展望:眼下之計還是要發揮打擊才能有助於投手群的回穩。

★ La New熊

對牛隊三連戰只拿下一勝,成績尚可。打擊方面,暴力熊還在冬眠,三場打8分,少了林智盛,石志偉似乎失了魂,12打數只有1支安打,新洋將羅德里茲不愧是獨立聯盟的MVP,11打數敲出6支安打,包含一支全壘打,兩分打點,可怕的是羅德里茲身材魁武,打擊技巧卻十分高明,外推內拉拿捏非常恰當,打擊的感覺讓我聯想到前兄弟洋將路易士。另外,小將張民諺今年站上先發,以3成08的打擊率兩分打點的演出令人驚艷。投手部份倒是熊隊較令人擔心的地方,吳思佑受傷,先發陣容只剩貝力,新洋投西爾法初登板表現不錯,7局無失分拿下一勝,李風華擔任中繼依舊穩健,選秀狀元許志華上場中繼2.1局,送出4次三振,無失分,表現十分優異;至於梁如豪和新洋投霍格斯則表現不如預期,許文雄還是控球的老毛病,中繼三局出現6次四壞球。

展望:人手年輕充足是La New的最大優勢,只要投手能表現正常,待林智盛傷後歸隊,暴力熊打線將撕裂各隊!

★ 兄弟象

三連霸後,象隊的戰力開始下滑,傷病問題、人手不足和本土投手薄弱,這三個罩門困擾著兄弟,直接造成象隊在去年四連霸路上飲恨。球季開打問題還是沒有解決,開季三連敗讓大象舉步維艱。觀察這三場球,兄弟的打擊依舊強悍,全隊打擊率高達三成,每場可以攻下5.3分,只是受到傷兵的困擾,棒次做了調整卻失去以往的連貫性,造成大量殘壘;打者可以攻下5.3分,投手每場卻要平均失8分,入不敷出,如何贏球!尤其是本土投手群,掉的24分中佔了18分,新洋投武德曼初次先發便以受傷收場更是雪上加霜,我們可以說現在的兄弟幾乎找不到可靠的先發投手!儘管情勢如此險惡,但是千萬不要低估兄弟象的韌性,從元年到現在,兄弟在後三局的反撲能力依舊是各隊所難以抗衡的,三連敗中兄弟在789局的得分居然高達10分,占全隊總得分的6成強,即使面對凱薩照樣取分。因此,只要兄弟能克服傷兵和投手問題,黃金象還是能大步前進!

展望:林明憲、陳瑞振和蔡豐安的傷病恢復狀況是兄弟打擊能否順利連貫的關鍵;投手的話,只能期待莊宏亮的加盟和眾家投手的努力了。還是一句話:不要低估兄弟象的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