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Bron James單場狂轟56分

「小皇帝」成為NBA史上最年輕單場攻下50的球員,原紀錄是Rick Barry在1965年12月14日他21歲又261天時單場獲得57分,今天獲得56分的James年齡則是20歲又80天。James上場48分鐘(0犯規),投36中18,其中三分球投12中6,罰球15中14,10籃板5助攻2抄截,可惜的是這場球騎士以98比105敗給暴龍,賽後LeBron James失望的表示:就算完成再偉大的紀錄和成就,球隊輸球,這些就失去意義了!

去年一鳴驚人的LeBron James,今年的表現更上一層樓,拿過單月最佳球員、也寫下最年輕締造大三元和單場50分的紀錄,每場可以攻下26.3分7籃板7.4助攻2.23抄截,命中率4成83,是NBA今年唯一一位單場有25分7籃板7助攻以上的球員,而球隊戰績也比去年更加進步。

★ 熱火跟塞爾提克火到不行

熱火拉出一波12連勝的高潮,超越太陽跟馬刺登上聯盟龍頭,O'Neal+Wade銳不可擋,其他球員也能做好綠葉本份,加上原本就好的防守,使得熱火越燒越旺,展現問鼎冠軍的實力;至於塞爾提克,藉由球員交易截止日前的「魔鬼交易」,Pierce、Walker、Davis、Payton四人合體,在最近12場比賽拿下11勝,不僅穩住大西洋組龍頭寶座,全隊的氣勢也越來越強!



★ Don Nelson正式宣佈卸下兵符

原本的助理教練Avery Johnson將昇任總教頭。以戰術多變奇特、不拘泥於法著稱的鬼才教練Don Nelson,現年64歲,迄今在NBA執教已超過27個年頭,教練生涯共有1190勝,另有880敗,勝場數排名第二,僅次於Lenny Wilkens的1332勝。當年他在金州勇士所創造的「跑轟進攻」以及在小牛施展的「小球戰術」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更別提他那針對O'Neal所創的「駭客戰術」!

★ 衰神籠罩聖安東尼奧

全隊傷兵不斷,而陣中主將Tim Duncan更在對活塞的比賽中扭傷了腳踝,傷勢是否嚴重還要檢查,只是短期內應該是無法上場了。雖然讓出了龍頭寶座,但兵多將廣的馬刺戰績還算挺得住,最重要的是全員能健健康康進軍季後賽,至於現在就當作是訓練全隊在沒有Duncan坐鎮時的抗壓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39歲的Reggie Miller在對湖人的比賽攻下39分

這場球Miller上場36分鐘,出手18次命中13球,包括三分球投5中3,罰球10罰彈無虛發,尤其是在第四節,「Miller Time」再現江湖,單節攻下9分,終場前59秒一顆穿越重重阻擋的三分球更是一招斃命,偉哉!闖蕩NBA18年,生涯總得分24974分、2532顆三分球,還有季後賽無數令人心醉的「Miller Time」,Miller的成就已無須贅述,最令人敬佩的是,即使在生涯最後一年,球隊狀況如此動盪的情況下,Miller仍屹立不搖地場上扮演他的角色,其職業精神實在值得所有人學習。





★ 火箭前鋒Juwan Howard

Howard在比賽中與隊友發生衝撞,導致其右膝嚴重受傷,將缺席至少4週。Howard的受傷對最近氣勢正旺的火箭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大前鋒出現一道缺口,頂替的Scott Padgett及Clarence Weatherspoon身高和對抗均不足勝任。在對灰狼的比賽就可看出,光靠姚明是沒辦法堵住對手的禁區攻勢,現在火箭只能祈禱Howard能平安健康的歸隊!



★ Francis面臨無限期禁賽

Francis是在面對超音速的比賽時,於第四節時怒踢場邊的攝影師而遭到聯盟立即宣判凍結其比賽權利。對魔術而言,現在是卡位東區八強的關鍵時期,少了Francis恐怕是凶多吉少!

     

Rodman曾在1997年因腳踢場邊的攝影記者,而遭到禁賽11場以及罰金2萬5千美金的處分。



★ 騎士炒掉總教練Paul Silas

「好好先生」Paul Silas是一個守成有餘、開創不足的教練,當年他帶領陣容完整的黃蜂隊,卻屢屢在季後賽吃鱉,帶兵能力備受球評的質疑。擁有「詹姆士大帝」的騎士隊需要一個具有開創性和經驗的教練,Paul Silas被炒魷魚是意料中的事!只不過球季即將進入尾聲,臨陣易帥乃兵家大忌,騎士這項人事大變動會帶來什麼影響,仍待時間的證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