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戰績低迷的拓荒者隊,暑假期間動作頻頻,不僅完成多筆交易,選秀會上更是大有斬獲,包括榜眼阿德雷吉(LaMarcus Aldridge)在內,一口氣找來四名首輪新秀,其中又以第六順位的羅伊(Brandon Roy)爭奪戰最受注目,過程之中宛如偷天換日,須臾之間牽動多隊選秀佈局,堪稱今年選秀會上最精采絕倫的一幕。


擁有飛人ISO認證的6呎6吋標準size,羅伊並沒有依循眾前輩飛天遁地的扣籃之路,球場上的他顯露出來是更為嫻熟的攻守技巧,懂得用頭腦打球並具備極佳的傳球視野,羅伊甚至能兼任主控的位置,大學最後一季他平均每場送出4.1次助攻,是全隊助攻最多的球員。


這一年,羅伊繳出20.2分5.6籃板4.1次助攻1.4抄截、三分球命中率4成02的成績,接近全能的演出讓他當選Pac-10聯盟年度最佳球員。隨後登場的64強錦標賽中,羅伊更是帶領Washington大學一路克敵制勝,直到16強碰到兵強馬壯的UConn才在延長賽以六分之差飲恨。NCAA生涯就此畫下句點的羅伊在這三場比賽中共攻下69分,其出色的表現也被球評專家譽為今年新秀中最具即戰力的實力派菜鳥。


「他是一名多才多藝的球員,能做到你所交託他的任何事,正面進攻或背對籃框單打皆有一手,也可以切入突破、接應傳球作急停跳投,同時為隊友製造更好的投籃機會;另一方面,他擁有不錯的防守能力,能盡到保護籃板的責任,在比賽之中處處可見他對球賽的影響力,這正是一位好球員應該具備的特徵。」總管派特森(Steve Patterson)喜不自勝地說出他對這位新秀的看法。


帶領UCLA打進最後決賽,並且在首輪第26順位被湖人隊選走的法瑪(Jordan Farmar)也稱讚羅伊:「我認為他是今年選秀會上最棒、也是NCAA中最出色的球員!」


7月舉行的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Toshiba Vegas Summer League)是眾多新秀初出茅廬的試煉場,首次代表拓荒者正式出賽的羅伊不負眾望,展現出問鼎年度最佳新秀的實力,出賽五場平均攻得19分3.4籃板3.6助攻,並入選了TVSL第一隊。


也許是受夠藍道夫(Zach Randolph)、邁爾斯(Darius Miles)、泰菲爾(Sebastian Telfair)幾位瘋狂高校生的行徑,總教練麥克米倫(Nate McMillan)立刻給予這位大四畢業生不錯的評價,甚至興起讓他改打控衛的念頭:「你要如何界定羅伊最適合的位置在哪?他的全面性和成熟度令人著迷,吸引著我們以及其他球隊,讓人忍不住將視線停留在他身上。」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羅伊的潛力幾已開發殆盡,未來在NBA能夠成長的空間有限,但對重建中的年輕拓荒者來說,這種擁有完整大學資歷又具備穩定心理素質的球員反而更能發揮穩定軍心的作用。



So Roy.Just play like “Rookie Of the Year”


People Said…

He is kind of a do-it-all player. He has a high basketball IQ. It's rare, especially in today's game, to have a player as good as Brandon Roy play so unselfishly.---- Lorenzo Romar,Washington Head Coach


My Said…

"I think I'm the best player in the draft. Not to be cocky or anything like that . . . but I believe in myself more than any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