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一筆交易謠言:老湯打算用Penny Hardaway換來暴龍隊的Jalen Rose。事實上,打從上一季尼克隊就有意找來Rose,當然他只是交易卡特的附加條件,但傳聞總是不絕於耳(當年把Rose送出印第安那,如今又要找他回紐約,湯總的葫蘆果然讓大家都猜不透!)。儘管Rose得分功力猶在,剩餘價值遠大於哈德威,不過重點是Rose的千萬合約要到後年才能解套,對總薪資超過一億大關的尼克來說,基於豪華稅跟薪資運作空間的考量,不得不慎重其事。相反地,Rob Babcock應該十分歡迎這筆交易的產生,除了因為Rose與教練Sam Mitchell不對盤外,現階段的暴龍已經進入重建期,羅斯的肥約會是球隊一大負擔。

雖然苦嚐九連敗才開胡,但暴龍陣中幾名年輕球員卻讓我在寒冷的北大荒感受到一絲溫暖。Chris Bosh、Charlie Villanueva、Joey Graham的鋒線組合,搭配來自西班牙的Jose Calderon,不僅具備高度與機動力,而且出廠時間一概不到三年,前景可期。若能順利將Rose脫手,來年至少空出近兩千萬的薪資空間可供Rob Babcock使用,目標不見得是已成名的明星球員,而是針對隊形尋找適當的功能性球員,如此,暴龍的未來將可呈現不同的新面貌。

今年對暴龍而言是一段難過的陣痛期,球團必須了解,要讓Bosh蛻變成場內場外實質領袖、Villanueva展現符合潛力的身手、Graham體會NBA的比賽節奏、Calderon成為球隊第一主控,都是需要時間的歷練,急不得!



三連敗後六連勝,六連勝後再二連敗!小艾迷們無須驚訝,因為這種如坐針氈的勝敗起伏將會是今年七六人的寫照。

Iverson+Webber+Iguodala+Korver+Dalembert+Salmons+Hunter+Nailon+Bradley=?相信讓所有球迷既期待萬分又憂心忡忡,喜的是,七六人有不錯機會能夠在「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的歡樂大西洋搶下頭香,進而避開活塞、熱火、溜馬三強,取得較好的首輪對手;憂的是,板凳戰力的薄弱,尤其是替補控球的大洞,能否讓七六人和小艾撐過漫長的球季。

Billy King的無厘頭已經不是大新聞了,但讓我耿耿於懷的是,為何將Marc Jackson放走,而且哪裡不送,偏偏送到同組的籃網,讓好命的Rod Thorn可以大方地掩飾放掉Abdur-Rahim的心虛。

論價碼,Jackson的455萬僅比Hunter的280萬多出不到兩百萬,對全聯盟團隊薪資排名第三的七六人而言,區區一百多萬不過是九牛一毛,況且Jackson的合約後年就到期,而Hunter卻得綁約到2010年,孰多孰寡,一目了然;論功用,Jackson多出來的薪水絕對是童叟無欺,一分錢一分貨。強橫的身材、硬底子的苦工遠比出道以來只靠體能打球的Hunter來得實用,重要的是他能讓有著玻璃娃娃體質的Webber和Dalembert獲得充分的休息時間,降低倒地破碎的危險。別的不說,光是幫小艾卡位開路,Jackson就狠狠比Hunter多出至少一半的有效空間。



據聞,Maloof兄弟旗下的賭場最近開出一個新賭盤:Rick Adelman和Peja Stojakovic,誰會先離開沙加緬度?

這當然只是空穴來風,我在瞎掰,不過事實已經擺在眼前,過往美景已不復存,再留戀只是徒增傷悲。Rick Adelman已經是第八年帶國王隊,風光過了,也到了無以為繼的關卡,再撐下去只是炒炒冷飯,這應該是他最後一季待在國王,希望他能以五成勝率始,以過半勝率而終。

Divac的離開,與Webber的不合傳言都讓這兩年Peja的交易謠言甚囂塵上,最近一次是說公牛隊想要他。以Peja現在的身手和薪資合約,應該不少球隊對他有興趣,只是現今NBA還有誰敢跟Geoff Petrie作交易!

如果Adelman要帶完這一季,而Peja暫時離不開沙加緬度,那近況不太妙的國王又該如何度過往後的日子呢?很遺憾地,儘管面臨低潮,Mike Bibby還是唯一的答案。在02年令人驚艷的季後賽演出後,這幾年國王隊整齊華麗的陣容讓Bibby似乎太過安逸,逐漸忘了go-to guy該怎麼當。去年季後賽面對超音速,沒有Divac、Webber的掩護,Bibby的命中率低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冷卻的手感一直延續至今。

球隊4勝6敗,排在西區第十一位;個人的投籃命中率跟平均助攻都是生涯最低點。佛經「人生諸難」中提到「安適精進難」,意指人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中,容易心生懈怠,不懂上進;有時經過一些苦難的磨練,反而能激發鬥志。或許正需要這樣的低潮,才能讓Bibby一步一步回想起過去支支穿心、讓對手不寒而慄的殺手本色。

至於大家關心的防守,何必緣木求魚呢!



開季初小跑步的爵士,一度以4勝2敗的成績攀上西北組龍頭。儘管Boozer無法上場,但Okur還是不動如山、Kirilenko依舊在436平方公尺內施展拿手的移形換影絕技、Deron Williams的表現還算不負球迷期望,甚至連老態龍鍾的Ostertag都能在短短17分鐘內搶下5.3個籃板,情勢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然而這一切都在12日對上公牛後,暫時劃下句點。「硬漢」Jerry Sloan只能苦笑、無奈地彈著吉他,低聲吟唱「容易受傷的男人」!難道,讓Kirilenko安安全全、健健康康打完一個球季是這麼難的事嗎?俄製AK-47不是以耐操聞名於世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