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備受矚目的03梯次新秀,04年的菜鳥們顯得有些星光黯淡,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人能夠真正在球隊中獨挑大樑。儘管如此,這批二年級生中有些第一年表現不錯的人依然堅守自己的崗位,不斷吸取經驗,期待有天能成為球隊的支柱;有些則是面臨其他隊友的挑戰,掙扎在上場與板凳之間;也有些人碰到所謂的「第二年症候群」,還在尋求突破之道。不管大伙的際遇、未來如何,開季一個月,我們就來關心關心這群力爭上游的二年級生吧!

【績優模範】

Andre Iguodala (1,9)
成績:12.7分7籃板2.4助攻1.29抄截,投籃命中率5成58,三分命中率5成
所有二年級生中,就屬Iguodala的表現最為突出,同時在球隊中所擔負的責任也愈來愈吃重。除了令人稱讚的全能球風外,Iguodala今年在防守所下的功夫和觀念的進步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事實上他已經是今年七六人陣中的「王牌殺手」。

Dwight Howard (1,1)
成績:15.2分12.9籃板1.3助攻1.67火鍋,9場Double-doubles
即將滿二十歲的Howard在經過去年的新兵洗禮後,表現持續進步,尤其反映在籃板球的爭奪上,各項籃板數據皆位居聯盟前十,單場Double-doubles的次數更僅次於Duncan、Camby、Marion、Okafor,高居排行榜第五名。他與Tony Battie聯手捍衛禁區,把對手的投籃命中率壓低至4成30,排在聯盟第七;每場要比對手多抓4.08個籃板,排在所有球隊的第六位;平均失88.5分更居所有球隊之冠,使魔術隊在Hill缺席的情況下,猶能保持五成的勝率。

Emeka Okafor (1,2)
成績:13.4分9.9籃板1.1助攻1.21火鍋1.07抄截,10場Double-doubles
像Okafor這種標準的「數十年如一日」的球員,你很難看到他動輒狂坎二、三十分或一場球輕鬆抓20幾個籃板,但他就是能夠穩穩地拿Double-doubles,任風雨飄搖,照常打卡,決不怠惰。所以Okafor不會是球隊的真命天子,卻是一塊穩若金湯的勝利基石。
今年在加入北卡大奪冠功臣Sean May後,搭配原先的Brezec和表現不錯的Melvin Ely,山貓的禁區深度增加不少, Okafor的上場時間稍稍下降一些,連帶影響了攻守兩邊的數據,不過對球隊而言卻形成一種正面意義的良性競爭,目前勝率逼近四成,進步幅度令人滿意。

Chris Duhon (2,38)
成績:11.2分3.7籃板6.3助攻1.2抄截,助攻失誤比4.2
今年Duhon的表現更加成熟,無論是節奏控制和進攻組織,儼然就是公牛的領航員。能從第二輪撿到這樣的璞玉,真是公牛的大幸!

【穩定成長】

Luol Deng (1,7)
成績:11.7分5.3籃板2.2助攻
相較於去年多數時間都以先發上陣,今年Luol Deng反而改從板凳出擊,表現依然不錯。由於他與Nocioni的輪番替換,使得坐領高薪的Tim Thomas幾乎沒有機會上場。

Sebastian Telfair (1,13)
成績:11.5分2.6籃板4.5助攻
以高中生控衛的身份想在NBA闖蕩談何容易,不過接下拓荒者控球大任的Telfair,開季至今的表現相當不錯,帶領這批年輕娃娃兵打出5勝7敗的成績確實不容易。我相信在McMillan的教導下,Telfair的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JR Smith (1,18)
成績:13.5分2.9籃板2助攻1抄截
在等待重建的黃蜂隊中,JR Smith的表現還算爭氣,加上新人控衛Chris Paul的帶動,他的成績應該會愈來愈好。

Delonte West (1,24)
成績:8.4分4籃板4.3助攻1抄截1.2火鍋
West與Al Jefferson都是塞爾提克隊的重點栽培球員,在上場時間大幅提升的期況下,West的表現確實不錯。

【心魔待解】

Ben Gordon (1,3)
成績:14分2.8籃板2.3助攻1.09抄截
不知道是不是「二年級症」的關係,球季初的Gordon依然擔任第六人的角色,上場時間是增加了,表現卻是令人有些失望,尤其是去年第四節總讓對手膽顫心驚、讓公牛迷彷彿憶起昔日不朽23號球衣的神采,今年似乎尚未將手中的武士刀開封,命中率低到只有3成75,球隊戰績也因此受到影響。不過,隨著最近客場的三連勝,Gordon逐漸找回去年的瘋狂,接連兩天面對馬刺和火箭的比賽中,Gordon各攻下19、18分,而且都在最後關頭捏熄對手的反攻氣焰,保住公牛的勝利,相信在經過心態的調整後,Ben Gordon一定能重新擦亮他的殺手招牌。

Josh Childress (1,6)
成績:6.5分4.5籃板1.3助攻1.18抄截
去年入選年度新秀第二隊的Childress,今年的表現實在太令人失望了,各項數據下滑得十分難看。儘管老鷹今年2、3號位置擠了一堆年輕鋒線,但Childress始終還是能以先發得分後衛出賽,一場球出手不到10次就算了,其他方面的表現更像是個隱形人。不過奇妙的是,最近兩場球Childress被教練下放到板凳,改由Josh Smith先發,結果這兩場比賽Childress反而投15中10,一共攻下24分,搶了18個籃板,幫助老鷹在九連敗後取得二連勝。

Josh Smith (1,17)
成績:9.2分5.4籃板1.3助攻2.42火鍋
和他的同梯隊友Childress一樣,表現令人失望,球技依舊停留在賣體能的階段,沒有明顯的成長,看來他還是把心思放在衛冕灌籃大賽上吧!

【把握機會】

Devin Harris (1,5)
成績:10.1分2.1籃板2.8助攻1.08抄截
雖然Harris打的是控球後衛,但是我看好他的得分攪局能力勝過組織進攻。季初,Jerry Stackhouse因傷無法上場,Harris的上場機會變多了,而他也很爭氣,從板凳替補出擊,場上突如其來的切入往往讓對手感到措手不及,平均得分來到二位數,如果他的表現能維持下去,在Stackhouse歸隊後,小牛的板凳破壞力將更為驚人。

Al Jefferson (1,15)
成績:上場16分鐘,6.4分4.9籃板
Jefferson算是目前塞爾提克禁區的第一替補,20歲的他有不錯的發展潛力,需要時間與經驗的歷練。

Jameer Nelson (1,20)
成績:9.1分2.4籃板2.8助攻
Stevenson的表現還算不錯,Nelson仍舊無法扶正為先發,好好加油吧!

Beno Udrih (1,28)
成績:上場6.6分鐘,2.6分1.7助攻
在兵強馬壯的馬刺隊中,48分鐘真的很難分給所有球員,Udrih只能在有限的上場時間中不斷累積自己的經驗。

Trevor Ariza (2,43)
成績:上場19.8分鐘,5分3.4籃板1.7助攻1.33抄截
在布朗爺入主紐約後,防守態度積極的Ariza有了更多的上場機會,以第二輪44順位的選秀順位來說,Ariza的表現已經算不錯了。

David Harrison (1,29)
成績:上場10.6分鐘,2.7分2.8籃板
Harrison的進步與否以及態度對溜馬十分重要,如果他能有效頂15到20分鐘的上場時間,未來面對活塞和熱火時,溜馬將更有贏球本錢。

Sergei Monia (1,23)
成績:上場18.5分鐘,4.9分2.4籃板1.1助攻,三分命中率4成12
今年才開始NBA生涯、俄羅斯籍的Monia,開季至今都擔任拓荒者隊的先發,儘管上場時間不多,不過他的投籃手感還算不錯。

【因傷所困】

Shaun Livingston (1,4)
成績:尚未出賽
體弱多病的Livingston開季以來都待在inactive list,不知何時能上場,不過快艇卻在「外星人」的領航下,愈飆愈快。加入NBA一年多下來,Livingston當傷兵的時間遠超過打球的時間,看來他還是得多費心尋找各大偏方補補身子,畢竟NBA不是媚登峰,苗條的人是得不到掌聲的!

Tony Allen (1,25)
成績:尚未出賽

Anderson Varejao (2,30)
成績:尚未出賽

【原地徘徊】

Rafael Araujo (1,8)
成績:上場9.8分鐘,2.8分2.3籃板
空有身材的Araujo,防守方面的腳步跟觀念還是沒有太大進展,隨著新人Charlie Villanueva的表現漸入佳境,他在場上的時間跟功能將逐步被壓縮。

Luke Jackson (1,10)
成績:上場11.7分鐘,2.7分1.3籃板
由於騎士今年補進了Hughes、Marshall、Damon Jones三管外線大砲,使得Luke Jackson的機會相對於減少了,不過如果Jackson能在有效的上場時間中,把自己的三分命中率提升到四成以上,對騎士而言會是很大的幫助。

Kris Humphries (1,14)
成績:上場14.3分鐘,5分4.1籃板
擔任禁區替補,Humphries的表現還算及格,不過也僅止於此。

Kirk Snyder (1,16)
成績:6.4分2.9籃板2.3助攻
來到百廢待舉的黃蜂,Snyder的空間倒是比在爵士隊來得寬廣一些。

Kevin Martin (1,26)
成績:上場16.9分鐘,6.2分2.2籃板
Martin的穩定性還有待加強,尤其是外線的命中率。

Andris Biedren (1,11)
成績:上場8.1分鐘,2.3分2.4籃板
以他將近七呎的身材和19歲的年齡,Biedren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Dorell Wright (1,19)
成績:上場6.2分鐘,2.2分1.6籃板
在人滿為患的熱火陣中,Wright大概只有提水、遞毛巾的份。

Sasha Vujacic (1,27)
成績:上場14.1分鐘,2.8分1.4籃板1.4助攻
經過一年的磨練,不論是對球的處理或投籃手感,Vujacic的進步幅度還是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