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這個休季期間,發生了很多惹人關注的重量級交易,比如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轉會,詹姆士(LeBron James)離開騎士,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的續約等等。《Bleacher Report》近日撰文分析,提供球迷新球季十大值得注意的看球焦點。

10、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未來

籃網、公牛、尼克,關於安東尼的流言滿天飛。不過,呼聲最高的籃網其實並不具備安東尼嚮往的奪冠實力,即便他轉會也改變不了籃網的本質。而尼克,構建紐約版三巨頭還是遙遙無期的事情。所以,安東尼的未來究竟在何處還很難講。

9、霍華(Dwight Howard)更加掌握中鋒技巧了嗎?

聯盟中的偉大中鋒是有傳承的,從麥肯(George Mikan)到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aan),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都是主宰當代的傳奇人物。霍華被視為最新的超級中鋒接班人,然而除了多屆全明星和聯盟最佳防守球員獎項之外,霍華缺少更有說服力的表現。中鋒必備的籃下腳步和後撤步跳投以及勾手等基本進攻技術,霍華表現的並不理想。魔術想奪冠,關鍵人物還是他,新球季他能有所改變嗎?

8、公牛具備奪冠實力?

從陣容上看,羅斯(Derrick Rose)、布瑟(Carlos Boozer)和諾亞(Joakim Noah)等人的聯手的確讓公牛具備非常強的競爭力。不過,休季期間熱火組了三巨頭,塞爾提克也進行了升級,公牛來說,現在也許不是最好的時機。新球季,公牛必定會有所表現,但戰勝熱火或塞爾提克恐怕還有困難。

7、杜蘭特(Kevin Durant)能否更加進步?

杜蘭特已經是聯盟史上最年輕的得分王,休季期間他也帶領美國隊重新奪回世錦冠軍,杜蘭特的前途一片看好。他帶領的雷霆在去年季後賽也給了衛冕冠軍湖人不小的壓力,那麼新球季他能否在已有成就上再次突破呢?球迷們會樂見在安東尼和布萊恩(Kobe Bryant)之外,西區能再出現一個新的超級巨星。

6、誰是最佳新秀?

沃爾(John Wall)和羅斯的打法非常相似,不過沃爾的組織能力比菜鳥球季的羅斯還要更好。除了沃爾之外,葛里芬(Blake Griffin)也有希望,不過他的健康狀況始終讓人擔憂,球隊的老將也比較強勢。不出意外的話,新球季最佳新秀將是會沃爾。

5、塞爾提克的老邁

休季期間得到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年事已高,真正的內線先發帕金斯(Kendrick Perkins)又要等到明星週末才能傷癒複出。原有的賈奈特(Kevin Garnett)、艾倫(Ray Allen)和皮爾斯(Paul Pierce)也都步入職業生涯晚期,不得不說塞爾提克的確夠老。如何用經驗去對抗年輕人的速度,將是塞爾提克新球季最大的看點。

4、誰會贏得例行賽MVP?

詹姆士不再是球隊靈魂,韋德(Dwyane Wade)的核心作用也將被詹姆士削弱,所以MVP不會出自熱火。布萊恩,不會將太多精力放在例行賽,他的目標是三連霸,所以從主觀上來說,他對於例行賽MVP不會有太大熱情。因此,新球季的MVP很可能會是杜蘭特,杜蘭特自身實力不用多說,雷霆也需要他帶領去走的更遠,而例行賽MVP更是能幫助杜蘭特確立自己的地位。

3、熱火例行賽能贏多少場?

熱火不太可能刷新公牛當年的72勝10敗紀錄,當年公牛的核心陣容已經搭檔多年,攻守都擁有足夠默契,而熱火三巨頭則是第一次合作,隊內化學反應還是個問號。熱火新球季會贏下很多場比賽,但不會是72這個數字。

2、詹姆士能平均大三元嗎?

詹姆士確實是個非常全面的球員,但是想追平當年羅勃森(Oscar Robertson)的偉業還是不太可能。當年的羅勃森承擔了球隊組織和得分重任,而新球季的熱火,進攻重擔並不是壓在詹姆士一人身上,韋德和波許(Chris Bosh)等人都能得分,會影響到詹姆士的控球時間,同時他們創造得分的能力也會讓詹姆士的傳球無法變成助攻。新球季,詹姆士還是會一如既往地全面,但平均大三元?不可能。

1、 如果三連霸,布萊恩歷史地位會有什麼變化?

布萊恩無疑已經是聯盟中最具統治力的球員了,如果他能再用三連霸追平喬丹(Michael Jordan)的紀錄,那麼無論如何,他的歷史地位都會提高。無論是喜歡布萊恩還是討厭布萊恩的球迷,在三連霸面前都要承認布萊恩的地位向喬丹更靠近了一步。羅素(Bill Russell)的11枚冠軍戒指,魔術強森的五枚冠軍戒指和變革性的打法,喬丹的兩次三連霸,賈霸的六枚總冠軍戒指和歷史得分王頭銜,排在接下來,恐怕就要輪到布萊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