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霍華(Dwight Howard)不久前接受採訪時談到了詹姆士(LeBron James)和杜蘭特(Kevin Durant)誰更優秀的問題,霍華坦言他更願意和杜蘭特並肩作戰。對於霍華稱讚自己,杜蘭特在twitter中進行了回應。杜蘭特表示他感謝霍華的讚美,但他和詹姆士還不是一個等級。

「感謝Dwight的那番評論,」杜蘭特寫道,「我是一個拼盡全力工作的人,我相信自己是一位鬥士,但我還沒有達到LeBron的水準。」

承認自己不如詹姆士,這一方面是杜蘭特低調使然,另一方面也是實事求是。如果比較在NBA取得的成就,杜蘭特確實遜色於詹姆士。詹姆士已經拿過兩座例行賽MVP獎盃,在2006-07球季率領克里夫蘭騎士殺入總決賽。杜蘭特儘管在NBA也得到了一些榮譽,但他尚未拿到例行賽MVP這種頂級大獎,季後賽首輪大關也沒有突破。如果說現在的杜蘭特已經超越詹姆士,似乎有些為時過早。

1211313.jpg 

然而杜蘭特仍有機會超過詹姆士,杜蘭特比詹姆士年輕4歲,這就是杜蘭特最豐厚的資本。自從2007年以榜眼秀身份進入NBA以來,杜蘭特每個球季都在進步。新秀球季(2007-08球季),杜蘭特交出場均20.3分的成績單,加冕新人王。2008-09球季,杜蘭特將場均得分提升到25.3分,更強悍的是,他在投籃數量增加的情況下,把投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別由新秀球季的43%和28.8%,提升到47.6%和42.2%。

2009-10球季,杜蘭特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他場均劈落30.1分,成為NBA歷史最年輕的得分王,首次入選全明星陣容和NBA最佳第一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在杜蘭特的率領下,例行賽贏了50場,這是雷霆自2004-05球季以來的最佳例行賽戰績。雷霆雖然在季後賽首輪被洛杉磯湖人淘汰,但杜蘭特率領雷霆給湖人製造了很大的麻煩,險些將系列賽拖入第七場。

而在不久前落幕的土耳其世錦賽中,杜蘭特更是以平均22.8分,率領美國男籃重登世界之巔;在四強賽美國男籃89-74擊敗立陶宛男籃一戰中,杜蘭特更是砍下38分,打破美國男籃重大國際比賽單場得分紀錄。世錦賽9場比賽,杜蘭特總計得到205分,同樣創造美國男籃歷史新高。

22歲的杜蘭特已經邁入聯盟巨星的行列,就算開始夢想他有朝一日超越詹姆士,也並非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