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滿34歲的馬刺全明星大前鋒鄧肯(Tim Duncan)已經做好了迎接新球季的準備,但是在職業生涯的第14個球季,這名兩屆例行賽MVP得主打算繼續減少一點上場時間,讓明年的季後賽時能保持更好的狀態,為自己的第五座總冠軍獎盃多儲備一些能量。

鄧肯的膝蓋一直帶有老傷,不過在經過一個夏天的休養及健複訓練後,他表示自己的身體已經完全沒有問題。但是為了保險起見,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依然計畫和上球季一樣,繼續減少愛將在例行賽中的上場時間。而鄧肯對此也毫無異義。

其實早從2005-06球季開始,波波維奇就已經在不斷地減少鄧肯的上場時間。到上個球季,鄧肯平均每場比賽的上場時間更是降到了31.3分鐘,刷新了自己的最低紀錄。不過儘管如此,上球季鄧肯還是打出場均17.9分10.1個籃板2.3次火鍋的高效率表現。今年夏天,馬刺從西班牙聯賽簽下他們三年前選中的巴西中鋒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這名身高將近七呎的西甲聯賽雙料MVP 勢必能成為馬刺倚重的禁區力量,他的到來也正好讓鄧肯能得到更多的休息時間。

tim+duncan.jpg

「減少上場時間的計畫上球季就有了,不過因為去年球隊的處境不好,就未能順利地實施。」鄧肯說道,「我當然也希望自己每一分鐘都能待在場上,但是這對球隊和我都不是最好的選擇。所以如果今年我們能走得順利一些的話,我還是會繼續減少自己的比賽時間。」

日前有報導稱,休士頓火箭將限制姚明的上場時間在24分鐘以內,這讓不少人非常驚訝,鄧肯則是很慶倖馬刺對他的要求沒有那麼苛刻。

「要是馬刺對我也那樣的話,我會發瘋的。」鄧肯笑著說道,「不過至少他還能上場不是嗎?他們只是想讓他保持健康,馬刺和波波維奇對我也是出於一樣的想法。但是無論馬刺最終決定讓我打多少分鐘,我都希望能更接近32這個數字,而不是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