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NBA史上最負盛名的大前鋒,鄧肯(Tim Duncan)、巴克利(Charles Barkley)、賈奈特(Kevin Garnett)和馬龍(Karl Malone)這幾個名字總是不自覺浮現在我們腦海裡,小前鋒則有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柏德(Larry Bird)、貝勒(Elgin Baylor)和渥錫(James Worthy)等。在如此多天賦異稟、名噪一時的前鋒,當然也不乏被低估的鋒線天才。近日《Bleacher Report》的專欄即列出了史上10大被低估的前鋒:

Scottie_Pippen2_display_image.jpg 

10、皮本(Scottie Pippen)
他是NBA史上最偉大的防守球員之一,皮本之所以被低估主要是因為有喬丹(Michael Jordan)在身邊,他的光輝確實被湮沒不少。皮本先後入選過7屆全明星,8次入選聯盟最佳防守第一隊,3次入選 NBA年度最佳第一隊,2次最佳防守第二隊,2次年度最佳第二隊和1次年度最佳第三隊。此外,他還協助喬丹6次奪下總冠軍,總抄截數高居史上第6,平均每場抄截排名史上第15位,總出場時間排歷史第21,助攻也進入了史上前26。

acbiopic.jpg 

9、格林(A.C. Green)
到目前為止,格林可能是聯盟歷史上最優秀的綠葉型球員之一,但是他的價值並沒有被大多數人所發現。雖然在80年代的湖人王朝裡,他的進攻只能說聊備一格,但格林依然用穩固的防守,高效率的表現有力地支援了全隊。此外,格林還是連續出戰1192場比賽紀錄的締造者。格林職業生涯共砍下12331分,抓下9473個籃板,送出1400次助攻和1033次抄截。他的表現也獲得了一次明星賽的認可,並有過入選全明星最佳防守第二隊的經歷。

ept_sports_nba_experts-793735619-1210100715.jpg 

8、歐克利(Charles Oakley)
歐克利在聯盟打拼了19個賽季,入選過一次全明星,1次聯盟最佳防守第一隊,1次最佳防守第二隊,出場次數排NBA第16,籃板總數也進入了史上前 20。整個職業生涯歐克利都以防守兇狠著稱,任何人都甭想在他面前輕鬆得分。他同樣是一名籃板高手,在NBA的19個賽季,他場均能抓下9.5個籃板。歐克利在職業生涯結束時,留下了一份12417分,12205個籃板,3217次助攻和1351次抄截的成績單。

shareef-abdur-rahim-slam-39.jpg 

7、羅因(Shareef Abdur-Rahim)
羅因可能是NBA最被低估的前鋒之一,因為之前效力灰熊期間,球隊戰績糟爛,作為球隊唯一的亮點,他的光芒反而被忽視。羅因職業生涯共斬獲15028 分,6239個籃板,2109次助攻,820次抄截和638次火鍋。場均數據達到了18.1分和7.5籃板。1999-00賽季,在其巔峰期,羅因每場可以得到20.3分,10.2個籃板,3.3次助攻,1.1次抄截和1.1次火鍋,投籃命中率達到了46.5%。此外,他還入選過1次全明星賽和新秀最佳第一隊。

1027_large.jpg 

6、麥金尼斯(George McGinnis)
麥金尼斯先後在ABA和NBA效力10個賽季,職業生涯場均能得到20.2分,11板,3.7次助攻,1.9次抄截。1975-76賽季,他在NBA達到巔峰,場均可砍下23分、12.6籃板、4.7次助攻、2.6次抄截。在4年的ABA經歷中,麥金尼斯幾乎將聯盟所有的獎項——年度最佳第一隊、MVP、總冠軍——攬入懷中。進入NBA時代,麥金尼斯氣勢不減,先後入選NBA年度最佳第一隊及第二隊。

arizin.jpg 

5、亞瑞辛(Paul Arizin)
亞瑞辛是他那個時代偉大的得分手和籃板手,是當時最有效率的球員之一。其職業生涯有著16266分,6129個籃板,1665次助攻的表現。場均能砍下22.8分,8.6個籃板和2.3次助攻。在其巔峰的1951-52賽季,亞瑞辛場均可斬獲25.4分和11.3 板。他先後10次入選全明星,3次入圍年度最佳陣容第一隊,2次第二隊,隨隊奪得過總冠軍。

mullin.jpg 

4、穆林(Chris Mullin)
穆林是NBA史上最優秀的射手之一,單說投籃,他甚至比「大鳥」柏德還優秀。之所以說他被低估,因為他不僅能得分,還有一手處理球和搶籃板的絕活,防守也不在話下。當然,穆林沒有得到應有的榮譽與傷病有很大關係。在他健康的時候,穆林是名非常高效能的得分手,他是勇士隊歷史上除去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外,唯一一位連續5個賽季得分都超過25分的球員。在其職業生涯結束時,穆林交出了一份17911分、4034籃板、3450次助攻、1530次抄截的數據。其巔峰賽季的數據更達到了場均26.5 分、5.9籃板、5.1次助攻和2.1次抄截。此外,穆林先後5次入選全明星,1次年度最佳第一隊,兩次第二隊,1次第三隊。

rs749dennis-rodman-rolling-stone-no-749-december-1996-posters.jpg 

3、洛德曼(Dennis Rodman)
洛德曼是活塞「壞孩子」時期的成員之一,那時底特律以強硬的球風和防守聞名,當然「小蟲」就是當時活塞的籃板核心。洛德曼是名對得分缺乏激情的球員,但就籃板而論,他絕對是高手。其職業生涯數據為6683分、11954籃板、1600次助攻和611次抄截。在其職業生涯頂峰,洛德曼場均能砍下9.8 分、18.7個籃板、2.3次助攻、0.8次抄截和0.9次火鍋。除此之外,「小蟲」還有過兩次全明星賽經歷,兩次當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7次年度最佳防守第一隊,1次第二隊,兩次年度最佳第三隊,並拿下5座總冠軍。

untitled.jpg 

2、英格利許(Alex English)
英格利許是一名罕見的得分悍將,曾有過連續8個賽季場均得分超過25分的表現。職業生涯累積25613分、6538籃板、4315次助攻、1067次抄截和833次火鍋,場均數據達到21.5 分、5.5籃板、3.6次抄截。在其巔峰賽季,英格利許場均可砍下28.4分、7.3籃板、4.8助攻、1.5火鍋和1.4抄截。此外,英格利許共8次入選明星賽,3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第三隊。

81415868.jpg 

1、格文(George Gervin)
格文在度過4個ABA賽季後,又在NBA打拼了10個年頭。其NBA場均數據為26.2分、4.6籃板、2.8次抄截和0.8次阻攻。1979-80賽季,「冰人」平均攻下33.1分、5.2籃板、2.6助攻、1.4抄截和1個阻攻。伴隨而來的是,格文一共入選過9次全明星,5次NBA年度最佳第一隊,1次第二隊。其平均得分高居史上第八名。

wp_ice_0712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