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豪華陣容之外,替補深度往往同樣能夠決定一支球隊的最終命運,特別是在季後賽。這也是 NBA球隊在一心追逐超級大牌之餘,也會費心招徠實用球員的原因。那麼,在休季期間過後,如今的NBA,有哪些球隊的陣容深度值得關注呢?

10、快艇
快艇最強勢的地方在於每個位置上都有兩名實用球員,比如得分後衛的高登(Eric Gordon)和佛伊(Randy Foye),小前鋒位置上的高梅茲(Ryan Gomes)和巴特勒(Rasual Butler),大前鋒的葛里芬(Blake Griffin)和史密斯(Craig Smith),這將讓快艇新賽季的排兵佈陣遊刃有餘。

9、公鹿
和快艇極為類似,不過公鹿整體實力更強。後場除了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之外,公鹿還有杜林(Keyon Dooling)和柏伊金斯(Earl Boykins)可以支援組織。進攻方面,除了塞蒙斯(John Salmons)之外,瑞德(Michael Redd)也在等待傷後恢復狀態。前場鋒線包括麥格提(Corey Maggette)、古登(Drew Gooden)、戴菲諾(Carlos Delfino)、艾沙洛瓦(Ersan Ilyasova)都是實用型的球員。新賽季公鹿或許不會大殺四方,但這套陣容足夠讓很多球隊頭疼了。

8、雷霆
年輕的雷霆隊在控衛部分擁有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梅諾(Eric Maynor),得分後衛除了希佛洛沙(Thabo Sefolosha)之外,還有哈登(James Harden)和庫克(Daequan Cook)。小前鋒有著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彼特森(Morris Peterson);大前鋒像是格林(Jeff Green)和柯利森(Nick Collison)仍在不斷進步。中鋒的克斯提奇(Nenad Krstic)、阿德里奇(Cole Aldrich)和伊巴卡(Serge Ibaka)的聯手,雖稱不上是威力十足的組合,但高度與活力兼具。雷霆這套陣容,最恐怖的地方就在於深度和潛力都很有競爭力。

7、小牛
控衛位置上小牛有基德(Jason Kidd)、波布瓦(Rodrigue Beaubois)和巴里亞(Jose Juan Barea),得分後衛位置上有泰瑞(Jason Terry)、史帝文森(DeShawn Stevenson)和瓊斯(Dominique Jones),小前鋒位置上是巴特勒(Caron Butler)和馬里安(Shawn Marion),大前鋒位置上則有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和湯瑪斯(Tim Thomas),中鋒則有海伍德(Brendan Haywood)和錢德勒(Tyson Chandler)擔綱。小牛的陣容,在各個位置上都有充足人手,不過若想奪冠,還需要在中鋒和得分後衛位置上進行加強。

6、熱火
三巨頭是熱火奪冠關鍵,周遭的綠葉型球員同樣也是。控衛上的阿洛尤(Carlos Arroyo)和查莫斯(Mario Chalmers),得分後衛上的豪斯(Eddie House)和瓊斯(James Jones),以及前鋒線上的米勒(Mike Miller)、哈斯蘭(Udonis Haslem)和藍道夫(Shavlik Randolph),這些球員也舉足輕重。不過就目前熱火陣容而言,控衛仍是球隊最大的薄弱點,此外禁區的霍華(Juwan Howard)、麥格羅(Jamaal Magloire)和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都已過巔峰,恐怕也將成為隱患。

5、拓荒者
後場有米勒(Andre Miller)組織指揮,輔以貝勒斯(Jerryd Bayless),羅伊(Brandon Roy)主導進攻,並有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馬修斯(Wesley Matthews)施以援手。前場則有巴頓(Nicolas Batum)、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和康寧漢(Dante Cunningham)等人,加上中鋒群的坎比(Marcus Camby)、歐登(Greg Oden)、普茲畢拉(Joel Przybilla),拓荒者經過這些年的補強磨合,前中後位置幾乎人手充沛,只要傷病不找麻煩,前景大為看好。

4、公牛
控衛有羅斯(Derrick Rose)和華森(C.J. Watson)穿針引線,得分後衛有布魯爾(Ronnie Brewer)和波根斯(Keith Bogans)提供必要的火力和防守。前場,鄧恩(Luol Deng)和柯佛(Kyle Korver)各有擅長,再加上內線的布瑟(Carlos Boozer)、吉布森(Taj Gibson)、湯瑪斯(Kurt Thomas)和諾亞(Joakim Noah)等人,公牛內線基本完備。憑藉目前的陣容,公牛已經有本錢在東區風生水起。

3、魔術
控衛有尼爾森(Jameer Nelson)和杜洪(Chris Duhon),老將威廉斯(Jason Williams)的續約更確保這個位置的穩固。得分後衛,魔術有卡特(Vince Carter)和瑞迪克(J.J. Redick),同樣是沒有明顯弱點。前場,皮卓斯(Mickael Pietrus)和理察森(Quentin Richardson)都還處在巔峰期,路易斯(Rashard Lewis)和巴斯(Brandon Bass)也都是實用好手。內線霍華(Dwight Howard)和高泰特(Marcin Gortat)的聯手已經足夠傲視東區。魔術在陣容方面已經沒有太大問題,新賽季他們要做的只是營造出最好的球隊氛圍。

2、塞爾提克
後場有朗多(Rajon Rondo)和羅賓遜(Nate Robinson)兩位活力十足的體能悍將,得分後衛有老經驗的射手艾倫(Ray Allen)和威佛(Von Wafer),鋒線群有皮爾斯(Paul Pierce)、丹尼爾斯(Marquis Daniels)、賈奈特(Kevin Garnett)和戴維斯(Glen Davis),中鋒有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和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塞爾提克儘管整體年齡偏高,但穩定的攻守輪轉、豐富的大賽經驗和團隊默契,讓他們在陣容方面已經做好了捲土重來的準備。

1、 湖人
控衛有費雪(Derek Fisher)和布雷克(Steve Blake)兩位穩定的老將,這個位置較之上個賽季有稍微升級;搭配布萊恩(Kobe Bryant)和布朗(Shannon Brown)足以讓其他球隊頭疼不已。小前鋒方面,亞泰斯特(Ron Artest)是防守重心,加上紮實的巴恩斯(Matt Barnes),以及新秀伊班克斯(Devin Ebanks),人手可謂充足。禁區部份,蓋索(Pau Gasol)和歐頓(Lamar Odom)正值生涯巔峰,兼具高度和技巧,讓球隊更添戰術多變性;中鋒位置只要拜能(7 Andrew Bynum)保持健康狀態,搭配前鋒的高度,將形成一道可怕的禁區長城,此外新加盟的老鍋神瑞特里夫(Theo Ratliff)則有助於提供防守端的經驗,與上季相比,這個位置同樣有明顯升級。以湖人現在的陣容來看,較之前兩個賽季奪冠陣容而言,球隊較為缺漏的位置都已得到及時彌補,在各方優勢兼顧下,三連霸,將成為紫金軍團新賽季唯一的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