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上季的一馬當先,本季
NBA的得分王之爭進入了戰國時代,既然人人有把握,這座象徵當年度最犀利武器的個人獎項最後花落誰家便是八強門票外,另一注目焦點。故事的開始就以「怎麼又來了!」起頭,結尾則是「誰能阻止他?」
 
「怎麼又來了!」,這隱含佩服和習慣的語氣在317日和19日的午後成了許多籃球迷的開場白,更可怕的是,大家似乎已經見怪不怪了。沒錯,布萊恩(Kobe Bryant)又發飆了,這次的受害者換成了拓荒者以及灰狼,就在湖人面臨七連敗的困境,Kobe以生涯第二高的65分與史上連兩場累計分數排名第三的爆發力,迅速幫球隊止血,並且輕鬆寫意的奪回兵器譜上第一名,一切的過程竟是那樣的迅速而不著痕跡,這就是現階段各式進攻武器已達顛峰狀態的Kobe,只要他願意,得分王寶座的空位只留一個名字獨享。
 
本季Kobe在進攻上釋放了許多空間給隊友,出手次數少了近7次,其目的當然是為了湖人的未來著想,這是上季季後賽與太陽血戰七場後的啟示。儘管這讓球迷失去許多飆分飆到海枯石爛無人能擋的想像空間,但對聯盟其餘得分機器如艾佛森(Allen Iverson)、詹姆士(LeBron James)、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韋德(Dwyane Wade)、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瑞德(Michael Redd)來說,不輒也是為自己生涯榮譽榜錦上添花的好消息。因此我們看到安東尼和亞瑞納斯藉由球隊的進攻風格與因應而生的無限開火權很快地搶得先機,與前得分王「戰神AI」形成小小的領先集團,而且看似難以動搖。孰料……
 
兩場115分,現階段聯盟中能夠隨時隨地展現如此得分爆炸力的不出Kobe、艾佛森和亞瑞納斯三人,這裡面Kobe佔有身材上優勢,且攻擊方式超過百分之八十是以中距離跳投為主,這讓他避免體力的過度消耗、減少受傷的機率,以及降低被對手團團包圍的機會。再加上近期湖人面臨嚴重的傷兵困擾,雖然歐頓(Lamar Odom)、華頓(Luke Walton)已陸續歸隊,但為確保季後賽門票,傑克森(Phil Jackson)勢必會放手讓Kobe一搏,這也讓Kobe的得分王衛冕之路更加明朗。
 
當亞瑞納斯的瘋狂稍稍收斂,而安東尼與艾佛森的組合將削弱各自的績效時,再度站上平均30分大關的Kobe,眼前的敵人只剩自己而已,誰能阻止他?
 
 
Magic Number
 
3:對拓荒者的65分是Kobe生涯第三場得分超過60分的比賽,追平湖人名將貝勒(Elgin Baylor),在歷史上僅次於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32場和喬丹(Michael Jordan)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