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賽13場,戰績5勝8敗,打擊率2成79,防禦率4.46,得分76,失分68
                                                                               
開打至今兄弟走得很辛苦,歷經兩次三連敗,直到上星期對全隊防禦率2.58的中信取得3勝的成績,才稍稍讓其他各隊感到象隊不是好欺負的。雖然兄弟的問題還是一籮筐,如投手群的薄弱,板凳深度不足,傷兵等,但是,強大的攻擊力還是讓各隊膽顫心驚,舉凡打擊率(2成79)、得分(76分)、平均得分(5.85分)、安打數(127支)、平均安打(9.76)、全壘打(10支)、四死球(60次)、上壘率(3成58)、長打率(4成1)、攻擊指數(0.746)等,皆居六隊之冠,除此之外,我們若把單局得超過四分算是得分大局,象隊也以5次傲視群雄,再加上首局得分15分、前三局總得分25分、7局以後打擊率2成67、單場得分超過10分有三場、7局以後得分17分(僅次於統一19分),破壞象的打線真的很驚人。我們看轉播的時候總會擔心兄弟的殘壘是不是過多了,但換個角度想,殘壘多代表上壘次數多,縱使沒得分,卻容易造成對手防守的壓力,這種看不到的精神壓力往往影響一場比賽的勝負。在這裡我們不講投手群和板凳深度的問題,畢竟這兩個問題都不是一蹴可及,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值得注意的反而是第一棒的問題還有三壘手的問題。

首先,開季以來由於林明憲的受傷,使得象的的第一棒人選出現4種版本:
                                                                                
朱鴻森--擔任三場先發,12打數1支安打,打擊率0.083,上壘率1成53,1得分。
馮勝賢--擔任四場先發,16打數1支安打,打擊率0.065,上壘率2成,2得分。
陳致遠--擔任三場先發,11打數3支安打,打擊率2成72,上壘率4成28,2得分。
陳懷山--擔任三場先發,12打數2支安打,打擊率1成67,上壘率2成85,1得分。
                                                                               
平均打擊率打擊率1成37,上壘率2成25,6分得分。
                                                                                
看了數據會不會覺得很恐怖,只有陳致遠表現比較稱職,但是把黃金戰士擺在第一棒,似乎很浪費,同時也會讓中心打線失去連貫。再和其他五隊的主要第一棒做比較:
                                                                                
張建銘--十四場先發,打擊率3成39,上壘率4成03,13分得分。
陽森----十四場先發,打擊率2成28,上壘率3成38,11分得分。
楊睿智--十一場先發,打擊率2成62,上壘率3成54, 4分得分。
紀俊麟--十三場先發,打擊率2成45,上壘率3成51,12分得分。
黃龍義--十一場先發,打擊率2成16,上壘率3成09, 5分得分。
                                                                               
以象隊旺盛的攻擊力,第一棒的不穩定表現實在令人感到意外。上星期對鯨的四連戰,兄弟將馮勝賢擺在第一棒,讓打擊近況優異的陳致遠和陳懷山回到中心打線,雖然馮勝賢表現依舊不盡理想,但是中心打線的連貫也讓兄弟取得3勝的好成績,在林明憲歸隊遙遙無期的情況下,馮勝賢擔任第一棒應該是兄弟目前勉強可以使用的方式!
                                                                               
其次,兄弟三壘手的問題不在打擊,而是守備!
                                                                               
王金勇出賽11場,35次守備機會出現7次失誤,守備率8成,是目前聯盟的失誤王,這還不包括一些無形的失誤,如傳球偏差,雙殺不成等。開季前兩週,6場擔任三壘守備的比賽,王金勇就出現6次失誤,其中連續五場有失誤,間接造成了兄弟輸球。之後三場比賽換成朱鴻森,還是有失誤演出,加上朱鴻森的打擊太差,所以上星期對鯨四連戰又讓王金勇重回三壘,雖然還是出現一次失誤,但情況已經有些許好轉了。
                                                                               
總計象隊出賽13場共出現21次失誤,是六隊中最多的,其中三壘手就包辦了8次之多,對照其他五隊三壘手:陳嘉宏(5次)、羅德里茲(4次)、吳佳榮(4次)、威拉斯(3次)、張泰山(1次),象隊三壘手確實要再加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