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中信跟兄弟讓球迷同一天欣賞到兩場精采的逆轉秀,不過對苦主統一跟La New而言,今晚的比賽簡直就像一場惡夢!

兄弟 V.S. La New

1.象隊球員身上彷彿有一種基因,叫做「韌性」,從元年到今天職棒16年,一代傳一代,生生不息。前七局,象隊有兩度攻大局的機會,一次是二局上半,一次是七局上半。二局上半無人出局滿壘,結果李志傑被三振,蔡豐安擊出雙殺打,一分未得;七局上則是兩人出局滿壘,可惜郭一峰打出捕手上方高飛球被接殺;前七局只靠蔡豐安的陽春砲得到一分。1比4落後,比賽也來到了8局上半,同樣是滿壘兩人出局,不過一支安打再加一支二壘打,比賽就此風雲變色!

在九千多個球迷的歡呼中,象隊再次完成一場逆轉秀,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了......

2.先看看打擊排行榜吧!

一棒--馮勝賢:2成42,4分打點。
二棒--王金勇:3成,4分打點。
          朱鴻森:3分打點。
三棒--陳致遠:3成64,9分打點,1支全壘打,16分得分7支二壘打都是聯盟第一。
四棒--彭政閔:3成38,15分打點,6支全壘打,暫居全壘打王及打點第三名。
五棒--陳懷山:3成82,9分打點,1支全壘打,打擊率第三名。
六棒--陳瑞振:2成59,8分打點,1支全壘打。
七棒--李志傑:2成37,16分打點,1支全壘打,打點第二名。
八棒--蔡豐安:3成,7分打點,1支全壘打。
九棒--陳瑞昌:2成86,2分打點。
          郭一峰:2分打點,1支全壘打。
代打--許閔嵐:5分打點,1支全壘打。


攻擊力既強悍又平均,其他隊實在很難克制象隊的進攻!能從三月份1勝6敗的困境到四月份7勝2敗的好成績,旺盛的攻擊火力功不可沒!

3.很多人在討論盜總的戰術和調度。以觸擊戰術來說,首重時機以及成功率,常常看到盜總在前兩局就使用觸擊來推進,以兄弟的攻擊火力而言,似乎保守了點,或許是因為球季開打之初戰績不佳的關係吧。至於選手調度,我想,以兄弟薄弱的選手層(外野有5位選手,內野更僅有2位替補選手可用),實在很難做什麼大幅度的調動。

中信 V.S. 統一

1.逆轉鯨?從開打至今鯨隊打了16場,10場勝利中居然有7場後來居上的逆轉勝,這個比例實在高得嚇人,包含本週獅鯨三連戰,鯨隊通通以逆轉勝坐收,把獅隊真的搞得「尿失禁」了!這種現象造成鯨隊的牛棚一共拿到6勝6個中繼點11個救援點,高居各隊之冠,達威更暫居勝投、救援雙冠王。「魚幫水,水幫魚」會有如此多逆轉勝,除了打擊要適時發揮以外,強悍的牛棚戰力是不可少的,中信在789局的打擊率有2成6,僅次於兄弟的2成86,總共打下20分,僅次於兄弟的23分;牛棚總共只失掉15分,防禦率更低到只有1.62。今年中信隱然成為新的投手王國!

2.徐總的調度跟戰術運用實在令人拍案叫絕。三連戰前兩戰,徐總巧妙的利用打擊近況不佳的陳健偉作關鍵代打,結果一次敲出勝利打點,一次打出追平分;第三戰的九局下半,一出局,一壘有人面對凱撒,在球數落後下,突然使用打帶跑成功形成1、3壘有人的大好機會,之後又利用強迫取分造成凱撒投球壓力,結果再見暴投,鯨隊再次逆轉了比賽。而投手出身的徐總更將中信的投手群塑造成先發中繼後援皆完整的陣容,各司其職,效率之高令人咋舌。我相信今年中信在徐總的帶領下會成為一支相當難纏的隊伍!

3.凱撒失靈?去年中職的大魔神凱撒可說是眾打者的夢靨,7勝1敗26救援成功,投了89局只掉8分,防禦率0.71,還送出140次三振。今年凱撒出場機會不多,7次上場後援只拿到1勝2救援,而且還吞下一敗,主投10.2局掉了4分,防禦率3.375,跟去年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即使如此,我還是相信凱撒的威力猶在,只是統一在使用凱撒的時機還要再多拿捏。以終結者的使用局數來說,去年凱撒出賽53場投了89局稍嫌過多,平均上場一次要投將近兩局。去年總冠軍賽第七場因為凱撒從第七局就上場導致體力和球威到了第九局便開始下滑了,讓興農拿走了冠軍。獅鯨三連戰的最後一場,統一又犯了同樣毛病,第七局領先一分的情況下又把凱撒推上來,結果到了九局下半因為再見暴投輸了比賽。

我想,以統一的牛棚實力,草總還是要大膽使用中繼,謹慎使用凱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