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5月8日先發對La New拿下勝投後,阿甘陷入了7度先發皆墨的泥诏,僅在去年9月16日靠著對象隊後援拿下一勝,戰績是難堪的4勝6敗,防禦率4.29。對阿甘而言,職棒15年就像一場惡夢,受傷加上修改投球姿勢使得指叉王子幾乎喪失了投球的自信和霸氣,失速的直球和失去準星的控球讓阿甘簡直成了餵球投手,球迷不禁擔心:前幾年在投手板上一夫當關的阿甘是否會像流星一般殞落?


今年阿甘重新出發,前幾場出賽投了3.2局,被擊出7支安打,3次三振3次四壞球,防禦率2.45,內容不算理想,但是可以看出阿甘試圖要找回從前的投球姿勢。我是蠻贊同這點的,雖然阿甘的投球姿勢易造成膝蓋負擔,但是要改變已經投了這麼多年的姿勢談何容易,與其刻意改造不如就順其自然,只要投手教練能謹慎控制阿甘的出賽數跟投球數,相信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


我認為傷勢對阿甘不是問題,重點在自信和霸氣的恢復,這場勝投可說是給了他一劑強心針。從比賽中可看出,阿甘的抬腿跟手臂的揮動已經很接近他巔峰時期的樣子,差別只在球速,我想這還是需要時間來調整,只要自信心回來,就不怕球速回不來!






★ 阿甘的投球


指叉球投手的特色就是球質重,引誘性高,控球不太好,如野茂英雄就是最好例子。為求控球,這場比賽阿甘大幅度的指叉球比例驟減,取而代之的是時速100公里左右的曲球,再配上120公里的小指叉球,以及135公里上下的直球,構成了速差還不錯的配球。現階段追求的是保送次數不要過多,阿甘只在第一局投出一次四壞球,控球算是大有改善!


★ 許竹見


前一場對統一拿下勝投,也是許竹見在中職生涯的第一勝。這場比賽許竹見的投球表現更加優異,在蔡仲南之上,144公里左右的直球配上精準的滑球,整場只讓狂牛打線擊出6支安打,可惜因為許聖杰的無形失誤以及隊友打擊沒發揮苦吞完投敗。許竹見跟林英傑一樣,歷經兩年兵役沒摸過球,退伍後調整了一年多才逐漸找回球感,相信今年許竹見的表現將令球迷眼睛為之一亮!


★ 牛隊的打擊怎麼了?


四月份至今牛隊出賽6場,平均每場只擊出6.67支安打,攻下2.33分,對照三月份8場平均9.13支安打,攻下4.9分,再對照職棒15年的平均4.5分、職棒14年的4.7分,攻擊力幾乎萎縮近半,幸賴投手群的力守勉強取得3勝3敗5成勝率,只是,每場只打2.33分似乎不符我們印象中威猛的狂牛打線!究其原因還是在打者趕著下班的揮擊,不是說這樣不好,只不過在全隊打擊狀況不佳的時候,打者應該要更加有耐心。


★ 樂米的期末考


雖然這場比賽救援3局順利保住勝利,還送出三次三振,不過樂米的投球還是讓教練團和眾牛迷膽顫心驚,未來幾場比賽樂米仍是處於留校查看的狀態,能不能順利留在台灣就看他的速球是否飆得出來以及控球的穩定度而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