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 McRoberts 3.jpg

如果從時機點和選擇來看,麥克羅勃茲
(Josh McRoberts)或許會後悔沒有在高中畢業後就棄學投入NBA末代高中生的選秀!

 

2005年,麥克羅勃茲可說是全美排名第一的高中生,有著純熟的技術、出色的身體素質,擁有高度的籃球智商和團隊意識,能全場快速跑動參與快攻且具備外線能力,又有高位的傳球視野,內外兼修的身手讓他顯得無所不在,被稱為白人版的韋伯(Chris Webber);別的不說,單看他在當年麥當勞灌籃大賽頻頻展現拉竿灌籃、背後換手灌籃和跨下換手灌籃的動作,就會對這位610吋的白人大個留下深刻印象。

Josh McRoberts 1.jpg 

 

當時沒有跳級參加選秀,麥克羅勃茲選擇進入名門杜克大學(Duke)就讀,繼續磨練自己,然而這又是杜克大學「白人魔咒」的又一延續。在K教練的戰術體系和球隊陣容安排下,麥克羅勃茲被迫轉型為自己不擅長的中鋒位置,經過大一的增重並重新定位,麥克羅勃茲的球風明顯受到束縛,而大一沒有選擇棄學的他在第二年的情況更是沒有太令人驚豔之處,從原本被球探視為樂透前幾順位實力的明星球員,到他真正投入選秀後,卻是慘不忍睹的第二輪梯隊。

 

可以說麥克羅勃茲在杜克的框架下,一點一滴喪失了原本的籃球才華,這不能全說是教練或學校的錯誤,畢竟杜克的戰術體系行之有年,只能說麥克羅勃茲在錯誤的時間到了錯誤的環境;倘若今天麥克羅勃茲待在北卡或者是其他更小牌的球隊,或許他的天份會更有展現的空間,至少在自信心和未來選秀身價上,也不至於落到谷底。

 Josh McRoberts 2.jpg 

 

這樣的壞運氣也進一步延續到麥克羅勃茲所待的第一支NBA球隊,在新秀人才濟濟的拓荒者陣中,已經不像高中般才氣縱橫的球風讓他幾乎沒有太多上場機會,僅出賽8場,合計是可憐的28分鐘,沉浮在NBANBDL之間更是令人感嘆。這樣的畫面即使轉隊到溜馬也沒有太明顯改善,在眾人激烈競爭下,麥克羅勃茲想重現身手恐怕得更加努力了。



 

Josh McRoberts生涯攻守數據:
 

Year

Team

G

GS

MPG

FG%

3P%

FT%

OFF

DEF

RPG

APG

SPG

BPG

TO

PF

PPG

07-08

POR

8

0

3.5

0.600

0.000

0.000

0.3

1.0

1.3

0.3

0.1

0.0

0.25

0.12

1.5

08-09

IND

33

0

8.5

0.422

0.000

0.769

0.8

1.5

2.2

0.5

0.4

0.5

0.36

1.24

2.4

09-10

IND

5

0

5.2

0.375

0.000

0.500

0.6

0.6

1.2

0.0

0.0

0.0

0.40

1.00

1.4

Career

--

46

0

7.2

0.436

0.000

0.733

0.7

1.3

2.0

0.4

0.3

0.4

0.35

1.02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