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特蘭菜鳥訓練營?


以Viktor Khryapa和第四順位新秀Tyrus Thomas向公牛換來榜眼LaMarcus Aldridge和未來一個二輪選秀權

以Sebastian Telfair、Theo Ratliff和2008年第二輪選秀權向塞爾提克換來Dan Dickau、Raef LaFrentz和第七順位新秀Randy Foye

以Randy Foye交換灰狼的第六順位新秀Brandon Roy。

從太陽獲得第27順位的Sergio Rodriguez。

與中鋒Joel Przybilla完成續約


藉由交易和選秀權一口氣收進首輪四位新秀,拓荒者在暑假一開始所展現的「衝勁」和暴龍有得拼。翻開陣容一看,四位菜鳥、兩位一年級生、一位二年級生、兩位三年級生,如果老牌射手Voshon Lenard選擇離開,那麼全隊最老的球員將會是30歲的Raef LaFrentz,新總管Steve Patterson的「返老還童計畫」也絲毫不輸塞爾提克的Danny Ainge。


大幅換血絕對是好事,不僅送走可能會是下一個問題人物的Telfair,而且選進的幾位新秀基本上都有不錯的潛力,各方評價皆不低,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送走培養兩年、拼勁十足的俄羅斯球員Viktor Khryapa,不過如果6呎11吋的Aldridge和6呎6吋的Roy真能發揮即戰力,搭配LaFrentz、Przybilla、Dixon,並期望Steve Blake、Jarrett Jack、Martell Webster、Travis Outlaw能持續成長,那麼第二年執教的Nate McMillan將更能掌握球隊的狀況,並逐步引導這批年輕球員找到贏球之道,這對近年來烏雲籠罩的拓荒者來說無疑是一絲難得的曙光。


至於兩位麻煩人物Zach Randolph和Darius Miles,以他們的大肥約跟令人不敢恭維的態度,不僅出清交易難,冀望他們改過向善、奮發圖強更難,這是拓荒者最大問題,也是阻礙球隊進步的「毒瘤」。



■ 溜馬以Austin Croshere向小牛換來Marquis Daniels


幾乎每年Croshere的名字都會出現在交易名單中,但礙於7年5100萬的長約,始終沒有一筆交易成真,如今謠言不再是謠言,這位「Miller Time時代」的遺臣將西走達拉斯,離開效力九年的溜馬。


Croshere的到來幾乎確定約滿的Keith Van Horn不會留在小牛,單就外線能力Van Horn是比Croshere來得出色,但Croshere的對抗性和防守能力卻是Van Horn所遠遠不及,意味著Avery Johnson的前場調度將更有彈性,況且今年也是Croshere合約最後一年,留與不留也為小牛的團隊薪資騰出運用空間。


放走Daniels固然不捨,但就現階段的小牛而言,後場已經人滿為患,鋒線的搖擺人同樣卡著Stackhouse和Josh Howard,先為前場加碼絕對是考量的重點。


Daniels能從一號打到三號,外加不錯的防守能力剛好填補是溜馬目前所欠缺的一環,並為其他幾位後衛的可能交易留下伏筆。如果接下來溜馬能順利網羅Al Harrington,那麼Larry Bird所計畫構築「快速球風」的藍圖將更為清晰。





■ 洛杉磯湖人


以二輪選秀Cheik Samb向活塞換來Maurice Evans

以五年3100萬美元簽下Vladimir Radmanovic;以及後衛Shammond Williams


活塞將Evans送到湖人就是為了清出薪資空間好留下大班,但最後還是徒勞無功,倒是湖人藉此獲得一位還不錯的後場球員,他和Sasha Vujacic將會是下季的主力替補後衛。


在三角戰術中,甚至是在現代的籃球趨勢,三分外線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當你隊上還有一個無堅不摧的得分王時,為他尋找可靠的冷箭手是理所當然,於是乎湖人找上了Radmanovic。當然陣中主要的外線火力支援還有Smush Parker、Brian Cook和Sasha Vujacic,不過就一名純三分射手,Radmanovic的穩定度是比上述三人要來得出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