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慣例,大考放榜後,除了考生外,眾人最關心的莫過於菜市場名的大對決!


★ 「菜市場名」至尊排行榜---團體獎


過去幾年一直雄霸「菜市場名」武林至尊的"怡君家族",繼去年以258比290的數量敗給"雅婷家族"後,今年再度以228比272鎩羽而歸,無緣奪回盟主寶座。而"雅婷家族"經過這兩年精厲圖志的努力下,總算擺脫萬年老二的恥辱,不僅拿下二連霸,更以極大的差距傲視「群雄」和「群雌」!


相較於女生組穩若泰山的領先優勢,男生排行榜則呈現群雄割據的狀態,盟主寶座往往還沒坐熱便被其他競爭者給擠下,今年情況即是如此。去年以152個席次榮登冠軍的"宗翰家族",今年度表現後勁乏力,以147比150些微之差,敗給去年的亞軍"家豪家族"。"家豪家族"臥薪嚐膽、從逆境中硬是翻盤成功的奮鬥故事,也傳為今年大學聯招的一段佳話。


從「菜市場名」至尊排行榜的前十名來看,女性同胞占了八個名額之多,分別是雅婷、怡君、怡婷、雅雯、佩珊、佳蓉、欣怡、婉婷;男生只有宗翰與家豪攻上第四、第六名。女生姓名相似度之高,令人感到訝異。值得注意的是,一直在「菜市場名」至尊排行榜名列前矛的"淑芬家族",從83到87學年度每年平均75左右的席次,年年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直到今年為止,僅產生23位家族新成員,連百大都排不進去,真可謂家道中落。


★ 「菜市場名」至尊排行榜---個人獎


「陳林半天下」,這句話反映在榜單上依然具有相當程度的宰制力。在個人獎部分,"陳怡君"與"林怡君"延續幾年來的領先優勢,分別以69人及53人再度拿下狀元和榜眼。令人疑惑的是,拿下團體獎寶座的"雅婷家族",照理說家族中的"陳雅婷"和"林雅婷"在個人獎上應該具有不錯的競爭力,然而這兩者相加卻僅僅只有30人,遠遠不及"怡君家族",對照歷屆的表現也是如此。難道說陳、林兩家有祖訓,不得與"雅婷"之名相結合,否則將面臨名落孫山的懲戒?還是"雅婷"這個名字的筆劃和「陳」「林」兩姓八字極度不合呢?


觀看個人獎榜單,你會發現"怡"字輩確實是台灣人取名的最愛,百大中佔了16個之多,十大中則佔了5個,其中的"陳怡君"、"林怡君"、"陳怡如"更囊跨了前三名。由此可見,李前總統和陳阿扁總統所提倡的本土化政策確實產生了功效,「怡者,心隨台也!」,教育乃國之根本,為人父母將"怡"擺在名字裡,莫不希望兒女能孜孜不倦、虛心向學、考取功名,將來功成名就,造福人群,促進國家繁榮。


「這擱是ㄞˋ台灣啦!鄉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