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雙棲動物




Tanya獨具魅力的創作與聲線下,整張專輯吐露深深的女性都會情歌氣味,對都會愛情的無奈、矛盾、反省、體會,在束縛與自由、情人與敵人之間的拔河,是該繼續下去呢?還是選擇回到原點?



仔細聆聽:雙棲動物、假想敵、失憶症



   
劉允樂--同名專輯




以一個新人而言,劉允樂的音質和真假音的轉換令人驚艷。美中不足的是,可能是為求保險或因應市場,在這張處女秀中安排了大量的抒情歌,對聽眾而言,或許會顯得太膩!以劉允樂的聲音應該可以在歌曲上多做些變化。


 




仔細聆聽:允樂、青城之戀、再一次、負氣離開地球



   
王力宏--心中的日月




在這張專輯中,王力宏試著將中國民族音樂融合西方的流行曲風,創造出一種屬於華人世界的音樂。但不可諱言的,王力宏受西方音樂的影響頗深,在創作上或多或少都帶有西方流行音樂的影子,如
星座這首歌,乍聽之下竟十分神似Nick CannonR. Kelly合唱的「Gigolo」,主打歌 放開你的心也充滿濃厚的亞瑟小子、魔力紅。



   
吉吉--太平盛世




沒有太多高低豐富的轉音及高音,節奏簡單明顯,少了藍調的感覺卻多了一些
ROCK跟中國樂器的融合,抒情歌曲也不似沙灘、流沙、飛機場的10:30、普通朋友、天天、愛很簡單等那樣的情感流露,反而像「寂寞的季節」般似放似收的節奏和淡淡哀愁。在嘲諷和灰色地帶中,尋找一片新的世界。



   
阿桑--寂寞在唱歌




延續感傷的「葉子」,「寂寞在唱歌」依然在阿桑哀愁的歌聲中,搭配輕鬆的民謠風和簡約的編曲,緩緩撫慰受傷的心,整體安排上更貼近成熟的都會女性風貌。



仔細聆聽:瘋了、一直很安靜、你要離開的一些時候



   
戴佩妮--愛瘋了




除了擅長的吉他民謠風,戴佩妮在新專輯中加入了都會爵士、
Soft Rock、輕搖滾等不一樣的曲風,尤其嘗試了使用鋼琴的創作,令人耳目一新。



仔細聆聽:就是你、之間、
79 89 99、試探



   
石康軍--火光




初次聽到石康軍的歌,便被他高亢乾淨的嗓音和純熟的真假音變換所吸引,尤其整張專輯充滿著冷酷、迷幻的濃厚英式搖滾曲風,更讓人沉浸在一股冷冽卻帶著溫暖的音樂洋流中。



仔細聆聽:火光、變質、麻痺、變不了



   
范怡文--記得用力愛自己




輕輕的、軟軟的,彷彿躺在暖洋洋的海洋、舒服的雲端天際,甚至癱在自家的沙發。不需費力使用雙耳,也不需附加太多思考,就讓音樂緩緩如空氣般環繞在四周!



   
陳綺貞--cheer精選




「宛如一道穿越午後的彩虹,輕輕降落在疲憊的心」,或是「寂靜的深夜中,暗自撫拭逞強的淚水」
……。不論何時何地,綺貞的音樂總是伴隨輕淡嘹亮的歌聲,成為你我卸防的夥伴!



   
F.I.R 飛兒樂團--無限




在令人印象深刻、震撼力十足的初試啼聲之後,飛兒的二度出擊卻讓我感到非常失望!或許是「期待愈高,摔得愈重」的心態作祟,事實上,在聽完「無限」這張專輯後,我只感受到一支創作樂團原地踏步、故步自封的固本心態,絲毫聽不出往前邁進的腳步聲。



   
陳珊妮--拜金小姐2005




當中國宮廷詩詞碰上歐陸電子音樂
(Eurobeat)時,沒想到竟會激起如此火花!在「拜金小姐2005」中,高貴、慵懶、華麗、冷艷、浪漫,隨著音符不斷衝擊視覺與聽覺,彷彿置身太空漫遊中。



仔細聆聽:青春驪歌、蝶戀花、玉樓春、似仙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