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2005年年度最佳行政人員的光環在05-06年球季中從太陽隊高薪跳槽到多倫多暴龍的Bryan Colangelo,一向以明快的交易手腕和選秀眼光為人所稱道(Michael Finley、Steve Nash、Shawn Marion、Amare Stoudemire的選秀;Jason Kidd、Antonio McDyess、Steve Nash、Boris Diaw的交易即是他的傑作),走馬上任後的他展現一貫魄力,積極重建部署這座「失落的侏儸紀公園」。


一、以其幸運之手在8.8%的機率下抽到狀元籤,並挑選了來自義大利、7呎1吋、年僅20歲的Andrea Bargnani。


二、將04年以第八順位挑選、兩年來卻一事無成的Rafael Araujo打包送到爵士隊,換來Kris Humphries和Robert Whaley


三、與馬刺達成協議,以Matt Bonner、Eric Williams和2009年第二輪的選秀權換來Rasho Nesterovic。


四、將去年球季表現出色並入選新秀第一隊的Charlie Villanueva送去公鹿隊,換來「小跑車」T.J. Ford。


五、放棄去年每場平均可攻下20.3分5.8助攻、31歲的自由球員Mike James,與在歐洲聯賽打滾六年、並且拿到過去兩年Euroleague MVP的Anthony Parker簽約。


六、完成和Chris Bosh的續約。


Bryan Colangelo一連串的動作傳達了兩個訊息:確定禁區軸心和主力球員年輕化。


歷經三年的磨練,Chris Bosh穩定而逐步成長的表現證明他絲毫不輸同梯幾位大紅大紫的明日之星,繼卡特後,又一次讓球隊看到希望的曙光。為了確立Bosh的核心價值,Colangelo除了實質上要表現誠意外,更要替他尋找具潛力的未來幫手並回歸最適合他的大前鋒位置,顯然地,暴龍選擇了Bargnani、Nesterovic、T.J. Ford。


這年頭中鋒難尋,Nesterovic的到來不僅清除人滿為患的前鋒群,也填補了一大部分中鋒漏洞,比起令人失望的Araujo,他的外線、策應和防守對球隊幫助更多,而且東區的節奏和禁區對抗性也較之西區要來得適合Nesterovic的發展。至於被形容是Dirk接班人的Bargnani則是暴龍的一大賭注,為了他,Colangelo不惜放掉平均13分6.4籃板的Villanueva,當然他的打法和位置與Bosh有所重疊也是交易的原因之一,但毫不考慮就「揮淚斬馬稷」,可以看出暴龍對Bargnani真的有著非常大的信心和期待。


新球季的暴龍隊,四五號位置將由Bosh、Nesterovic和Bargnani擔任,二三號鋒線則是老少配Morris Peterson、Alvin Williams、Anthony Parker、Joey Graham,主控當然交給T.J. Ford,去年表現還不算差的Jose Calderon則是替補,主力球員除了Nesterovic、Peterson、Williams外,NBA球齡不過三年,相當具有未來性的陣容。


下季,東區的戰國時代隨著球員異動將更為明顯,熱火、籃網戰力不減,公牛大幅提升等級,騎士、巫師、公鹿、活塞、溜馬依然有八強實力,急起直追的魔術蠢蠢欲動,加上娃娃兵團塞爾提克,以及「有AI就有希望」的七六人,暴龍想突圍的難度不低,畢竟要從聯盟倒數第五一下子衝進季後賽未免太過好高騖遠,不如先把目標放在突破35勝的關卡上,因為這是最近四年暴龍隊無法橫跨的一道障礙。


最後還是把觀察重點放在Andrea Bargnani與T.J. Ford兩位新成員身上吧!如果T.J. Ford能盡快融入隊形、避免受傷,Bargnani真發揮如傳說般的潛力,暴龍或許會是各隊季後賽之路上的一顆大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