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TB-L-W-hi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最黑暗的時刻也是最接近光明的時刻!」

遙遠的1948年,儘管二次大戰已經落幕,度過戰火的倫敦仍期望藉由舉辦奧運的契機重新展現其國際地位,同時也是歐洲尋求重生的開始;這一年國共之間的內戰越演越烈,大韓民國正式成立,柏林開始被封鎖,杜魯門順利連任美國總統,聖雄甘地則是就此殞落……

而英國為了舉辦這一次堪稱史上最拮据的奧運盛會,幾乎是善用了每一分錢,場地七拼八湊,食物也有配給,選手搭巴士到場地,住在軍營或是學校,甚至連選手的運動服都是自己縫製的,而其他國家也很夠意思,自己運來許多食物和物品,讓大家共襄盛舉。當時來參與奧運的國家或是運動員,大家其實都有個共同目標,就是在滿天轟炸與遍地殺戮的人間煉獄之後,利用運動的交流與夢想的實現將地球村的人們重新凝聚起來,迎接另一個有太陽的明天。當然啦,德國、日本還有當時的蘇聯等,因為「有礙觀瞻」,英國也就敬謝不敏了。

015-TB-L-W-hi

而歷史的輪迴有時候就是這麼巧合。

60多年過去了,英國再度承辦奧運,這也是他們第三度舉辦奧運,這一次英國沒有面臨戰火的洗禮,但卻有一場看似無聲無息卻又慘烈至極的「戰爭」悄悄地在醞釀中;從雷曼兄弟到歐債風暴,如骨牌般傾倒的金融危機,差一點就讓倫敦奧運開天窗,但驕傲的英國人仍舊決心讓這次的奧運成為一種典範。

與2008年中國舉辦北京奧運宛如大拜拜的國力展示不同,面對時代環境的變遷與考驗,英國在這次奧運上追求的是一種更貼近現實生活的節能環保概念,包括在鋼材的使用上、綠化的工作等,就連主場館的設計也是做成可拆卸的模式,以免成了最大的「蚊子館」,曾是受工業汙染的東倫敦也因此蛻變成全新的綠能園地。

007-TB-B-A-hi  

最具代表性的宣示莫過於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的一系列活動,整個王室避免過度鋪張的張揚,展現親近人民的氣息,同時也在著名的百年地標倫敦塔橋上裝飾數千顆節能燈泡,在充滿過往華麗巴洛克風格的大國氣質上,覆蓋充滿現代科技、藝術風格與環保概念的嶄新面貌,相互融合而成一種迎向未來挑戰的昂然自尊。

這項改造計畫是從2011年11月開始實行,由GE(奇異)公司與倫敦市政府合力打造,以不到200天的時間,完成了一場璀璨的燈光秀。過程中,塔橋分別裝上1800顆節能的LED燈泡,還用上2000公尺長的節能LED燈管,以及5000公尺長的電線和1000個接線盒,並且在泰唔士河上空歷經超過4000小時的作業時間,才讓這座1886年由瓊斯爵士設計建造、堪稱英國國家門面的美麗橋樑,換上瑰麗的新衣裳,迎接全世界的人們,一同來參與這項結合力與美的運動饗宴。

017-TB-L-W-hi  

透過LED的科技,取代過往單調且靜態的燈光設計,光線與色彩的多樣變化,讓這座文化遺產不僅帶領人們進入「霧都」的夢幻境地,感受舊日「日不落國」的輝煌雄偉,更是延續人類追求節能、保護地球的終極使命和理念。

001-TB-B-W-hi

再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倫敦塔橋與LED燈光藝術的完美結合.....

002-TB-L-A-hi

從空中鳥瞰倫敦市區,配合燈光的多變性,讓倫敦的夜更美....

003-TB-B-A-hi

這項燈光藝術改造計畫不僅能夠節省40%左右的電量,這種全新的燈泡燈管照明還能延續使用25年之久。

004-TB-B-W-hi

006-TB-B-W-hi

不同的燈光顏色搭配百年歷史的塔橋風華,彷彿讓人進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之中

008-TB-L-W-hi

009-TB-L-C-hi

就像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所說的,倫敦塔橋已經是一個全球性的城市圖騰,透過藝術燈光的重新打造,更散發出一種不凡的氣息。

010-TB-B-W-hi

隨著英國搖滾樂團MUSE的Survival歌聲,「Yeah, we're gonna win.」的信念飄散倫敦上空,輝映著英女王在位60年如鑽石般的堅定不移,一場奧運的舉辦與倫敦地標的藝術改造,在華麗光芒的背後,其實也更隱藏著一份更深層的信仰,在人類尋求科技發展的過程中,與大自然的互動也趨於緊張,如何找到雙方和平共存的平衡點,將是未來人類追求進步以外,最重要的一項挑戰。透過奧運的焦點聚集,也宣示著人們全力而持續維護地球這個大家庭的意志,聳立在夜空中的彩色塔橋更像是鼓舞人們朝這個終極目標不斷邁進的令旗,一如矗立在紐約外海的自由女神火炬。

 

012-TB-L-W-hi

由GE打造藝術兼具節能的燈光秀,也烙印在塔橋之上。

014-TB-GE-B-C-hi

optimus

紅白藍配色的燈光就像大英國協的飄揚國旗具體化,乍看之下也讓人想到變形金剛中的柯博文配色。作為博派的領袖,柯博文始終十分尊重與人類的和平共存,甚至不惜代替人類一戰,為的就是保護這美麗的地球避免遭受到黑暗勢力的破壞。在本屆奧運中我們也盼望能從中嗅到這份氣息,就像甘迺迪曾說過的一段話:「追根究底,我們最基本的共同聯繫是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小小的星球。我們都呼吸著相同的空氣。我們都珍惜我們孩子的未來。我們都是凡人。」透過從倫敦塔橋的燈光改造藝術開始,奧運的夢想不僅是金牌的閃耀,更是一種永不放棄、互信互愛、彼此尊重的精神。

011-TB-L-W-hi

(倫敦塔橋圖片來源 :  High Resolution)

透過這段影片來觀看倫敦塔橋的光影變化...

倫敦塔橋全新打造的藝術燈光點亮了奧運之火,而在賽場上每個選手也都想成為站在頒獎台上最耀眼的光芒,其中的正妹或帥氣運動員更無疑是所有鎂光燈追逐的焦點,先來看看本屆奧運令人驚豔的正妹選手吧:

Maria Sharapova

Maria Sharapova 2

不用多說,只要莎娃站出來,再怎麼耀眼的正妹光芒都會被她遮蓋,集外型、身材與實力於一身,還是全球最會賺錢的女運動員,已經完成網球大滿貫的Maria Sharapova,新的目標將是奧運金牌。

Alex Morgan

Alex Morgan 1  

年輕的美國女足正妹前鋒Alex Morgan,可以說是美國代表隊陣中的漂亮寶貝,協助美國拿下2011年女足世界盃亞軍。

Aliya Mustafina

Aliya Mustafina 2

今年17歲、出身運動世家的Aliya Mustafina,是俄羅斯體操界的閃亮新星,曾拿下多枚世錦賽和歐錦賽的金牌。期待今年傷後復出的她能在倫敦拿下個人首枚奧運金牌。

Caroline Wozniacki

丹麥甜心Caroline Wozniacki曾經在2010年登上世界第一。

Christina Vukicevic

流著塞爾維亞血統的Christina Vukicevic,其實是代表挪威出征跨欄項目,長得有點神似瑞絲薇斯朋

Darya Klishina

Darya Klishina 1

俄羅斯美女軍團可說是橫跨眾領域,174公分高的Darya Klishina有著一雙修長美腿,臉型與眼神可說是媲美一流的時裝模特兒,2011年她代表俄羅斯拿下歐洲室內田徑錦標賽跳遠冠軍。

Leryn Franco

Leryn Franco 1

巴拉圭不只有「 奶機妹」,標槍公主Leryn Franco也曾在北京奧運吸引諸多目光,儘管她最後沒有拿下獎牌;Leryn Franco是2006年巴拉圭小姐亞軍,除了運動員,她也跨足模特兒界,據說曾和Djokovic傳出緋聞。

Melanie Adams

澳洲的撐竿跳正妹Melanie Adams,擁有天使臉孔和魔鬼身材,曾經拿下2006年澳洲妙齡小姐第二名。

Nastia Liukin

父母親都是前蘇聯的體操冠軍,在Nastia Liukin兩歲時全家移居美國,並且開辦體操學校,擁有優秀基因的金髮公主Nastia Liukin早在2003年就嶄露頭角,多次代表美國出賽,在北京奧運拿下女子體操個人全能項目金牌,由於外型出色,她也曾參與熱門影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的演出,同時也投入在時裝設計的工作上。2012年他將再度代表美國隊出征奧運,已經23歲的她能否贏過一票年輕小妹,也將成為一大話題。

Stephanie Rice

談到泳壇第一正妹,澳洲美人魚Stephanie Rice當之無愧,她在2008年北京奧運摘下女子200公尺混合四式、女子400公尺混合四式及女子800公尺自由式接力3面金牌,同時3個項目都刷新世界紀錄,之前她與澳洲名將Eamon Sullivan的戀情也是受到不少注目。

Sara Galimberti

Sara Galimberti 34

Sara Galimberti曾是2009年義大利隆巴迪亞小姐Miss Lombardia),專攻田徑800公尺和1500公尺,想追她的人恐怕會跑到腿抽筋。

福原愛

知名度極高的福原愛,3歲開始學桌球,10歲成為職業選手,13歲成為史上年齡最小的日本國家隊成員,在04年雅典奧運和08年北京奧運都止步於16強,由於成名及早加上娃娃臉的外型,福原愛在日本的人氣可說是十分高。

楊淑君

當然也不能忘了我們的楊淑君!雖然歷經不愉快的黑襪事件,但楊淑君還是努力拚下奧運資格,在所有人心中她仍是無可取代的跆拳漂亮寶貝,也是中華隊奪牌希望所繫,祝福她能夠一圓奧運金牌夢。  

看完正妹,當然也要給女性朋友福利,送上幾位奧運帥哥.......

James Magnussen

「導彈」James Magnussen可說是澳洲衝搶游泳金牌的大熱門,專攻50和100公尺自由式,去年他在上海世錦賽拿下2金1銀的佳績,獲選澳洲年度最佳游泳選手。

Michael Phelps

Michael Phelps可能沒有像其他選手那樣帥氣十足,但說到游泳,有誰會忘記2008年的「八金男傳說」? 同時他在奧運參賽史上已經累積拿到14面金牌,傲視古今,連岳飛都要甘拜下風XD!今年再度出征倫敦奧運,「水怪」Michael Phelps還有機會將紀錄推高嗎?

Neymar

盛產足球天才的巴西,20歲的Neymar毫無疑問是年輕一輩中的佼佼者,他拿下2011年年度南美足球先生,也被巴西傳奇球星比利讚為世界最好的球員之,Neymar能否在奧運殿堂上為巴西首度拿下金牌呢? 

Ryan Lochte

散發雅痞帥的Ryan Lochte,在去年上海世錦賽拿下5金1銀,被視為Michael Phelps之後的新一代泳池天王,他目前是100 公尺和 200 公尺仰式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今年是他第三度參加奧運,過去兩屆他總共累積6面獎牌。

Tom Daley

來自英國的童顏小帥哥Tom Daley,被稱為跳水神童,也被稱為「跳水台上的哈利波特」,14歲就代表英國出征北京奧運,而今年Tom Daley也渴望在家鄉父老面前拿下金牌。

Novak Djokovic

新網球天王Novak Djokovic的崛起,打破網球男單兩大王者雄霸天下的局面,雖然法網和溫布敦的決賽失利讓他痛失王座,但他與Roger Federer也只有些微差距,隨時都有可能重返第一;值得一提的是,Djokovic將擔任今年塞爾維亞代表隊的掌旗官。

Rafael Nadal

當「西班牙蠻牛」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攔截穿越球,然後再以不可思議的角度回擊對方,全身肌肉大爆發的超暴力打法開始燃燒時,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帥翻了!」。拿下北京奧運網球金牌的Rafael Nadal,是史上第二位達成單打金滿貫的男子球員,將要掌旗的Nadal能否進一步達成金牌衛冕呢?(最新消息,Nadal因傷宣佈退出奧運。)

NBA USA

由小皇帝LeBron James、黑曼巴Kobe Bryant和雷帝Kevin Durant領軍的美國隊,成員帥不帥氣?見仁見智。但做為奧運場上最受全世界注目的一支代表隊,同時應該也是身價最高的代表隊,美國隊除了要再次擦亮籃球王國的美名外,他們比賽中所展現非尋常人類所及的可怕體能,也將一再牽動所有球迷的心。

1340604134-3578173760_n

在期待奧運到來的同時,不妨也來參加一下GE在奧運期間舉辦的一項活動網頁,除了提供奧運相關訊息和最新賽況外,還有奧運小常識的問答活動,最大獎是倫敦雙人來回機票!聽起來挺不賴的....

活動網址:GE成就奧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