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傷1

上個球季之初,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在奧蘭多的比賽中突然在後場倒下,沒有身體的碰撞,最後他被攙扶進到休息室,診療結果是左腳跟腱撕裂,這一次嚴重受傷讓畢拉普斯整整休養了8個月,直到本季還是傷停不斷,布萊恩(Kobe Bryant)今天在對勇士一戰的倒地彷彿也讓人想起這個不幸的畫面。

「一種非常可怕的感覺!」布萊恩帶著十分複雜的情緒說,「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MRI檢查,接受治療,然後康復。」

前一場打滿48分鐘的布萊恩,在今天面對勇士的強勢進攻下,依然奮戰到最後一刻完全沒有下場休息,在第四節還落後6分之際,他連續投進兩顆三分球,外加忍痛罰進兩球,幫助湖人將比分追上。在這次左腳受傷之前,他的左膝和右腿都分別在比賽過程中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然而在輸不得的壓力之下,布萊恩依然選擇像個戰士般繼續拼戰。

kobe 傷6

「這個動作我已經做了一百萬次了吧,但就感覺到跟腱『啪』的一聲,」布萊恩沮喪地說,「我沒辦法走路,我試著出力但就是不行,我感覺好像沒有跟腱了。這真的太糟糕了!」

布萊恩表示他在接受醫生初步檢查前大概知道自己很可能面臨跟腱撕裂的情況。「我只是希望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糟糕,我只希望能夠不是這樣。」

Kobe 傷3

在布萊恩傷退後,湖人其他球員穩住最後戰局,蓋索(Pau Gasol)、霍華(Dwight Howard)和布雷克(Steve Blake)包辦最後的7分,讓湖人在驚濤駭浪中以2分之差拿下這場勝利,依舊領先爵士1場勝差。最後兩場決戰湖人將要面對馬刺和火箭,少了布萊恩的領導,湖人能否拿下聯盟最後一張季後賽票,也存在不少變數。

「我感到很難過,我從沒有看過他這樣受傷退場,這真的很讓人難過。」霍華說。

蓋索則表示:「布萊恩當時還問了巴恩斯(Harrison Barnes)是否有踢到他的腳,他希望這只是因為被踢到一下而受傷,但巴恩斯回答沒有。當時我們就知道受傷的應該是跟腱了。」

「他真的不該遭遇這樣的痛苦。我沒辦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對他的敬佩。」身為多年的戰友和好友,蓋索第一時間幫助布萊恩從地板上站起來,對於布萊恩的傷勢蓋索顯然相當不捨。

kobe 傷5

為了力保湖人的季後賽席次,布萊恩在最近7場比賽每場皆出賽超過40分鐘,前一戰面對拓荒者更是打滿48分鐘,飆出本季個人新高的47分,連續7場比賽布萊恩平均上場時間高達45.6分鐘,平均攻下33.1分8.4助攻7.3籃板2.1抄截1火鍋,帶領湖人取得6勝1敗的成績;在今天左腳受傷倒地後,布萊恩還是咬牙苦撐罰進兩球,才在全場球迷的歡呼聲中慢慢走下球場。可以這樣說,布萊恩是在燃燒所有能量盡全力為這支聲勢浩大卻走得跌跌撞撞的豪門勁旅守護最後一絲絲尊嚴。

賽後布萊恩被問到這是否是他職業生涯最失望的時刻,杵著拐杖的布萊恩難掩 失落地說:「目前來說是的,我們努力這麼久,付出這麼多,好不容易才打到這個位置。」

34歲的布萊恩本季上場時間高達38.5分鐘,在聯盟高居第四名,即使17年職業生涯遭遇過大大小小不同的傷勢,求勝慾望極為強烈的他還是屢屢帶傷拼戰,展現鋼鐵般的意志,這一次跟腱受傷是否會成為布萊恩生涯的「阿基里斯腱」呢?相信所有球迷都希望這不會是一個令人遺憾的結局。

Kobe 傷4

Kobe 傷5

Kobe 傷2

Kobe 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