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Westphal DeMarcus Cousins1.jpg

每年新球季開打,大家總會猜測誰會是第一個被炒魷魚的總教練?結果在2011-12球季才開打沒多久,韋斯特佛(Paul Westphal)就得開始另覓「頭路」了。

根據報導,沙加緬度國王今天正式對外宣布,將解除韋斯特佛的總教練職務,並且任命前金州勇士隊的主帥史馬特(Keith Smart)為新任總教練,據悉,雙方將簽訂一份兩年合約。

ap-201201060027016538692.jpg

韋斯特佛之所以下台,一般外界揣測,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與國王隊年輕中鋒庫辛斯(DeMarcus Cousins)之間的矛盾衝突越演越烈,庫辛斯甚至傳出想被交易的消息,將帥如此失和的問題也進一步引起了球隊內部紛亂。而最後國王隊還是選擇留下庫辛斯這位潛力球星,並且把執教兩個多球季的韋斯特佛炒掉。

韋斯特佛與庫辛斯之間的爭執早在上個球季就已經埋下不安的因子,當時庫辛斯因為在訓練時與總教練發生爭吵,還被趕回家。而在美國時間12月31日國王與尼克之戰後,庫辛斯又一次與韋斯特佛爆發激烈衝突,在接受採訪時對韋斯特佛的戰術安排提出質疑,抨擊球隊的進攻亂無章法。隨後韋斯特佛發表了聲明,指責庫辛斯的言論已經嚴重影響球隊的團結,並且在隔天與黃蜂的比賽中,給予庫辛斯禁賽的處罰。當時,就有消息傳出,庫辛斯因不滿總教練提出希望被交易的要求,這件事情也引發國王內部的動盪,包括總管和老闆,都不願放走這位年輕長人。

569004.jpg

庫辛斯之後在面對灰熊和金塊的比賽中重新登場,不過都是以替補身份上場打球,這兩場比賽國王皆吞下敗仗,庫辛斯則是在對金塊的比賽中有26分的表現。事實上,從開季到現在,庫辛斯平均每場可以攻下13.7分9.3籃板1.5抄截1.7火鍋,若以上場時間比上季還少的情況來衡量,除了命中率有待加強外,庫辛斯所展現的潛力確實令人難以割捨。這也是國王在經過考量後,仍舊決定快刀斬亂麻,全力留下這位年輕又有潛力的長人,避免球隊內部風暴持續蔓延。

wpid-demarcus-cousins-trade-sacramento-kings.jpg

過去兩個球季韋斯特佛帶領的國王分別只拿下25和24場勝利,表現可說是跌落谷底,也因此球團解雇他的理由並不能單純以主力球員鬧不合來帶過。國王隊的總管皮崔(Geoff Petrie)就表示,解僱韋斯特佛主要是因為球隊的的成績沒有達到管理層的期望,同時他也祝福韋斯特佛之後有更好的前景。

「我想首先要感謝Paul為國王隊所做的一切,」皮崔說道。「不過很遺憾的是,球隊的整體表現沒有達到我們所期待的成績。我祝福他在以後的事業中會有美好的未來。」

westphal-cousins2.jpg

至於韋斯特佛則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想感謝馬洛夫家族之前給我的機會,他們讓我參與並爭取將國王隊建設成一支優秀球隊的過程。現在我離開這個崗位,但我的工作並不表示將就此結束,我很高興看到我們這支球隊所取得的進步。」

弔詭的是,就在韋斯特佛被炒魷魚後,國王在今天迎戰公鹿的比賽中,竟然在上半場落後21分的情況下,演出大逆轉。重新回到先發位置的庫辛斯狠狠拿下19分15籃板,其中籃板數還寫下本季新高,讓新教頭史馬特首度執掌球隊兵符就開出紅盤。若思考這場勝利的背後涵義,確實令人玩味。

boogie3_display_image.jpg

看來在NBA這種以球星為中心的作戰模式,每一個教練最重要的工作真的是該好好與陣中指標球星或是未來之星做好溝通關係。

 

6a00d8341c558f53ef0134817abe84970c-800w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