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49.JPG

詹姆士(LeBron James)近日接受《hoopshype》的專訪,期間他透露自己和喬丹(Michael Jordan)並沒有太密切的交流,也沒有從喬丹那裡得到建議。對於拜師「非洲天王」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一事,詹姆士表示他已經迫不及待想展現他所學到的將學到的「絕世武功」。此外,詹姆士表示在上季總決賽結束後他選擇自我封閉一週,那是他人生中最艱難的時刻,同時他也坦言轉隊到邁阿密熱火讓他無緣完成年度MVP三連霸,他認為自己在下賽季仍有機會重新拿到這個獎。

21fed29cd441673a9385333a7bdee5f9-getty-505148014.jpg

問:和過去你在克里夫蘭與布朗(Mike Brown)相處相比,你和邁阿密熱火總教練史波爾斯特拉(Erik Spoelstra)關係如何?

詹姆士:我認為情況不一樣,因為我和布朗合作了5年,我們經歷了很多季後賽系列賽的考驗,我們並肩作戰很長時間。上個賽季是我和Erik合作的第一年,我認為我們的關係在不斷進步。

問:與上季之初相比,到總決賽的時候,你和Erik的關係有什麼變化?

詹姆士:我們彼此之間更加信任了,為一位新教練打球總是很困難的,你要學習他的執教體系,你還要與新的隊友培養默契。不過從季前訓練營第一天到總決賽最後一場,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

問:媒體的批評是否對熱火的表現產生了影響?

詹姆士:我們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但我們未能獲得總冠軍,這是我們的終極目標。上個賽季是我們合作的第一年,我們經歷了很多困難,承受了媒體的批評,我認為我們做的還不錯,上季應該算是比較成功的一年。

問:你在今年夏天向歐拉朱萬拜師學藝,那段經歷如何?你為什麼要在今年夏天特別著重於提升自己的低位技術呢?

詹姆士:我力求改善比賽的任何一個環節,師學 Hakeem對我而言是提升自我的一個良機。我非常開心,我已經等不及要在比賽中將學到的東西展現出來了。

問:從你進入聯盟開始,你和喬丹的關係如何?你和他聊過嗎?他曾給你提供一些建議嗎?

詹姆士:沒有,一點都沒有。

問:關於熱火在籃球事務方面的決定,你是否想參與?你也許可以和萊里談一談補強的事情。

詹姆士:我認為Pat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總管,他是偉大的管理者。如果引進某些球員對球隊有幫助,他會去做的,他總是會做對球隊最有利的事情。

問:總決賽結束後的一週,你的心情如何?

詹姆士:那是我所經歷過的最糟糕的一週,我痛恨失敗。

問:你在那段時間裡做了什麼?

詹姆士:我什麼都沒有做,根本做不了什麼事情。

問:當想到克里夫蘭的時候,你有什麼想法?

詹姆士:熱情,熱情的球迷熱愛他們的球隊,他們熱愛印地安人隊,他們熱愛布朗隊,當然也熱愛騎士隊,我非常尊敬他們。

問:與住在克里夫蘭相比,在邁阿密生活感覺如何?

詹姆士:完全不一樣,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俄亥俄州之外的城市居住。對我而言是一種挑戰,我需要花一些時間適應。我現在感到很舒服,我已經瞭解了邁阿密這座城市,這很有趣。

問:你在休季期間回到阿克隆市(Akron)了嗎?

詹姆士:當然,我就住在那裡,我的暑假在那裡度過。

問:你和阿克隆的球迷關係如何?

詹姆士:那裡是我的家鄉,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問:我猜與克里夫蘭的球迷相比,阿克隆球迷對待你的態度完全不一樣吧?

詹姆士:我也不知道,可能有一些不同,那裡畢竟是我的家鄉,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1313811281.jpg

問:對於2012年的奧運會,你有什麼看法?你願意參加嗎?

詹姆士:我已經做出參賽承諾了,我甚至等不及了。我們在北京奧運會獲得了金牌,我們有機會前往倫敦實現衛冕,這非常棒。我一直喜歡參加奧運,你可以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交流,這十分有趣。我非常尊重其他國家的運動員,那種競爭的氣氛很棒。

問:對於參加北京奧運會那支美國男籃與92年夢幻隊的比較,你有什麼想法?

詹姆士:他們比我們更高大,他們擁有羅賓森(David Robinson)、尤英(Patrick Ewing)和巴克利(Charles Barkley)。而我們的速度也許更快一些。我認為兩支球隊都很強,都是渴望勝利的勁旅。

問:我猜與04年奧運會相比,08年奧運會的經歷會更讓你開心。參加04年奧運會的那支美國隊究竟怎麼了?那支球隊的陣容看起來也挺不錯的呀!

詹姆士:我認為我們磨合的時間不夠,08年那支隊伍完成了3年承諾,每年的夏天我們都在一起訓練和比賽。04年那支球隊是匆忙組建起來的,我不認為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成為一個優秀的團隊。

問:你在奧運的比賽期間曾與韋德、波許合作,如果沒有那段經歷,你們會在邁阿密組成三巨頭嗎?

詹姆士:我不知道,這很難說,不過奧運會的經歷應該有幫助。在奧運的比賽中與他們合作,看到他們多麼優秀,看到他們多麼關心勝利,會讓你的決定更容易一些。

問:由於離開騎士的決定,你遭到了很多批評,但大多數NBA球員是支持你的,這對於你而言意味著什麼?

詹姆士:這意味著你獲得了他們的尊重,你希望能夠得到他們的支持,我真的非常感激他們。

問:很多球員討論在停擺期間赴海外打球的事情,你對這件事沒有興趣,為什麼?

詹姆士:我只關心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強,我現在對於NBA賽季正常進行抱持著樂觀態度。不過目前沒有人知道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我會做好準備的。

問:你參與勞資談判了嗎?

詹姆士:我的朋友保羅(Chris Paul)和隊友瓊斯(James Jones)是談判代表,他們會向我們透露最新的談判信息。我希望自己能夠更多的參與談判,但我非常忙,好在保羅和瓊斯他們可以給我提供足夠的談判訊息。

問:在上個賽季,你曾經認為自己有機會獲得MVP嗎?

詹姆士:我沒有這樣想過。

問:為什麼呢?

詹姆士:從克里夫蘭騎士轉會到熱火,這種變化讓我不可能獲得MVP。

問:沒有機會獲得MVP,這是否讓你心煩?

詹姆士:沒有,這無所謂,真的無所謂。

問:下個賽季是否可能獲得MVP?

詹姆士:我有機會,不過他們可能會讓我休息了一年。

問:因為轉隊等事情,你失去了一些球迷,這對你是一種傷害嗎?

詹姆士:我能夠做的是爭取讓自己成為最棒的球員,我的朋友、家人,這些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問:獲得總冠軍戒指比拿到奧運會金牌更重要嗎?

詹姆士:奪冠是我的目標,08年在奧運拿下金牌是我職業生涯重要的一步。我希望我能夠獲得NBA總冠軍,然後再贏得另一枚奧運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