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駟對上駟


老實說,當看到先發投手是劉俊男對上林英傑時,我的心不禁涼了一半!「今晚大概又是一個煙火齊放的好日子,只是笑得最大聲的是橘色、黑色加油棒........」


再看了一下兩隊的先發打序:

象─ 林馴偉 王金勇 陳懷山 彭政閔 李志傑 陳瑞振 朱鴻森 陳瑞昌 許誌為

蛇─ 郭銘仁 楊睿智 謝佳賢 威拉斯 馬力歐 丘昌榮 鄧蒔陽 吳昭輝 柯建鋒


第三局彭政閔因傷退場,改由許閔嵐入替。到此,我的心不只涼了一半,連雙腳都開始發麻了,這已經不能用悲慘來形容,而是悽涼到不能在悽涼了!我開始為象隊擔心,這場仗還有得打嗎?


然而棒球的好玩奧妙就在這時候顯現出來。超過百年的棒球發展史告訴我們:陣容的強弱不見得可以直接斷定誰贏誰輸,帳面上的成績只是參考用的,當主審喊出「比賽開始!」,雙方都是站在同一條起跑線!


去年八月底加入兄弟的劉俊男,由於調整狀況一直未逞理想,主要擔任中繼投手,出賽10場,累計17.1局的投球中,被擊出22支安打,11次四死球僅6次三振,失掉17分都是責失,防禦率高達8.95,無勝敗救援紀錄。在這場對誠泰的比賽中,由於象隊陣中傷兵累累,無人可用,遂讓劉俊男有了生涯首次先發的機會。


或許是生涯首次先發的榮譽和不想被看扁的鬥志使然,劉俊男以往控球不穩的情況完全消失不見,球路壓得很低,指叉球掉的位置非常精準,儘管球速不算理想,卻讓誠泰打者無法有效抓到擊球點。在5又3分之2局的投球中,劉俊男只被擊出3支零星安打,外加三次保送,但投出四次三振,僅掉一分非自責,尤其前三局更是令人喝采的無安打狀態,整體來看可說是一次非常優質的先發。


而近四場表現有些陷入低潮的林英傑,在「黃金三劍客」因傷缺席或退場的情況下,遭到以陳懷山為首的短槍部隊狙擊,7又3分之2局中被擊出10支安打,是他本季單場被擊出最多安打的一場球,掉了四分其中三分是責失,黯然吞下敗投。


這場小蝦米對鯨魚的比賽中,劉俊男贏得十分漂亮!





■ 勝負之後......


勝投只是開始的一小步,對劉俊男之後的表現我還是存保留的態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球速的問題,沒記錯的話,這場球劉俊男最快球速只有135公里,以他187公分95公斤媲美洋將的體型而言,這樣的球速表現實在讓人無法恭維。劉俊男目前投球的問題還是在於他的下盤力量不足,腿部肌肉和跨步動作無法將力道有效傳送到上半身,導致球速只能徘徊在130公里上下,同隊的莊培全和牛隊的郭勇志都有類似的問題。當球速不能威脅打者時,控球再好也無濟於事。


至於誠泰的表現,我只能說這隻毒蛇在歷經五、六、七月份咄咄逼人的高檔演出後,終於要面臨撞牆期了!7月不敗之蛇在八月份到目前為止,苦吞3勝6敗4和的慘澹成績,先發三劍客僅林恩宇拿下一勝,其餘兩人均未開張,終結者米力威只有一次救援成功進帳,另外搞砸了兩場勝利,防禦率高達3.95;投手群的失靈連帶使得傲人的打線出現裂縫,5到7月平均每場可以攻下5.19分的恐怖毒蛇,八月份下降到3.38分,「下馬威打線」合計是不及格的2成33打擊率2支全壘打9分打點,在投打皆疲累的情形下,全隊狀況確實不甚理想。


我想對郭總而言,現在正是考驗他教練智慧的時刻,儘管目前誠泰仍以3場以上的勝差領先各隊,但下半季還有一半的賽程未打,誠泰是要延續目前的步調以求包辦上下球季冠軍,還是開始著手總冠軍賽的應對,這些都是學問。尤其影響勝負甚鉅的本土三巨投和球隊終結者角色,教練團該如何去調整狀況,避免在例行賽就體力耗盡,更是誠泰能否在今年寫下如夢似幻的一季的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