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Jones.jpg 

擁有出色的體能條件、紮實的防守判斷、俐落的跑位和投籃、配合度極高的團隊運作,1994年甫出道的瓊斯很快就成為當年世代交替的湖人陣中不可或缺的大將,然而在瓊斯身上卻是背負著上天的玩笑和眾人的過度偏見。

這個偏見便是從90年代中期以後,所有出色搖擺人都必須面臨的「喬丹症候群」,由於喬丹的成功範例讓所有人都不期然都會把飛天遁地、帶領球隊邁向顛峰、關鍵時刻的英雄出手等類似形象賦予在新人身上。從哈德威(Penny Hardaway)、希爾(Grant Hill)、瓊斯到布萊恩(Kobe Bryant)、艾倫(Ray Allen)、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卡特(Vince Carter),都難以避免。而這種「救世主情結」雖是期許,但某種程度上卻是掩蓋了瓊斯在場上的真正價值。

他個性低調內斂、不爭功諉過、謹守在團隊中的本分,有絕佳的空間觀念、補防意識優異、有外線又能突破、也能展現飛人騰空的高難度動作,在此同時,他不以主將自居,甘心扮演球隊最不受注目的防守第一線和外圍冷箭手角色,默默展現他多功能搖擺人的天份。這類型的球員在NBA中顯得鳳毛麟角,但瓊斯所得到的待遇仍遠不如其他同性質的球星。

或許這就是瓊斯的天命吧!然而作為球迷,每當看到表情堅毅、眼神專注的瓊斯如獵豹般緊盯場上瞬息萬變的狀況時,心裡總會隱隱燃起勝利在望的踏實感。


生涯小事紀:
生日:1971/10/20
身高:6呎6吋
畢業學校:Temple
選秀:1994年首輪第10順位
興趣:釣魚、打網球。
邁阿密海豚隊的忠實球迷
籃球偶像為J博士,從小即為費城七六人的忠實球迷
NBA經歷:洛杉磯湖人(94-99)、夏洛特黃蜂(99-00)、邁阿密熱火(00-05 )、曼斐斯灰熊(05-07)、邁阿密熱火(2007)、達拉斯小牛(2008)
生涯單場最高得分:38分(02年12月14日面對金州勇士)
生涯單場最高籃板:13個(兩次)
生涯單場最高助攻:12次(99年12月3日面對溫哥華灰熊)
生涯單場最高抄截:9次(99年11月4日面對印地安納溜馬)

榮譽榜:
◎ 年度最佳新人第一隊:1994
◎ 三次入選明星賽:97、98、00
◎ 一次年度最佳第三隊:2000
◎ 兩次年度最佳防守第二隊:97-98、98-99
◎ 1994-95年新秀挑戰賽MVP:攻下25分6抄截4籃板
◎ 一次抄截王:1999-00 (2.67)
◎ 生涯累積14155分、3857籃板、2812助攻、1620抄截、1546顆三分球
◎ 1620次抄截排在史上第21位
◎ 1546顆三分球排在史上第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