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太陽
希爾(Grant Hill)---2380(新簽)
 
短評:扣除過往腳傷問題不說,上個賽季希爾還有著平均14.43.6籃板2.1助攻的成績,而且平均上場時間超過30分鐘,因此當他恢復自由身時,包括馬刺、活塞、太陽、小牛、熱火等聯盟一級強隊皆與其接洽,目的就是希望能夠獲得這位全能前鋒的加盟,畢竟以他的經驗,只要謹慎控制上場時間,對於球隊的幫助肯定遠高於他的價碼。來到太陽之後,他將可能以先發小前鋒身份上場,穩定的中距離跳投和絕佳的全場觀念是太陽得到希爾之後的最大收益。同時,在奈許(Steve Nash)下場後,希爾也能幫忙控制場上的節奏,讓太陽整體的進攻陣形更加多變,原本就行雲流水的小球戰術將更為流暢。
 
夏洛特山貓
華勒斯(Gerald Wallace)---65700(續約)
卡洛(Matt Carroll)---62700(續約)
理察森(Jason Richardson)---(交易)
 
短評:成軍第三年便以33勝49負迅速突破30勝的山貓,其成長有目共睹,在擁有千萬薪資空間後,山貓對於交易和自由球員簽訂上更顯得野心勃勃。在選秀會當天,山貓就以第八順位選中的萊特(Brandan Wright)為籌碼,向勇士換來體能勁爆的灌籃王理察森;接著則是確定兩位自由球員華勒斯和卡洛的合約,成功留下兩人。山貓這幾次大動作讓人充分感受到球隊欲爭取季後賽的企圖心,就價碼和球員屬性來看,也倒合情合理,沒有過於見獵心喜砸大錢,但對於球隊所需又能補得恰到好處。
 
理察森的到來將補足山貓對於得分型球員的渴望,其內外不拘的得分爆發力,將成為球隊進攻的第一選擇,讓全隊攻勢更有主軸,關鍵時刻更易於找到出手的人。以65700留下華勒斯可以說是山貓成功的一次遊說,原先預估華勒斯的市場價碼將超過千萬大關,然而球隊在確定獲得理察森後,對於華勒斯的續約問題傾向「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若價碼合理,續約當然是山貓第一選擇,萬一對方索價太高,山貓即便放棄也不影響整體建軍方向。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加上有能力出大錢的球隊屈指可數,山貓便掌握了主動權,促成了華勒斯與理察森的新組合。這兩位球員均具備出色的活動力和體能條件,一主攻一主守,搭配控球費爾頓(Raymond Felton)的推進,將使球隊的進攻更具侵略性。
 
至於白人射手卡洛的合約,情況就比較單純了,由於他本人也傾向長居夏洛特,因此以接近中產價碼留住這位三分球超過4成的射手,算是感謝他在上個賽季所付出的辛勞。
 
芝加哥公牛
納奇歐尼(Andres Nocioni)---5年3800萬(續約)
史密斯(Joe Smith)---2年1080萬(新簽)
 
短評:納奇歐尼可算是自由球員市場上的一條大魚,一方面他的價碼不至於會被漫天喊價,另一方面能攻善守、肯拼肯纏且具備一流觀念的球風,對於球隊的重要性自是不言可喻。雖然納奇歐尼是受限制自由球員,公牛擁有談判的優先選擇權,但在面臨多家競爭,以及考量自身未來薪資的情況下,公牛也是戰戰競競以對,深怕一不小心就失去這位先發替補兩相宜的前鋒。儘管以700多萬的身價擔任替補是稍嫌浪費,但公牛留下他不管是用來增強板凳深度,或是成為日後交易籌碼,都是對球隊百利而無一害。
 
闖蕩江湖多年的老狀元史密斯,儘管生涯紀錄離狀元身價有段距離,然而肯做苦工又具備不錯中距離,會是公牛攻守體系中適合的先發替補人選。他的到來剛好可以接替布朗(P.J. Brown)的工作,繼續維持猛牛禁區防線。
 
達拉斯小牛
史戴克豪斯(Jerry Stackhouse)---3年2100萬(續約)
喬治(Devean George)---1年240萬(續約)
 
短評:往年在自由市場上總是扮演大豪客的小牛,自從2004年放走奈許後,球隊的薪資模式慢慢有了轉變,不再刻意追求高薪挖角,而是針對球隊所需補足適當的功能型球員。儘管今年季後賽嚴重挫敗,但小牛的整體本質仍在,放眼各隊,仍是具備強大的競爭力,因此留下固有的球員,並且尋找適合的禁區人選便是小牛暑假的目標。
 
上季專司第六人平均攻下12.8的史戴克豪斯,其進攻能力對小牛攻勢延續尤其重要,以稍高於中產階級合約完成續約是合理的決定,畢竟市場上要找到像他這般有經驗的得分好手並不容易。至於喬治,他便是所謂的「工具人」,一支具被奪冠實力的球隊都需要這類型的搖擺人存在,得分不必多,只要能達成教練賦予的任務,這就足夠了。
 
底特律活塞
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5年6000萬(續約)
強森(Amir Johnson)---3年1200萬(續約)
 
短評:是的,你沒看錯,平均一年1200萬,對一位曾經拿下決賽MVP、率領球隊多年打進分區決賽,可說是當今聯盟頂級控衛來說,這份可能是生涯最後一筆合約的價碼,用物美價廉都難以形容。或許你可以稱讚杜馬斯(Joe Dumars)的談判能力或者是活塞這整支球隊的革命情感,讓畢拉普斯選擇接受這筆合約,繼續為冠軍打拼。
 
事實上,從上個球季處理大班(Ben Wallace)合約的過程就能看出杜馬斯對於續約的算盤打得十分精細,尤其今年又是碰上自由市場「有行無市」的局面,有能力付出頂級合約的球隊屈指可數,其中哈控球哈得要死的球隊又不出魔術與公鹿,前者忙於補強鋒線及本身自由球員續約問題,後者原先對畢拉普斯有興趣,但考量薪資後轉而傾向留下自己家的控球。這些客觀因素讓杜馬斯對於畢拉普斯的去留更有薪資談判空間,儘管經紀人米勒(Andy Miller)欲獲得至少年薪1500萬的合同,但最後在現實考量與畢拉普斯的情義大於利之下,活塞的先發組合除了韋伯還未決定外,又將再度攜手前進。
 
年僅20歲的強森是活塞在2005年以第二輪第56順位選進的高中生,在這支常勝軍中,球技稚嫩的強森能上場的機會可想而知,加入NBA的前兩季,合計僅出賽11場。不過上個賽季,強森雖然只出賽8場,卻有5.9分4.6籃板的表現,而這些都是在上場15分鐘左右內達成的,這也讓活塞看到了他的潛力。擁有6呎9吋的身高,翼展達7呎的強森,預估新球季將會有更多磨練機會。
 
休士頓火箭
詹姆士(Mike James)---(交易)
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2年600萬(新簽)
史考拉(Luis Scola)---3年1000萬(交易後簽約)
巴特勒(Jackie Butler)---(交易)
 
短評:再一次於首輪被終結的痛苦,讓火箭在暑假的頻頻動作格外引人注目。除了威爾斯選擇不執行球員選項,繼續留下外,火箭也分別與灰狼和馬刺達成協議,前者是以霍華(Juwan Howard)為籌碼向灰狼換來不得志的詹姆士,後者則是用鬱鬱寡歡的史潘諾里斯(Vassilis Spanoulis)、一個未來二輪選秀權和若干現金換來巴特勒和史考拉的簽約權。近期火箭又在法蘭西斯追逐戰中拔得頭籌,重新贏回當年的頭號控衛。
 
這一連串的交易和簽約,讓火箭的陣容突然間星光閃閃,先發替補一字排開令人目眩神迷。不過撇開眾星雲集的豪華場面不說,金光閃閃的火箭仍舊要面對兩大問題:大前鋒誰屬與擁擠的後場。沒意外的話,頂著「歐洲第一大前鋒」頭銜、這幾年亟欲圓NBA夢的史考拉將撐起球隊最關鍵的大前鋒位置,具有優秀低位腳步和傳球視野,進攻能力出色,如果能在NBA適應良好,將是姚明在禁區的最佳助手。眼下看來馬刺放手他的決定令人有些錯愕,因為史考拉與火箭最終談妥的價碼居然只有3年1000萬,且還自行負擔部份買斷母隊合約的金額,如此有強烈進軍NBA的慾望,照理說馬刺等了這麼久,理應善用史考拉在續約母隊與NBA圓夢之間拔河的談判權,而非輕易送給火箭隊甜頭。至於巴特勒,以他在夏季聯盟的表現來看,現階段若想爭取出賽機會恐怕仍有些困難。從禁區補強來說,火箭表現尚可,防守部分是存有疑問,但進攻方面對新教頭艾德曼(Rick Adelman)來說,運用空間頗大。
 
後場部分,火箭一下子湧進法蘭西斯、詹姆士、新秀布魯克斯(Aaron Brooks)三名控衛,加上原來的艾斯頓(Rafer Alston),重疊性之高讓人有些吃不消,尤其這四人的球風又偏向得分型控衛,更讓人懷疑新球季開打後,進攻時球到底夠不夠分。雖然大家都希望手上可用之兵越多越好,但考量整體戰力平衡感,火箭勢必還會有後續交易動作。
 
洛杉磯湖人
費雪(Derek Fisher)---3年1400萬(新簽)
華頓(Luke Walton)---6年3000萬(續約)
米姆(Chris Mihm)---3年1400萬(續約)
 
短評:儘管Kobe交易之說傳得滿城風雨;儘管有關尋求賈奈特(Kevin Garnett)或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的交易傳聞不絕於耳;儘管動不動就想把歐頓(Lamar Odom)打包做為籌碼。但就在一切都僅止於謠言下,湖人仍然得先把眼前的問題解決。上季表現出色、站穩先發地位的華頓,其傳導能力是三角戰術所需,少了他,全隊球的流動性將大幅降低,甚至連原本讓人詬病的外線都有長足進步,綜合這些條件,湖人以中產價碼留住他是合情合理的做法。缺席整季的米姆對於湖人戰力是有一定損害,留下他至少在拜能(Andrew Bynum)和布朗(Kwame Brown)出狀況時,還有長人可用。
 
鳳還巢的費雪情況就比較特殊,原本他與爵士還有三年的合約,但在考慮女兒的病情與事後的治療,費雪決定搬到具有專門治療此病症的醫療中心,偏偏這些機構都落在洛杉磯、紐約等大城市。為了愛女,費雪選擇與爵士解除賓主關係,雙方都展現彼此的情義讓事件落幕。還未打算退休的費雪,最後也重回湖人隊,這對湖人來說,有個經驗豐富的後衛坐鎮,對年輕的後場陣容將會有不小的幫助。
 
曼菲斯灰熊
米利契克(Darko Milicic)---3年2100萬
 
短評:原本魔術打算留住這位受限制自由球員,畢竟年輕的7呎長人難尋,且米利契克還具備不錯的活動力,與霍華(Dwight Howard)的搭配雖然不如預期,甚至功能有些重疊,但擁有一位長人可以顧守籃下總是沒有得好。不過在考量簽下路易斯和霍華的巨額薪資後,魔術球團還是放棄了續約米利契克的權利。
 
去年灰熊在蓋索(Pau Gasol)受傷後,禁區面臨極大的考驗,平均籃板比對手還少2.5個,制空權幾乎盡失。因此球隊急需在自由市場尋找能增強禁區防線的長人,目標主要就是年輕的瓦魯喬(Anderson Varejao)和米利契克。眼看魔術放棄米利契克,灰熊馬上就向他提出合約,最後雙方也達成協議。以此價碼來看,對照米利契克的年紀,確實是有投資的本錢,他與蓋索的搭檔,或許可以減輕禁區的防守壓力,在西區將更有競爭力。
 
明尼蘇達灰狼
霍華(Juwan Howard)---(與火箭的交易)
 
短評:先別說補強了,灰狼連自己手上的王牌都搖搖欲墜,關於KG的交易傳聞似乎已經成為每日一報了,所有人看到最後已經食之乏味。既然主將還在,灰狼仍試著將去年投資失敗的詹姆士出清,換來年事已高的霍華,即使他的防守經驗和進攻能力還能撐住先發之責,但對全隊會有多少幫助,恐怕只會讓「狼王」更加寂寞而已。
 
紐奧良黃蜂
彼特森(Morris Peterson)---4年2300萬(新簽)
 
短評:在暴龍走向年輕建軍的模式後,位置逐漸與其他人重疊的彼特森,自然在球隊不會有太多發揮空間。身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員,具有外線火力的彼特森在市場上也是熱門人選之一,包括爵士、籃網、熱火、騎士等都對他有興趣,最後選擇黃蜂,以價錢來說都是雙方可以接受的數字,在梅森離開之際,彼特森將擔任球隊的先發,上場時間勢必會比他在暴龍還來得多。
 
奧蘭多魔術
霍華(Dwight Howard)---5年8590萬(延長合約)
路易斯(Rashard Lewis)---6年1億1千萬(先簽後換)
 
短評:大家都知道魔術今年暑假將有大筆薪資可用,差別在他們要怎麼用而已。然而等到他們與路易斯談的合約內容公佈後,所有人幾乎都嚇了一跳,6年1億1千萬,從第一年的1560萬逐年漲幅到2012年的2379萬,此價碼已經是聯盟頂級球星的合約,眾人質疑的是,路易斯真值得魔術為其付出如此高代價嗎?不只如此,以前魔術還有霍華的合約延長問題需要敲定,光是這兩人的薪資總和就已經超過3000萬,這也讓魔術失去空間無暇兼顧另一位自由球員米利契克。
 
在合約確定後,魔術也正式進入「霍華+路易斯」的時代,若就球技層面看,年輕又生猛有力的霍華確實值得球隊花大錢投資,如能增加更多進攻技巧和防守經驗,將是魔術重返巔峰的關鍵;相對地,對於路易斯就比較沒那樣樂觀了,主要原因是他的球風已經逐漸定型,雖然能裡能外,又具備高度優勢,加上精準的外圍砲火,可以將其歸類為球隊重要的攻堅戰力,但若要支撐一支球隊的勝負,過去幾年其實從他身上並未感受太多。如今身上頂著如此大張的肥約,路易斯能否展現其價值就成了所有人的焦點,這種壓力在沒有加諸在身上時,感覺沒什麼,一旦質疑聲四起,才知道壓力的恐怖。
 
暑假還沒過完,魔術就開出數千萬的支票,往好的地方想,新球季的魔術勢必吸引眾多球迷注意,這對T-Mac離開後就失去光環的魔術來說,也是一種收穫;不過若悲觀一些,在薪資的壓力之下,未來球隊能運作的空間將大幅壓縮,不信就問問北方的灰狼吧。
 
波特蘭拓荒者
佛萊(Channing Frye)---(交易)
布雷克(Steve Blake)---3年1200萬(新簽)
奧洛(Travis Outlaw)---3年1200萬(續約)
 
短評:不管是選秀還是交易,拓荒者的企圖心令人充分感受,在接連囤積大量潛力新秀並出清陣中麻煩人物後,拓荒者的確有開始「拓荒」的感覺。
 
目前這兩筆交易,拓荒者做得相當成功,上季在尼克隊有點越打越後退的佛萊,表現與新人球季落差甚大,防守容易失掉位置就算了,連進攻積極度和打法都抓不到方向,與柯瑞(Eddy Curry)之間的搭配不如預期,反而失去自我的長處,這也是尼克交易他的原因。來到拓荒者後,佛萊的壓力也不小,歐登(Greg Oden)和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都算是他的競爭對手,如果心態不夠積極,恐怕教練麥克米倫(Nate McMillan)不會給太多好臉色。當然如果他能發揮出新秀球季的成績,對拓荒者來說,無疑是如虎添翼。
 
重新找回布雷克同樣是一著好棋,上個球季表現出色的布雷克,其推進和供輸能力備受肯定,儘管體型單薄,但防守能力卻是被低估,他的回歸將讓豪華的控衛陣容更顯波瀾,包括今年選秀在內,洋洋灑灑就有五名控衛,各擅勝場。不過如果考量球隊簽回布雷克的想法,上季的先發控球傑克(Jarrett Jack)恐怕將會是下波交易的對象。
 
沙加緬度國王
摩爾(Mikki Moore)---3年1800萬(新簽)
 
短評:由於不滿意籃網所提出3年1000萬的合約,摩爾最終接受了國王3年1800萬的邀請。這樣的結果對國王是好是壞還說不定,畢竟國王是需要長人來輔助禁區,上季貧弱的籃板保護能力讓球隊吃足了苦頭,眼看米勒(Brad Miller)越打越和氣,國王也不得不去尋覓適合人選。只是對於摩爾的合約我仍存有一點疑問,像這種長年浪跡天涯、遊走各隊的浪人球員,一旦有某一季打出身價,往往就會在贏得合約後出現反效果,最近的一個例子便是遠在紐約吹風納涼外加當板凳啦啦隊的詹姆士(Jerome James)。以摩爾不符合NBA標準的內線球員身材,我擔心國王的合約有可能變成一筆救濟金。
 
聖安東尼奧馬刺
奧貝托(Fabricio Oberto)---3年1050萬(續約)
馮恩(Jacque Vaughn)---2年250萬(續約)
波恩(Matt Bonner)---3年900萬(續約)
 
短評:對馬刺這種錙銖必較的球隊來說,每年夏天都是一種煎熬,除了要謹慎使用手中籌碼外,還得時時看人家臉色,因為很少人會為了少拿錢願意降尊紆貴,最後往往就要等待老將或棄將加盟,共創未來。
 
這三人裡面最重要的一員便是奧貝托,上個球季包括季後賽在內,奧貝托的柔性打法帶給馬刺禁區相當大的幫助,能與其完成續約,基本上就已經穩定的大半個陣容。不過回過頭來說,放棄史考拉的決定還是令人有些惋惜,儘管這絕大部分是遷就薪資問題,但未能組成「阿根廷」馬刺隊,讓球隊必須重新尋求適當的內線幫手。
 
西雅圖超音速
瑟比亞克(Wally Szczerbiak)---(交易)
威斯特(Delonte West)---(交易)
格林(Jeff Green)---(交易)
 
短評:決定重新建軍的超音速,不惜放走兩名平均20分以上的射手,但迎回來的瑟比亞克和威斯特,前者近來因傷所擾,表現直直落,過往引以為傲的外線火力不再犀利,在球隊重點栽培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格林的情況下,瑟比亞克若能展現老大哥的經驗,盡力輔助兩名新秀更快適應NBA,將會是球隊所樂見;後者在來到超音速後,將面臨嚴厲的挑戰,前頭已經有瑞德諾(Luke Ridnour)和華森(Earl Watson)的控衛之爭,很難想像威斯特能擁有多少上場時間。或許接下來還會有交易的可能。
 
多倫多暴龍
卡波諾(Jason Kapono)---42400(新簽)
 
短評:老實說,卡波諾是很準沒錯,三分命中率超過5成,但除此之外,其他方面的表現幾乎是零,他的外線讓敵人致命,但漏洞百出的防守也會讓自己球隊遇害,而這樣的球員居然還要為其付出600萬的薪資,確實令人有些匪夷所思。像卡波諾這樣的射手,需要的是內外結合的戰術體系,如此才能發揮出最大戰力。然而去到暴龍那樣快節奏的球隊,卡波諾能否扮演好外線狙擊手的角色,恐怕還需要時間的証明。
 
華盛頓巫師
史蒂文森(DeShawn Stevenson)---41500
 
短評:雖然上個賽季的季後賽,史蒂文森的表現令人搖頭,但若以整季來看,平均11.22.6籃板2.7助攻0.8抄截,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04,這樣的成績單照理說應該獲得再優渥一點的合約。坦白說,如果連卡波諾都能要到一張年薪600萬的支票,僅有其將近一半的史蒂文森確實廉價得令人難以置信。
 
波士頓塞爾蒂克
艾倫(Ray Allen)---(交易)
 
短評:一邊是打算重整旗鼓,以潛力新秀做為重建主軸,另一邊則是在囤積太多新人後,發現是該找來具有豐富經驗又能分擔皮爾斯(Paul Pierce)的戰將。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超音速和塞爾蒂克達成了本季第一筆重大交易案。有了優質射手艾倫的加盟,皮爾斯的單打破壞力將更為顯現,同時,艾倫穩定的外線跳投也會進一步提升塞爾蒂克全隊低迷的投籃命中率,讓全隊攻勢更加靈活多變。有了外圍雙槍俠,配合禁區越打越好的傑佛森(Al Jefferson),塞爾蒂克新鐵三角隱隱形成,只要禁區人手能有效分擔防守,塞爾蒂克將有希望重回季後賽大門。
 
紐約尼克
藍道夫(Zach Randolph)---交易
瓊斯(Fred Jones) ---交易
狄考(Dan Dickau) ---交易
 
短評:想必拓荒者在抽中狀元籤後,已經在思考如何將球隊中的是主力、某種程度也是麻煩來源之一的藍道夫送走。另一方面,尼克也想將來到紐約後表現一無是處的法蘭西斯打包。這兩造的想法其實已有琴瑟和鳴之趣,剩下的便是如何均衡薪資的問題。
 
看著藍道夫上季平均23.6分10.1籃板的佳績,相信見獵心喜的湯總管(Isiah Thomas)也顧不得隊上是否一堆得分能手或是禁區有一個風格類似的球員,也因此我們有幸在下個球季見識到柯瑞加藍道夫,號稱史上最擁擠的禁區組合。
 
儘管聲勢看起來頗嚇人,但問題來了,打法如出一轍的兩人該如何去定位場上任務?倘若加上其他砍將,三個和尚都沒水喝,何況是五個人搶著拿球投籃,這對團隊其實是某種程度的傷害。更重要的一點是,球隊進攻主軸肯定會放在柯瑞和藍道夫身上,這兩人又是著名的「黑洞打法」,球有去無回,就像肉包子打狗;再者,空有體型嚇人、防守能力和觀念均趨近於零的兩人,一旦同時上場,內線的防守問題肯定令人擔憂。
 
不管怎樣,「雙胖」坐鎮禁區的奇景將會讓尼克的比賽受到一定的注目,對對手的防守來說,也是另一種壓力。
 
丹佛金塊
艾特金斯(Chucky Atkins)---3年1000萬(新簽)
 
短評:有著薪資壓力又沒有選秀權的金塊,今年算是度過一個靜悄悄的暑假,然而到最後,他們還是留不住控衛布雷克,這讓金塊的後場陣容出現一大裂縫,為了彌補後場的深度,金塊簽來了艾特金斯。上個球季在灰熊有著13.2分4.6助攻的表現,球風上艾特金斯偏向進攻型的控球,這對缺乏組織控衛的金塊來說,艾特金斯似乎不是先發的最佳選擇,反倒讓他擔任第六人或許會比較適合。但不管如何,金塊能做的補強還是有限,說不定有可能還會讓艾佛森(Allen Iverson)重回控球角色。
 
密爾瓦基公鹿
威廉斯(Maurice Williams)---6年5200萬(續約)
梅森(Desmond Mason)
 
短評:炙手可熱的威廉斯在市場上也引起多隊競相追逐,到最後尤以母隊和熱火兩隊最有可能獲得青睞。薪資空間有限的熱火,只能提出相當於中產階級的合約,他們寄望在教練萊里(Pat Riley)出動以總冠軍為號召下,能取得威廉斯的首肯;另一方面,擁有大筆薪資可運用的公鹿在畢拉普斯加盟無望後,也轉而強力慰留威廉斯,雖然沒有大牌教練、大牌球員和總冠軍的誘惑,但公鹿提出的條件就是比熱火還高,而且合約中還附註第四、第五年球員可執行脫逃條款,動之以利的結果,讓公鹿最後還是順利留下威廉斯。
 
純以合約的內容來看,公鹿無疑是犧牲自己未來權益讓威廉斯獲得更大利益,以球隊的角度來看並非上上策。然而在考量今年市場上控衛的質與量,如果不積極爭取威廉斯,恐怕新球季公鹿的後場將面臨無人可用的局面。
 
至於梅森重回公鹿的消息,目前雙方還未有正式內容。可以想見的是,新球季公鹿的跑轟戰將愈演愈烈。
 
紐澤西籃網
卡特(Vince Carter)---4年6180萬(續約)
麥格羅(Jamaal Magloire)---1年400萬(新簽)
 
短評:儘管動向一直頗受關注,交易傳聞此起彼落,但最終卡特還是以友情價續留籃網。籃網能如此順利留住卡特,除了情感因素外,市場也是一大關鍵,原先有薪資空間足以容納卡特頂級合約的球隊就不多,比較有意願的當屬急缺得分高手的山貓和以回家鄉為號召的魔術,但就在山貓節由選秀交易找來理察森,而魔術又以巨額薪資網羅路易斯(Rashard Lewis)後,除非卡特想不開想以低薪屈就其他隊,否則籃網便是他唯一選擇。當然,在這裡我仍相信真性情的卡特其實在球隊強力慰留下已經暗自做了決定,對他而言也是能夠找機會重新證明自己的一項決定。

 
留下卡特後,籃網自然要目標放在禁區上,過去一季他們已經苦嘗內線不如人的痛苦,因此在摩爾(Mikki Moore)確定離開的情況下,籃網轉而簽下在拓荒者已漸無立足空間的麥格羅。近幾年成績逐步下滑的麥格羅,早已讓人忘了他曾是入選明星賽的球員,雖然他的靈活度恐難跟上全隊的腳步,但耐撞耐衝的體型卻是籃網所欠缺的,且他的進攻還保有一定水準,至少原來的中鋒克斯提奇(Nenad Krstic)會十分歡迎他的到來,這讓自己將可能免於在被其他硬漢衝撞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