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閉上雙眼,開始想像太陽隊如何發動那令人不寒而慄的攻擊陣型。
 
「奈許(Steve Nash)快速將球帶過半場,直至三分線的弧頂,籃球在他的雙手和兩腳間順暢地流動著,眼睛卻是銳利盯著對手防守的缺漏和隊友的走位移動。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悄悄上來替他做掩護,防守者的臉上開始出現掙扎的神情,奈許一個換手運球巧妙繞過隊友為他製造的人牆,此時擋住防守者去路的史陶德邁爾輕輕迴轉了身軀,並順勢往禁區移動。當對手還在思考防守的變換時,球與地板產生些許摩擦,彈跳間輕鬆地穿越了重重障礙,接著便是轟隆巨響和對手的無言相望。或者相同的劇本因對手的防守縮小出現了變化,身陷人海之中的奈許,正當眼角餘光瞄到底線的巴柏沙(Leandro Barbosa)的同時,手上的球卻已然交至他手上,涮,結局依然讓人感傷。或者……
 
一切是如此的簡單,卻又鉅力萬鈞,這就是近三年太陽隊比賽的縮影,也是兩座MVP背後所刻畫的點點滴滴。常言道,有好的控衛便有一場賞心悅目的饗宴,我們在庫西(Bob Cousy)身上看到,在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身上看到、在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身上看到,也在基德(Jason Kidd)身上看到,如今這火炬交到了奈許手上,我們看到了合乎傳統卻又獨一無二的傳球藝術,逐漸成了各隊之間的無解謎題。
 
或許今年這個獎項已經沒有太多討論的空間,就像當年博德(Larry Bird)在三分球大賽前問其他選手誰要爭第二的道理一樣。當然,我們可以驚奇威廉斯(Deron Williams)的成長茁壯,讚嘆基德的金字招牌,感受保羅(Chris Paul)的鋒芒漸露,欣賞米勒(Andre Miller)的穩定供輸,但在標高8848的珠穆朗瑪峰上,只有一個人享受著高處不勝寒的滋味。
  
Magic Number
 
6:即將完成助攻王三連霸的奈許,將是繼菲利普(Andy Phillip)、庫西、「大O」羅勃森(Oscar Robertson)、史塔克頓、基德後,史上第六位連三季拿到助攻王寶座的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