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Nazr Mohammed簽約,五年3000萬美元

與Ronald Murray簽約,兩年360萬美元

Ben Wallace還是走了,留下的大洞該找誰來補,市場上能選擇的其實不多,事實上應該說沒有人可以完全取代Ben Wallace對球隊的重要性,Joe Dumars只能試著尋找防守能力不錯的禁區球員,讓最後一道防線不至於潰堤,因此他把目標放在Joel Przybilla和Nazr Mohammed兩位中鋒身上。


現年26歲、身高7呎1吋的Przybilla在2000年被火箭隊以第九順位選中,隨即被交易到公鹿,前四年成績平平,唯獨阻攻能力還不錯,上場時間不過15分鐘即有1.37次火鍋,04年來到拓荒者後,上場機會增加了,表現也越來越好,平均6.3分7.4籃板2.22火鍋,在7呎中鋒勢微的年代,即使進攻普通但有這樣的防守成績已經算是非常突出了,足以讓他成為今年自由市場上的紅人。至於Mohammed,與Przybilla相比,他的單打能力顯然出色許多,防守對抗性也不弱,尤其是進攻籃板,若以上場48分鐘計算,上一季他每場可以搶到5.6個進攻籃板,高居聯盟第四,唯有身高稍微吃虧了點,04-05年球季季中藉由交易去到馬刺隊後,以其禁區苦工身份幾乎完全取代Nesterovic的先發地位,在季後賽分擔Duncan的防守任務有不錯的表現,協助馬刺奪得隊史第三次總冠軍。然而在今年的季後賽中,Mohammed礙於速度以及教練的調度策略,上場時間銳減,加上球隊薪資結構的考量,馬刺幾已確定不會與成為自由球員的他續約。


就在Joel Przybilla確定與拓荒者簽下5年3200萬美元的合約後,Joe Dumars遂以5年3000萬美元的合約順利網羅Mohammed。他將成為下一季活塞隊的先發中鋒,與Rasheed Wallace、Antonio McDyess共同扛起「後班蛙時代」的禁區重責,由於Wallace和McDyess的打法都偏向外圍,可以讓Mohammed有更大的空間在禁區攪和。


不是最好,但已經是沒有辦法中最好的辦法。


搞定內線後,增加替補陣容也是活塞今年夏天球隊補強的另一重點。


上季季中加入騎士後,Murray不斷地得分大爆發以及多次關鍵進球令人印象深刻,在騎士進軍季後賽的路途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活塞能以這個價碼簽到他算是撿到的,Murray將擔任後場替補,他的速度將有助於球隊進攻節奏的轉換。由於他的加入,再加上Lindsey Hunter的續約,幾乎也可確定Tony Delk將不會出現在下一季的活塞隊。


活塞的新陣容大致上已經抵定,雖然64勝已不再,冠軍夢已遠,過去幾年東區四強的位置也岌岌可危,但基本上仍具有一定的競爭力,還是有很大機會打進季賽。但這都不是重點,活塞最大的危機是在明年,因為兩大主力Chauncey Billups和Tayshaun Prince將成為自由球員,以Joe Dumars今年開給大班的價碼來看,活塞留得住他們兩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