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Wallace
的飛天麻辣鍋,不僅搧掉溜馬反撲的氣勢,也宣告了一個時代的結束


時間慢慢倒轉,回到
2005519日東區準決賽的第六場,背水一戰的溜馬企圖在主場扳平劣勢。你可以說,或許Reggie Miller隱約感覺到這將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役;或者你更可以解釋為,每當球隊陷入困境時,Miller體內的小宇宙就會自動燃燒、爆發。

在活塞銅牆鐵壁般的防守陣型中,Miller不斷藉由隊友的掩護,穿梭走位、接球、起身、出手,絲毫看不出他已經是個快接近四十歲的球員。上半場97中,包含3顆三分球攻下17分,全場更是1611中,三分球投84總共得到27分,別忘了,負責防守MillerHamiltonPrince,年紀至少比他還要小12歲!

終場前30秒,5分落後的溜馬在進攻時間快到之際,球倉皇交到Miller手中,Miller接到球後迅速在25呎外起身跳投,然而補位過來的Ben Wallace卻跳在空中,右手指尖輕輕干擾了球的行進弧線!在驚呼聲中夾雜了此起彼落的嘆息,大家似乎都感覺到……

Miller Time Is Over


Rick CarlisleReggie Miller換下場時,全場觀眾紛紛起立,響徹雲霄的掌聲和歡呼聲彷彿是對這位馳騁沙場十八載的老將最後禮讚,Larry Brown也率領活塞球員上前向這位一代射手致上最高敬意。鏡頭內的Miller,臉上已經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螢幕前的我也濕了眼眶!

試問,歷史上又有幾位球員在生涯最後一場球能有如此震撼的演出,讓球迷如癡如狂、讓對手敬佩不已?

這一刻,我永遠忘不了!

Thank You Regg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