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x500

NBA明星賽先發名單由球迷票選決定,替補名單則完全由聯盟30支球隊的教練主導,東西區各選出7名。鄧肯(Tim Duncan)堪稱今天入選替補名單中名頭最響亮的球員。作為一名36歲的老將,鄧肯已經是第14次入選明星賽,在聯盟所有現役球員中僅次於布萊恩(Kobe Bryant)和賈奈特(Kevin Garnett)的15次。

今年明星賽很特別之處在於許多過去常客都在今年因傷或因成績下滑而遭到割愛,14位替補名單中,只有四人入選明星賽次數超過3次,在東區陣容中,更有5人是首度入選明星賽,除了鄧肯外,波許(Chris Bosh)10年職業生涯當中第8次入選,帕克(Tony Parker)與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則分別是第5次和第3次入選。

即將在本屆明星賽初登場的成員包括哈登(James Harden)、喬治(Paul George)、哈樂戴(Jrue Holiday)、歐文(Kyrie Irving)、諾亞(Joakim Noah)、錢德勒(Tyson Chandler);其中哈登在轉戰火箭之後,從杜蘭特(Kevin Durnat)與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背後的影子功臣,蛻變為球隊新領袖,昔日雷霆三劍客也將以全新的型態再度合體,勢必成為本屆明星賽的熱門話題之一。

在聯盟打滾多年的諾亞和錢德勒,今年總算以防守悍將的角色獲得教練團的信賴,從而完成入選明星賽的夢想,球風充滿激情的兩人也將協助賈奈特(Kevin Garnett)一起捍衛東區的天際線;哈勒戴與歐文兩位新生代控衛,NBA資歷加起來不過六年,但本季靠著強勢而穩定的攻守表現,毫無疑問已經成了球隊一哥,各自帶領騎士與七六人向前邁進,儘管兩隊整體戰績差強人意,仍無損於歐文和哈勒戴的接班氣勢,狠狠把東區幾位後衛前輩甩到後頭。

去年在灌籃大賽有驚艷演出的喬治,則是在葛蘭傑(Danny Granger)因傷被迫休養的情況下,提前被推上火線,到目前為止亦有17.3分7.8籃板3.7助攻1.7抄截的全面表現,加上溜馬戰績衝進前四強,也讓他得以代表球隊進軍休士頓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隨著2000年前選秀踢隊的逐漸老化,新生代球星開始躍升而成聯盟新勢力,藉由本季大放異彩的崛起,也見證NBA歷史上另一個是代交替的更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