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lakers_acquire Paul.jpg

正當NBA在慶祝封館結束的同時,湖人、黃蜂和火箭也順勢驚爆一筆三方交易,話題隨即引發全球關注,但更令人深入探究的卻是聯盟官方直接取消了這筆交易案,其原因也惹人非議。

這筆交易的主要內容是湖人分別將蓋索(Pau Gasol)與歐頓(Lamar Odom)送到火箭、黃蜂,從黃蜂隊換來保羅(Chris Paul),黃蜂則是從火箭身上拿到馬丁(Kevin Martin)、史柯拉(Luis Scola)、崔基奇(Goran Dragic)和一枚2012選秀權。消息一出果真震撼全世界,以彼此對價關係來看,這三方並沒有違反原則,但聯盟卻是在幾個小時後,宣佈取消這筆交易。

當然黃蜂是聯盟託管的球隊,官方握有交易生死大權,然而根據媒體的披露,史騰(David Stern)卻是在迫於其他球隊老闆的反彈壓力下,取消了這次的交易案,理由僅是用了「出於籃球方面的原因(For Basketball Reasons)」。還記得黃蜂先前在確定被聯盟託管時,聯盟曾表示他們允許黃蜂自由處理有關保羅的交易問題,但今日的否決事件卻成了極大諷刺。在這樣的情況下,這起事件自然引發外界強烈討論,甚至是大加撻伐。

三方交易.jpg

身為當事者的保羅第一時間就對否決一事感到憤怒,他認為聯盟不該用這樣的方式干涉球員的交易流動,如此粗暴的侵犯球員權利讓保羅有意循法律途徑向聯盟提出抗議和訴訟。另一方面也有報導指出,保羅很可能會拒絕在訓練營開啟之日向球團報到。

除了保羅以外,聯盟許多球員都對這件交易案表達不滿之意。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便質疑道:「為什麼不可以這樣交易?」霍佛德(Al Horford)則表示:「聽說聯盟取消保羅的交易,這是真的嗎?」理察森(Jason Richardson)說:「我真的是無言以對,什麼叫『籃球方面的原因』,這不就是NBA嗎?」藍垂則是質疑聯盟的獨斷獨行,「保羅的交易只是口頭承諾而已,球團都還沒正式宣佈呢!這真的是瘋了。」而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同樣忿忿不平地說:「祝福保羅,取消交易之說簡直是狗屎,請原諒我爆粗口。」杜德利的口氣是緩和一些,他表示他不贊成這樣做,聯盟應該早點賣掉黃蜂隊。甚至有人認為早知道會這樣,就不要投票贊成新勞資協議了。

不單是球員反應激烈,一些媒體專家也對於聯盟的處理表示質疑,認為聯盟應該要對否決交易案的原因講清楚,否則不足以服眾;有人則是以「陰謀論」來形容這黑暗的時刻,NBA好不容易才結束封館狀態,聯盟卻硬生生扼殺了球隊之間的交易。

事實上,以這筆三方交易來看,縱使湖人拿到保羅這位年輕頂級控衛,但球團亦損失了兩位經驗豐富、活動力和功能性強大的鋒線長人,其間得失猶難預料。相對地,黃蜂一口氣拿到三位先發級的實力派球星,對於球隊整體戰力提升不可謂不補,但外界卻只是看到保羅去跟布萊恩聯手了,就認定這樣做是破壞聯盟競爭平衡,也難怪在交易被取消之後,黃蜂總管丹普斯(Dell Demps)會氣到想辭掉職務。

ChrisPaulLakers_final.jpg

「聯盟告訴所有人說,保羅是一個可被交易的球員,但現在他們又說丹普斯沒有完成交易的權利,」一位熟悉黃蜂隊情況的官員透露,「現在他們說丹普斯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整件事只是說明史騰才是大掌櫃,他不允許球員為所欲為,也讓球隊費盡心力的籌備工作白忙一場。」

更有消息指出,聯盟提前動手的目的是因為湖人隊很可能已經完成「魔獸」降臨洛城的佈局。在《Yahoo Sports》拿到騎士老闆吉伯特(Dan Gilbert)給史騰的一封信中,其內容就強烈呼籲聯盟必須阻擋湖人得到保羅,「如果聯盟允許湖人這樣得到保羅,這筆交易案應該要讓聯盟29隊老闆投票決定」。吉伯特強調,這筆交易將會讓湖人在未來三年省去2000萬的薪資以及2100萬的豪華稅,他沒看過有球隊可以在交易頂級球星時還能賺到4000萬美元。同時湖人在沒有損失選秀權的情況下,還能夠藉此獲得巨額交易特例,幫助他們進一步完成霍華(Dwight Howard)的交易案。

不管內情是否真是如此,當聯盟直接否決了交易案又沒有給予外界合理解釋時,類似的耳語和陰謀說法自然甚囂塵上,至於湖人在不解之餘,會否進一步做出其他驚天動地的交易案,距離自由市場開啟之日僅剩一天,屆時就可見分曉。

ChrisPaul KobeBryant DwightHowar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