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GET READY.jpg

 

等待許久,NBA官方終於在今天正式公佈了2011-12縮水賽季的全季賽程表,和先前各方預期一樣,每支球隊將會有66場例行賽,例行賽將從美國時間12月25日下午3點正式開打(台灣時間12月26日凌晨),一直持續到美國時間2012年的4月26日(台灣時間4月27日),總計例行賽共有990場,至於全明星週則是美國時間2月24日至26日在奧蘭多舉辦。

新球季賽程公布1.jpg

由於賽程壓縮,使得2011-12球季的「背靠背」比賽高達529場,至於「背靠背靠背」連打三天的情況更是有42場之多,每隊都會至少面臨到一次三連戰,雖然和99年縮水球季的66場三連戰魔鬼賽程相比,壓力已經減輕許多,但這樣緊湊的賽程隊球員體能仍是極大的考驗。好比湖人從開幕就要以三連戰迎接新球季,諸如此類的賽程都是各個球隊必須審慎面對的。

根據新賽季的賽程安排,每支球隊將與同區球隊交手48場,比正常賽季的52場要少了4場。在這48場的賽事當中,每支球隊要與其他6支球隊交戰4場(主客場各半),有8支球隊是要交戰3場,其中4支是2個主場1個客場,其他4支則是1個主場和2個客場。和另一區的比賽將是18場,比正常賽季少了12場之多,這意味著東西區球隊將不會和另一區對手有全部交手的機會,這目的也是為了減少東西區舟車勞頓的奔波,在僅剩的時間裡盡可能給予球員休息調整的空間。

theycantasteit-pi_20110520004718492_660_320.JPG

除了「背靠背」的賽程外,為了增加票房和對戰可看度,聯盟在賽程安排上也刻意讓話題性對戰組合的場次不至於被削減,例如湖人與小牛維持4場的交手,熱火與公牛亦是如此,從上季的三場增加為四場,而湖人與熱火、綠衫軍的對戰也維持主客各兩場。從這些安排也看出聯盟期望藉由這些豪華球隊的對決吸引更多眼球和經濟效益。

30支球隊的「背靠背靠背」行程:

馬刺(2次):3月23日到25日:主場對小牛,客場對黃蜂,主場對七六人;4月16日-18日:客場對勇士,客場對湖人,客場對國王。

太陽(2次):2月13日到15日:客場對勇士,客場對金塊,主場對老鷹,3月14日到16日,主場對爵士,客場對快艇,主場對活塞。

老鷹(2次):1月5日到7日:主場面對熱火、客場對山貓、主場對公牛;3月23日到25日,主場對籃網、客場對巫師、主場對爵士。

金塊(2次):1月31日到2月2日:客場對湖人、主場對湖人、主場對公鹿;2月2日到4日:客場對快艇、主場對湖人、客場對拓荒者。

活塞(2次):1月30日到2月1日:客場對公鹿、客場對尼克、客場對籃網;4月17日到19日:主場對騎士、客場對老鷹、主場對灰狼。

溜馬(2次):2月14日到16日:主場對熱火、客場對騎士、主場對籃網;3月22日到24日:客場對巫師、主場對太陽、客場對公鹿。

快艇(2次)1月16日到18日:主場對籃網、客場對爵士、主場對小牛;3月20日到22日,客場對溜馬、客場對雷霆、客場對黃蜂。

灰狼(2次):1月8日-10日:客場對巫師、客場對暴龍、主場對公牛;2月28日-3月1日:客場對快艇,客場對湖人,客場對太陽。

籃網(2次):1月21日-23日:主場對雷霆、主場貴山貓、客場對公牛;2月18日-20日:客場對公牛、主場對公鹿、客場對尼克斯。

七六人(2次):1月9日到11日:主場對溜馬,主場對國王,客場對尼克;4月16日到18日:客場對魔術,主場對溜馬,客場對騎士。

拓荒者(2次):1月23日到25日:主場對國王,主場對灰熊,客場對勇士;2月14日到16日,主場對巫師,客場對勇士,主場對快艇。

巫師(2次):3月24日到26日:主場對老鷹,客場對塞爾提克,主場對活塞;4月4日到6日:客場對活塞,客場對籃網,客場對山貓。

NBA GET READY 1.jpg

湖人(1次):12月25日到27日:主場對公牛、客場對國王、主場對爵士。

塞爾提克(1次):4月13日到15日:客場對暴龍、客場對籃網、客場對山貓。

熱火(1次):2月12日到14日:客場對老鷹,客場對公鹿,客場對溜馬。

小牛(1次):3月8日到10日:客場對太陽、客場對國王、客場對勇士。

公牛(1次):1月9日到11日:主場對活塞、客場對灰狼、主場對巫師。

魔術(1次):1月16日-18日:客場對尼克、主場對山貓、主場對馬刺。

灰熊(1次):4月2日到4日:客場對雷霆、主場對勇士、客場對小牛。

雷霆(1次):1月6日-8日:主場對火箭,客場對火箭,主場對馬刺。

火箭(1次):1月29日到31日:主場對馬刺、客場對灰熊、主場對老鷹。

黃蜂(1次):2月20日-22日:客場對雷霆、客場對溜馬、客場對騎士;

尼克(1次):2月2日-4日:主場對公牛、客場對塞爾提克、主場對籃網;

國王(1次):1月3日到5日:客場對灰熊,客場對金塊,主場對公鹿;

暴龍(1次):1月9日到11日:主場對灰狼,客場對巫師,主場對國王。

爵士(1次):2月12日到14日:客場對灰熊,客場對黃蜂,客場對雷霆。

勇士(1次):4月20日到22日:客場對小牛、客場對火箭、客場對灰狼。

騎士(1次):4月13日到15日:客場對溜馬、客場對巫師、主場對魔術。

山貓(1次):1月12日到14日:客場對老鷹、主場對活塞、主場對勇士。

公鹿(1次):3月22日-24日:主場對塞爾提克、客場對山貓、主場對溜馬。

lbj.jpg

鄉親們,讓我們一起「逆風高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