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歐洲冠軍聯賽.jpg

堪稱是NBA以外層級最高的職業籃球聯賽「歐洲籃球聯賽(Euroleague)」在17日即將點燃戰火,共有24支籃球俱樂部勁旅角逐最後的冠軍。今年由於封館的緣故,不少NBA球員都投入了歐洲職業球隊的懷抱,這些球員的參與,勢必也將讓本季的歐洲籃球聯賽更添話題。

24支球隊將分成A、B、C、D組。

A組球隊包括義大利貝內肯坎圖(Bennet Cantu)、土耳其費納巴契烏爾卡(Fenerbahce Ulker)、西班牙畢爾巴畢茲卡亞(Bizkaia Bilbao Basket)、希臘奧林匹亞科斯(Olympiacos)、西班牙勞動銀行(Caja Laboral)、法國南錫(SLUC Nancy)。

B組球隊包括德國布勞斯(Brose Baskets)、希臘帕納辛奈科斯(Panathinaikos)、莫斯科中央陸軍(CSKA Moscow)、西班牙馬拉加(Unicaja Malaga)、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KK Zagreb)、立陶宛考納斯(Zalgiris Kaunas)。

C組球隊包括伊斯坦堡艾菲斯(Anadolu Efes)、義大利亞曼尼米蘭(EA7 - Emporio Armani Milan)、比利時電信(Belgacom Spirou)、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遊擊(Partizan mt:s)、以色列馬卡比(Maccabi Electra)、西班牙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

D組球隊包括波蘭阿塞科勃克姆(Asseco Prokom)、義大利錫耶納(Montepaschi Siena)、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 Regal)、俄羅斯尤尼克斯(Unics Kazan)、土耳其加拉塔塞雷(Galatasaray)、斯洛維尼亞奧林匹亞(Union Olimpija)。

Andrei Kirilenko.jpg

這些當今歐陸籃壇的一流豪門勁旅在今年夏天可說是大舉吸收了NBA球員,也讓歐洲冠軍聯賽隱然成為NBA聯盟的另類聯賽,如莫斯科中央陸軍在暑假就找來了基里蘭科(Andrei Kirilenko)和克斯提奇(Nenad Krstic)助陣,加上原本陣中的特奧多西奇(Milos Teodosic)、西斯考斯卡斯(Ramunas Siskauskas)、基亞帕(Viktor Khryapa)等,實力如虎添翼;原為塔烏(Tau)的西班牙勞動銀行這次則是一口氣找來了多希(Joey Dorsey)、威廉斯(Reggie Williams)和塞拉芬(Kevin Seraphin)三位戰將;法國南錫陣中擁有波特蘭拓荒者隊的搖擺人巴頓(Nicolas Batum),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陣中有一位名氣不小的球員,那就是前北卡冠軍名將、山貓隊樂透前鋒梅伊(Sean May);立陶宛的名門考納斯隊今年也簽下丹佛金塊的控衛勞森(Ty Lawson)以及暴龍隊的威姆斯(Sonny Weems)。

2.jpg 3.jpg

C組的土耳其艾菲斯隊有佛亞希奇(Sasha Vujacic)和公鹿前鋒伊亞索瓦(Ersan Ilyasova),加上陣中還有一位曾打過灰熊和騎士的金希(Tarence Kinsey);米蘭隊則有神童射手加里納瑞(Danilo Gallinari)回歸。塞爾維亞的強隊游擊隊同樣簽下兩名NBA球員佩科維奇(Nikola Pekovic)和洛(Acie Law),四度拿下歐冠聯賽冠軍、上季屈居亞軍的馬卡比今年除了簽下了籃網隊控衛法瑪(Jordan Farmar),還找來希臘名將帕帕盧卡斯(Theodoros Papaloukas);皇家馬德里則有費南德茲(Rudy Fernandez)領軍,加上前拓荒者隊的控衛羅德里格茲(Sergio Rodriguez)。

4.jpg 1.jpg

D組的義大利錫耶納有安德森(David Andersen)和山莫斯(DaJuan Summers)兩位曾在NBA效力過的球員,以及今年在歐錦賽大出風頭的小黑後衛麥卡利比(Bo McCalebb);首度參與歐冠聯賽的土耳其加拉塔塞雷,特別找來了老鷹中鋒帕楚利亞(Zaza Pachulia)和七六人前鋒桑加拉(Darius Songaila)兩位硬底子的鋒線;波蘭的冠軍隊阿塞科勃克姆同樣有兩位NBA等級的球員助陣,分別是曾效力於馬刺隊的布朗(Devin Brown)和上季在騎士隊有不錯表現的吉(Alonzo Gee)。

20.jpg 19.jpg

至於幾支歐洲名門像是西班牙的巴塞隆納、上屆冠軍帕納辛奈科斯和曾大手筆找來柴德崔斯(Josh Childress)的奧林匹亞科斯,在今年夏天並沒有重金延攬NBA球星助陣。但這三支球隊原本陣容就已十分可觀,巴塞隆納由納瓦洛(Juan Carlos Navarro)領軍,帕納辛奈科斯的禁區則是分別短暫效力過灰熊和七六人的巴提斯特(Michael Batiste)、史密斯(Steven Smith),後場是上屆四強賽MVP以及六屆歐冠最佳防守球員得主迪曼提迪斯(Dimitris Diamantidis);奧林匹亞科斯則有史潘諾里斯(Vassilis Spanoulis)和今年代表馬其頓打出佳績的中鋒安提奇(Pero Antic)。

14.jpg

不過這次NBA海外淘金潮最大牌的球星威廉斯(Deron Williams)倒是無緣打最高等級的歐洲籃球聯賽,因為貝西克塔斯在先前歐洲第二級賽事歐洲俱樂部杯(Eurocup)的資格賽首輪兩賽制中第二戰輸給了比利時球隊,最後只能淪為打第三級的歐洲挑戰賽(EuroChallenge)。威廉斯低迷的表現也引發不少質疑,看來小胖的海外行只要能拿到優渥的薪資應該就夠本了。

ap-201110161055393144774.jpg

歐洲籃球聯賽各分組的六支球隊將進行主客雙循環賽事,各隊經過10場對戰後,每組前四名可晉級下一階段賽事。晉級16強的球隊同樣分成四個分組,各分組的四支球隊將進行主客雙循環賽事,各隊經過6場對戰後,每組前兩名可晉級八強賽。八強賽(季後賽)則根據16強分組賽的成績進行交叉對戰,採五戰三勝制,排名在前的球隊可獲主場優勢,勝出者晉級四強。四強賽將會在指定地點比賽並採取單淘汰制。

以星度來看,歐洲籃球聯賽不像歐錦賽那樣的華麗,但球隊間對抗或許會更為激烈,在NBA新球季遙遙無期的情況下,看看歐陸俱樂部勁旅間的交火同時關注這些NBA球員的表現自然也有其樂趣所在。

Theodoros Papaloukas.jpg Dimitris Diamantidis.jpg 18.jpg 17.jpg 16.jpg 15.jpg 13.jpg 11.jpg 9.jpg 6.jpg 5.jpg Tarence Kinse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