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J 1.jpg

前公牛王朝成員皮本(Scottie Pippen)之前對詹姆士(LeBron James)的「喬丹(Michael Jordan)級評論」曾引發外界不少話題和爭議,他的前公牛隊友葛蘭特(Horace Grant)也為此提出自己的意見,如今,又一位公牛王朝成員柯爾(Steve Kerr)加入了這場爭論,他認為拿詹姆士和喬丹相比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將詹姆士和喬丹相比本身就是個錯誤。他表示,詹姆士並不像喬丹,倒是更像皮本。

「之前將詹姆士和喬丹相比的言論讓我難以接受,最諷刺的一點是詹姆士不是喬丹,詹姆士實際上更像皮本,」柯爾說,「他和皮本非常相似,尤其是在防守端,他們都是野獸級的人物,他們可以防守任何位置上的球員。皮本喜歡和隊友分享球權,LeBron也同樣喜歡這樣做。」



「傑克森(Phil Jackson)經常說皮本是一個投射並不穩定的球員,他的外線命中率表現時好時壞,詹姆士也是一樣。我不否認他的天賦和才華,但是他的缺點卻是非常明顯。他的低位單打和中距離跳投都不是很穩固,在關鍵時刻他沒有一項可以依賴的武器,這也讓他很難找到輕鬆得分的機會。但是喬丹卻不是這樣,這也是為什麼將詹姆士和喬丹相比是錯誤的原因。」

LBJ 2.jpg

在今年決賽的舞台上,詹姆士的表現似乎也將他和喬丹之間的差距繼續拉大。數據顯示,例行賽平均可以砍下26.7分的詹姆士,到了總決賽平均掉到只剩17.8分。而根據《Elias Sports Bureau》的數據統計,詹姆士總決賽和例行賽表現對比的巨大反差也是NBA歷史上最大的。

為此,柯爾也針對詹姆士和喬丹之間的差距作出了自己的分析,他認為詹姆士沒能經過NCAA的歷練是最重要的原因。他說:「喬丹在北卡打了3年球,這對他之後的NBA生涯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但詹姆士不一樣,他在AUU聯賽打球,那裡對運動天賦非常崇尚,但是可能你打完100場比賽也不會注意自己的缺點。」

LBJ.jpg

「而結果就是導致詹姆士在基本功和技術上有了不少缺陷。他必須正視自己的缺點並且加以彌補。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會用整個夏天來練習低位勾射和翻身跳投。」

LeBron James 5.jpg

848012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